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十五岁,她十七岁。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那年,
我十五岁,她十七岁,
她的父亲因病往生,
感觉她家里一团糟,
作为两个弟弟的长女,
她从此承担整个家庭生计,
她母亲是个家庭主妇,
不懂开车,也没有生活技能,
当年的我看在眼里,爱莫能助,
但当时却有想保护她的感觉,
除了这个想法,
年少的我,什么也做不了。

我能保护什么?


一个十五岁的少年,
正处于懵懵懂懂,似懂非懂的青葱岁月,
而她,
却面临着真真正正的吃饭问题,
我拿什么帮助她?
我也得帮助家里日夜摆摊,
根本无法分身,
我们每个礼拜有一天必定有一天在一起摆摊,
十七岁的她,没法开车出摊,
只能雇用一个司机开车继续营业生意,
就这样的,雇用五年司机,
直到她21岁领商业驾驶牌照。


年少的我,
不确定是喜欢还是爱,
只有一种想要保护她的感觉,
觉得一个女生,
不应该承受不属于她年龄应该承受的事情,
她的美,温柔而优雅的美,
不温不火的谈吐,深邃的眼睛,
脸蛋像极了年轻青涩版的刘嘉玲,
柔中带着坚韧不拔的个性,
或许因为这样,迷倒了少年的我。

你或许不相信她的美,
我也没有打算说服你相信,
你就当着故事看吧。


她父亲辞世的十年里,
我好几次想对她表白,
好几次差一点就冲口而出,
理智再三告诉我,我能给予什么?
我也不确定理智还是胆小,
承担,承诺,
对一个成人来说,不是随便说说,
我居然理智到在想,
什么对她最好才是最重要的,
我选择了不开口,
只要每个星期看到她,
聊聊天,说说话,
心里觉得高兴,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


二十二岁那年,她二十四岁,
每星期同一天在一起摆摊的某一天,
她给我一张喜帖,她结婚了,
因为她弟弟已经领了商业车牌照,
可以继续家里生意,
她终于可以松口气放下家庭担子,
所以她选择了结婚,
我当时很失落,
我不确定那十年里,
是想保护她?喜欢她?还是爱她?
我决定出席她的婚礼,
祝福他们白头偕老。


二十年过去了,
这十几年里我们极少见面,
在网络里看到,她目前父慈子孝,
通过照片看到她婚姻美满,
心里面提她高兴,
她孩子们也长大成人,还长得挺俊的。
作为长女的她承担了十年家庭生计的艰苦岁月,
终于苦尽甘来,为她感到欣慰。


这份情,
我选择藏在心里很久很久,
只告诉过内子一人,
那是我过去很美的暗恋岁月,
她今天看来有点胖胖的,
但依旧眼神深邃,谈吐还是不温不火的,
笑容看起来,依然温柔如昔,
我曾经一度怀疑她祖辈有白人血统,
我也问过她弟弟这个话题,
她弟弟也不知道。

如果你不觉得沉闷还想看的话,
我其实还有的,
等我整理一下思绪才再发吧。

长的抱歉的人还挺多这种故事,
我跟其他人的分别是,我敢写出来。


想起了一首歌,
一首曾经让我感动的痛哭流泪的歌。

送给每一个有故事的你。

我唱的歌
有故事的人

Sort:  

IMG_20180811_105059.jpg

有时候 华人 和 马来人 混血也会很有 洋人 feel 的

他们的眼睛会有不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一定的,洋人也有不少丹凤眼的

我比较倾向于看整体轮廓

力哥也曾年轻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年轻是个好东西,
青春满溢可以任性的挥霍一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还有吗?我等着!

缓一缓吧,想东西有点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力哥好有很多 鲜为人知的事。等他慢慢吐出来。

哈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等着呢!

我得歇一歇,
原来写文章脑子挺累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的... 我每天都要绞几回。

阿力 ko!这个也算是自传吧!浪漫的回忆,浪漫的少年时期!💗

青春满溢的华年岁月,
对男女之间总有许多美好的憧憬。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裤子都脱了你给我看这个?!

哈哈,开玩笑的,写得很真实

我记得在上学的时候,我朋友笔记本封面上写一句话:暗恋之花只适合盛开在那个不成熟得季节,现在想想还挺有道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也不见得全对,
我就见过暗恋一辈子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力的故事写的很动人,就像你说你,你敢分享出来,多美的回忆

人与人之间总是需要一些天时地利人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什么时候分享一下和你太太的爱情故事,期待中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哈哈哈。。。。会的会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力哥,这个是不是你说的那个暗恋女孩,还是后期发展的,

另外一个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tanlikm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³ - SteemitBoard support the Travel Reimbursement Fun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031推荐!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ubuddy@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684.92
ETH 2911.45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