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你》 | musicchallenge B

in #cn-voice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这是我第二次录音,希望第三次会更好一些。

https://kg2.qq.com/node/play?s=t49HLYtqdUIp_tt8&shareuid=649b9585232c378832&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1_u668061036_l1_t1525239523__

学声乐快四年了,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选择唱什么歌,
老师让唱什么就是什么,
也可能因此,没什么突破的缘故吧?
也或许,
到今天为止还看不懂乐理的关系吧?
我的老师是这么说,
看不懂乐谱吃亏是自己。

当初听到这首歌,
先是来自中国大型节目《歌手》的比赛,
由徐佳莹唱出,
也自此,
开始留意徐佳莹,以及她的歌,
身骑白马,失落沙洲。

也因为徐佳莹想要真正去了解谁是苏打绿,
主唱是谁?
我对他们的印象,止于小情歌。

我好想你,
一首发自内心想要唱的歌。

————————————————

【转贴自百度】

《我好想你》

是由吴青峰作词、作曲,
苏打绿演唱的歌曲,
收录于苏打绿2013年9月18日发行的专辑《秋:故事》中。

该曲被选为电影《小时代》、
《小时代2:青木时代》的主题曲。

2014年,
该曲先后获得第七届城市至尊音乐榜年度二十大金曲、
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年度二十大金曲等奖项。

中文名称
我好想你

外文名称
I Miss You So

所属专辑
秋:故事

歌曲时长
05:24

发行时间
2013年6月17日

歌曲原唱
苏打绿

填词
吴青峰

谱曲
吴青峰

编曲
苏打绿,林暐哲

音乐风格
流行,摇滚

MV导演
郭敬明

歌曲语言
普通话

制作人
林暐哲

创作背景

《我好想你》由吴青峰创作,
旋律创作完成后被雪藏了五年。

起初,
吴青峰并不想自己唱该曲,
因此把该曲送给了别人,
但后来该曲又被唱片公司拿了回来。

2013年,
《小时代》导演郭敬明在台湾监制电影《小时代》的剪辑,
初次听到了该曲的Demo即被该曲所打动,
当即决定将该曲作为电影《小时代》的主题曲并邀请苏打绿演唱,
吴青峰认为该曲和《小时代》的情感格调非常契合,
因而同意合作,
并以此完成了创作。
吴青峰在录唱该曲时哭到崩溃。

——————————————

歌曲歌词

开了灯 眼前的模样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关了灯 全都一个样

心里的伤 无法分享

生命 随年月流去 随白发老去

随着你离去 快乐渺无音讯

随往事淡去 随梦境睡去

随麻痹的心逐渐远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却不露痕迹

我还踮着脚思念

我还任记忆盘旋

我还闭着眼流泪

我还装作无所谓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却欺骗自己

开了灯 眼前的模样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关了灯 全都一个样

心里的伤 无法分享

生命 随年月流去 随白发老去

随着你离去 快乐渺无音讯

随往事淡去 随梦境睡去

随麻痹的心逐渐远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却不露痕迹

我还踮着脚思念

我还任记忆盘旋

我还闭着眼流泪

我还装作无所谓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却欺骗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当作秘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

Sort:  

@tanlikming, 唱得好好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讨厌,抢伦家沙发~哼~~~ (>_<、)

青峰这个音乐才子,所写出来的各,的确是蛮令人感动的……

我第一个声乐老师,
相当欣赏青峰的嗓子,歌唱技巧,
我才开始去留意谁是苏打绿,
当年,
一直以为小情歌主唱是个女生。

哈哈哈,我也是因为小情歌而认识青峰的~

太高了,
小情歌一直没办法克服。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Here are trending posts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trending/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谢谢啊,
感谢你们团队提供的所有的有形无形的帮助。

这歌超好听的

我第二次录音,请再听听看。

觉得自己还是很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684.92
ETH 2911.45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