中秋节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先听一首我唱的歌,再慢慢的往下阅读吧。

但愿人长久

我不太有节日观念,
从小跟着父母出外摆摊拼生活
除非下雨,
一个礼拜只有半天休假,
唯独新年,
因为新年我能休假十五天到元宵。
从我十二岁开始,
一直维持到十五年前才有一整天的休假,
终于有一天休假,多么珍惜的一天。

image

我所有的学习,
都是在星期二中午十二点之后,
几乎所有的书,都是在星期二看完,
日语,韩语,英语在星期二学习,
我似乎跟星期二很有缘。

很早就意识到不希望一辈子摆街边,
命运,
好像早就注定了你是谁,
注定了你应该做什么,
我今天四十四了,结果至今还是摆街边。
内心还是挺寂寞,
挺渴望跟别人一样过节日,
煮一餐宴客什么的,
渴望弥补一下过去二十年没过节日的空缺,
这似乎不行,
这种空虚寂寞已经成型,
从前渴望想要的,
现在已经没有感觉了,
这个,
或许是成年之后的好处吧?

今天没想过要去找谁,
或者参与什么提灯笼聚会(可能还有吧?),
尤其是在马国,
已经越来越不盛行提灯笼,
更甭提喊口号游行了,
母亲煮了简单的一餐大家聚一聚吃,
整个环境冷冷清清,稀稀落落的,
已经找不到满街灯笼的情景,
起码我住的社区是。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到底是我看月亮?还是月亮看我?
每一个十年看到的月亮心情都会很不同,
今年的月亮也没见特别大,
此时此刻我看月亮的心情一点喜悦都没有,
我意识到我长大了,长成了大叔,
长成了别人长辈了,
很自然而然的,
责任,
一点一滴的扛上了肩膀,
不负责任的亲人,
今天依然活的好好的,
可以不用负任何责任的,
自由自在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image

有个朋友告诉我,
他并没看到加害者临终前有什么报应,
我其实想说,
在马国,有个慈善家,
名字就不说了,
慈善家过世后,
他的家族最后落得可以算是绝子绝孙了,
我不确定他成为慈善家前做了些什么?
我只能说,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生生世世,谁也躲不掉。


《以下是我过去的文章》
《如果您喜欢阅读》
《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肥佬蟹

老师家访日

因为声乐而结识的朋友:生哥

适耕庄一日游

父亲

自农鸭子休闲农庄度假村

chicken rice sungai buloh

大东方盗版光碟专卖店

吐槽小会第三期:放不下的人事物

第一届微小说:爱别离

天空之境半日游

我的乡村:成长篇

我的新村:邻里篇

我的新村:童年篇

表扬一位半新不旧的新进写作人 @tanlikming陈力名

那年,我十五岁,她十七岁

十六岁的暗恋

《 家 》

八月总结 | 八月份的十九篇文章

二十二年后再度重游高峰塔

马国中部:芙蓉鸵鸟园一日游

尼泊尔餐馆美食记

花卉 下篇 | 月旦评

花卉 上篇 | 月旦评

云顶一日游 | 月旦评

家乡菜

FUNDITION.IO

只是近黄昏 | 月旦评

新手村成立4个月回顾 + 村民们对新手村的感受

我的成长日记 | 月旦评

【新手村计划#55】@tanlikming 一位来自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小摊摊主

阔别好多年的槟城之旅 | 月旦评

寡妇村传奇

读书郎

天路

青春舞曲

战胜心魔

you raise me up《josh groban》

eyes on me 《王菲》

各自远飏《中孝介》

she

北风

霸王别姬

出塞曲

爱情傀儡

dreaming my dream

hotel California

旧日足迹

点解要大家笠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我的聲樂日記 | 月旦評

情凭谁来定错对

告别腐败,马国新希望 | 月旦评

《我好想你》

爱的代价

让爱传出去

甜美的回忆——花车制作 | 月旦评

过生日 | 月旦评

《不再让你孤单》

plaza arcadia 夜游 | 月旦评

张清芳,优客李林:出嫁

我干姐的少年时代|月旦评

轮回|月旦评

自我介绍

Broga Sak Dato Temple 武来岸玉封石拿督庙一日游

瓜拉江沙美食游记

1st glass temple in the world 号称世界第一的玻璃印度神庙

柔佛新山碧桂园发展区

Sort:  

生活无需埋怨,好人坏人无需批评。
今世享受的可能是上辈子积的德。
今世积的业或许下一世还。
今世报还是来世报也无需过于在意。
重要的是自己站在太阳底下可以抬头!

是,
梁燕城博士说的一句话,
很有道理,
太阳底下无新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的经历是从100分的跟随服从到自己独立做主。
是经历了许多的汗水和泪水所累积的。不容易。
只要光明正大的面向太阳是没有错的。

卡姐,听您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力,每天会更好。加油!

好好吃哟…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都是家常菜,很好吃说不上。
就是家的味道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怀念婆婆煮的菜肴 @tanlikming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琢磨一下,
慢慢的把婆婆菜肴的味道煮出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还是做不出来啊… 呜呜 @tanlikming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力哥写得非常好,真的很好。

瓜叔,谢谢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appy Mooncake Festival.. :)

happy moon festival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222.08
ETH 3135.29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