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日记 | 月旦评

in #team-cn6 years ago (edited)

这就是丝姐创办的佛教静修院,
这里六十年前曾经万人齐集,共襄盛举。
FB_IMG_1525313604064.jpg

FB_IMG_1525313608480.jpg

我曾经也在这里表演过,唱过歌,还跳猫王呢(发抖)
FB_IMG_1525313623086.jpg

FB_IMG_1525313639373.jpg

FB_IMG_1525313634702.jpg

FB_IMG_1525313627342.jpg

这是阿强去世前的照片,
估计阿强当时并不知道有这么一张照片吧?
是时候把这张照片送给他的太太孩子们了。
FB_IMG_1524463331728.jpg

阿强的牌位就供在这里,
我每次来都会给阿强上香,
阿强断气后,
十二点从医院送过来舞台前面的空地,
我跟内子,当时的女友,
我们一伙八个人为阿强诵经到接近接近天亮,
算是对朋友尽了义务吧,
陪他走到最后。

坐着的人是素福。
FB_IMG_1525313660293.jpg

(这是我2008年的文章,
不知不觉十四年过去了,
我原来退下来那么久了,
回看这些文章,就像是昨天的事情一样)

(我不打算修改任何东西,就让它这样吧,
那里曾经有我快乐的记忆,酸甜苦辣咸都有。)

(这是我2008年8月28号的文章)

我是小居士慈善協會技術組主任陳力銘﹐
也是Sungai puloh双溪毛儒佛教靜修院的花車設計組員之一,

人生迷人之處在于﹐
不知會遇到什麼人與事﹐擦出什麼火花﹐
也感謝自性善根及周遭善知識指點﹐
鼓勵﹐提攜﹐支持﹐
雖有時方法並不悅耳動聽﹐
但常自我警惕要做到忠言不逆耳。
無心插柳﹐快人快語﹐
一句戲言﹐一股傻勁﹐
胸口些了個勇字﹐
因此做了三年花車。

從完全不懂的第一年裡﹐
跟着阿kent(蔡文晉)及uncle you還有當時還在人間的嚴志強先生﹐
到工地去把花車化整為零﹐
再把它加長兩尺周邊擴大一尺﹐
讓它接近國際標準﹐
之後到處去尋找玻璃纤维以制作經典中的龍王為佛陀擋雨﹐
從沒正式拿過錘子的我﹐
必須硬着頭皮(當時已開始有些後悔﹐覺得在自討苦吃)﹐
從衛塞節前三個月﹐每個星期二整天﹐
到慶典前兩個月﹐差不多每天用完所有無工作時間進行﹐
雖說整個過程幾乎只有Kent與我在製作﹐
但週日時﹐
間中一些人如﹕
會所一些理事及他們的家人還有靜修院的國仔也功不可沒﹐
完成及出遊行當天﹐
感覺自己做了件偉事一莊﹐
特別是上臺領獎時﹐
看到臺下父母﹐
才猛然發現我從沒做過些讓父母驕傲的事﹐
我想,這件算是吧。

到似懂非懂的第二年﹐
于真及james的出現﹐
更豐富及亮麗了整輛花車﹐
這一年﹐
我們又讓它向前長多兩尺﹐
去年的花車我個人認為是自然美﹐
比較偏向大自然﹐
今年我則認為是人工美﹐
蓮花更是于真纯手工製作完成﹐
james則負責這次燈光及顏色佩搭﹐
kent與我則變成從旁協助他們﹐
當然我們也加些自己的點子﹐
阿強這時處于虛弱狀態﹐有心無力了﹐
當中偶而彼此會出現不協調﹐但總算完成。

再到現今有些懂又不全懂的第三年﹐
我們再次讓它增長多兩尺﹐真是年年長大﹐
大家本來說今年不要大改動﹐
但兒這改些﹐那兒改些﹐
又幾乎把整個前部改掉﹐
這年﹐
kent已被這快滿兩歲的女兒﹐折腾得疲態盡露﹐
嚴志強也因多年的血癌﹐在06年末與世長辭了﹐
james也正開創事業另一高峰途中﹐
不參與了﹐
而于真也正處于體弱狀態﹐
而我呢﹐
則處于蜜運時刻﹐
彼此已不能盡心盡力的做的更好﹐
幸好有青少年組員們的帶動加入﹐
讓花車又增添了一份朝氣。

感謝力銘視為好友的先有是蔡文晉先生﹐
是他讓我知道什麼是真﹐善﹐美﹐
後有黃于真小姐﹐
讓我更深入理解此涵意及MR.JAMES先生﹐
他讓我體會色彩及亮麗﹐
還有葉龍業先生﹐
有一顆單純心卻能力很強的人﹐
及會所上下參與及付出的善知識仝人﹐
讓力銘深感體會團結就是力量﹐
過程常驚險萬分﹐
截止日將近常未能完工﹐
我還甚至求簽問佛安慰大家呢﹐哈﹗﹗
雖非盡如人意﹐但已問心無愧。
您﹐
有想過設計花車或從旁協助?
為佛陀﹐也為成就自己嗎﹖

————————————————————

我有一个地方要补充,

佛教静修院的创办人叫做丝姐,
据说当年七岁在香港已经是当家花旦,
素福告诉我丝姐说她是梁醒波的干女儿,
自从二十岁时得了麻风病,
从此隐姓埋名,
躲到了双溪毛儒这个麻风重灾区直到终老,
是的,重灾区,
当年麻风病是很恐怖的病。

听说过一个父亲把他的十六岁的麻风病女儿送过来以后,
七十年没再见过父亲,
还有诊断出麻风病的妇女,
被强迫把两个孩子送去给谁都不知道的人间悲剧,
后来据说被马来家庭收养了,
成了专业人士回来找寻生母,
但已经不会讲中文了,
这种故事,在麻风院比比皆是。

这里几十亩地曾经是麻风病人孤独终生,
一个等死的地方,
曾经让人闻风丧胆的地方,
还有我认识的一些人到今天为止,
仍然不敢来这里用餐。

无知不是罪,
但无知又迷信,真的不是普通的病。

现在虽然麻风病已不再传染,
这里还剩下三百人不到的麻风病人,
麻风病是没有痛觉神经的,
就算把他们手指拗断也不会觉得疼痛的,
细菌侵袭到最后,
有的人甚至脑神经也被侵袭掉。

丝姐,我没有见过,
三十年前,
友人是他的左右手,
丝姐的故事是友人告诉我的,
是素福送丝姐的终,陪伴丝姐到断气,
丝姐生前,
手脚已经被细菌侵袭光了,
五官扭曲,
素福告诉我,
丝姐只能爬行,没法正常走路,
她创办了佛教静修院,
为了让麻风病人死前有个寄托,
当然还有天主教堂,印度教堂,回教堂,
现在只剩下佛庙还有功能,
其他的已经荒废了,
因为当时全世界有一部分麻风病人会送过来这里,
这是马国前政府最不想让人知道的过去,
前政府也致力于试图淡化甚至想消灭这一段不光彩的历史。

丝姐当年在192几年的香港,
已经是戏曲当红花旦,
当年的人能七岁就当红,
自然肯定是十八班武艺,
是的,
丝姐组成了歌舞团,舞蹈组,戏剧组,
当年丝姐带领下,
曾经有过万人轰动的场面,
但随着丝姐二十五年前去世之后,
静修院也渐渐的走向凋零局面。

Sort:  

真不知道有这种事
你也好棒 一直好奇这些美丽花车怎么做的

全部是回收废品,只有蛇是特地去买玻璃纤维材料自己设计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们可以说是花车团队里唯一一个用回收废品制作花车的团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很珍贵很有意义的一段经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的人生中,很值得回忆的过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漂亮的花车!

除了蛇是花钱买的玻璃纤维,
其他的都是废品回收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很不错的地方

五十年前却还是洪水猛兽的地方,
让人闻风丧胆的地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Magnificas fotografias, ģracias por compartir!

Gracias, este templo ha existido por 90 años.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Uso el traductor para responderte, no sé español.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As a follower of @followforupvotes this post has been randomly selected and upvoted! Enjoy your upvote and have a great day!

thank you for the upvote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常怀感恩之心的有福之人。阿力,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只能说参与过,
成长过,
也犯错过,
从错误中成长,学习。

甚至曾经错的太离谱,
甚至试过忘恩负义。

幸好当年悬崖勒马,回头是岸。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tanlikm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谢谢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能写,好厉害!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来了 😃

我需要你
请指教我,期待你的留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你比我厉害多了,又能写又能赚,我不行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一万六千字,我崇拜您了,
我还没去阅读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只能说,有信仰的人生不怕波澜,而大陆的教育,这方面缺失太多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684.92
ETH 2911.45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