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干姐的少年时代|月旦评

in #team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突然想到一个故事,是我干姐的故事。

四十年前,

颇有领袖风范的干姐,
少年时期相当叛逆,
家住在吉隆坡的水塘路,
一个没有外来汽车包括出租车敢进去的恶人村,
除非有村内认识的朋友带路,
否则进去的,
汽车免不了损失(比如车灯)才能离开村子。

image

据说婚丧嫁娶,更只限村内人,
根据干姐说,
她的童年就是在目睹一出又一出厮杀过程里面长大的,
干姐说,
在她家门前常上演断胳膊,断腿,肠穿肚烂是平常事,
她说已经习以为常。

image

前面叙述只是铺垫,
自小叛逆的干姐,因为自小有领袖风范,
所以召集了三五成群的伙伴,
一起满山跑,
今天偷别人树上的红毛丹,
明天去宰了别人那儿偷来的鸡炖汤,烤鸡,
大家过着虚张声势,成群结党的干些小坏事,
大家日子过得挺写意自在。

image

有一天在村子里,
干姐的伙伴们经过别人家,
看到有一排甘蔗整整齐齐的,
有个老人一桶一桶的水正浇灌着甘蔗,
又肥又美的甘蔗,居然没有人偷??

image

他的伙伴回来告诉我干姐一行人,
他们商议决定当晚去给甘蔗园开张剪彩,
终于偷来了一大把甘蔗,
大家兴高采烈的撕开甘蔗皮,
正吸食着甜美的甘蔗汁时,

咦。。。。?

image

不对!

为啥甘蔗汁是咸的?

image

彼此好奇的目光相视而望,
不约而同的把甘蔗汁全吐出来!
不!
应该是呕出来,
把吞下去的甘蔗汁也想办法抠出来。

image

第二天,
大家特意经过甘蔗园,
碰巧老人正用一桶桶的在浇水,
干姐说,
他们好奇的走近去看,
原来,
老人是用尿液浇灌甘蔗,
从那天开始,
好长一段时间里面,
所有人没再吃过甘蔗。

image

唤起这个回忆,

是来自@meixia在微信里有关咸木瓜的疑问。

当然,
木瓜为啥会咸,可能有其他原因。

嘿嘿嘿。。。。。。。。

Sort:  

我好怕我的咸木瓜也是这样来的……

可能有别的原因。

靠近海也有可能是咸的。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Here are trending posts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trending/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鸭子什么关系呢?哈哈

看到啥就随便加进去。

哈哈!我看了你干姐的故事也让我想起了一个和你干姐差不多的故事。让我整理一下,在告诉大家!给我一点时间准备!
这故事的主角是我的丈夫和他的发小们!等等。。。。

二十年前,

只觉得我干姐他们很好笑。

现在回想我干姐的表情还是很好笑。

We recommended this post here and here.

We are Discover Steem, if you like our work consider giving us an upvote. :) If you don't wish to receive recommendations under your posts and to be recommended, reply with STOP.

你这故事太逗乐 XD

到今天
只要想到我干姐的笑声,
还是觉得很好笑。

=。= 想来这甘蔗 的味道确实让人难以忘怀了……

嘿嘿嘿。。永生难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0521.50
ETH 3005.55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