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差点不认得这是我的父母的模样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父亲

五年了,
对上第二次父亲脑血栓病危至今,
我带我爸来这里看诊领药已经快要五年了,
今天也写一写我的父亲吧,
母亲告诉我父亲年轻时候七十二行样样做过,
当然,这是夸张说法,
但确实做过相当多份工作,
我爸拿过会计文凭,
或许是不想继承我爷爷做面线的行业,
也想着试试出去闯一下,
据说最终没有起色,
自我懂事以来,
母亲制作龙凤床单,
高峰时期曾经请过八个工人帮忙,
我第二个补习老师也曾经是母亲的工人,
第二个补习老师是第一个写日文字给我看的,
这可能导致成年后对日文好奇的因素,
每个礼拜一堂课,这一学就是八年,
最终还是学不会,多么丢人!

因为父亲做啥都没有起色,
所以最终跟母亲去摆地摊了,
1979年,那年我五岁,
印象中,
跟着父母坐着憨豆先生的那种小轿车,
带着两盏大光灯,和一堆床单就出门,
我的童年记忆里,跟着出摊时候,
我只有坐在车里的份,
一直等到收摊为止。

1980年代,
在马国,
只要能努力向上就能赚钱的年代,
这是后来很多长辈告诉我的,
那个年代,
母亲跟我爷爷奶奶乃至我几个姑姑处不来,
吵架也好几回了,
甚至还跟我五姑姑干过架。

我有九个姑姑两个叔叔,
我父亲排行最大,
一个姑姑据说六岁时候因病早逝,
我三婶说,我爷爷伤心了很久,
小时候的印象中,
我父母都是工作机器,
直到我成年以后,
我九岁就出来帮忙工作,
你能想象么?

父亲清晨五点开始工作,
制作面线的各种事前工作,
每天如此,
爷爷似乎很会看天气,
清晨两三点起床观天,
预测当天是否能开工制作面线,
因为面线必须利用阳光的光合作用,
整个制作过程必须一气呵成,
否则会影响口感,而且不耐存放。

活到今天为止,
父亲只打过我两次,
六岁那年第一次整个左手臂都是伤痕血痕,
因为不知道谁招惹他,
刚好看到我蹲在地上捡碎的生面线来吃,
咸咸香香甜甜的,很好吃的,
跟鼻屎一样好吃,
你的童年有吃过鼻屎么?

你不说没关系,我懂的。

嘿嘿嘿嘿嘿。。。

第二次是盖了我两巴掌,
那年我十五岁,
盖我巴掌是因为我一个月不跟他说话,
啥原因忘记了,
我爸每一巴掌都问我同一个问题:

我是你的谁?? 然后一巴

我是你的谁?? 然后再一巴

我站着没动过,让他打。

父亲威武。。。。
但自此以后我们开始说话了。

被人打还能这么爽的说出来,
应该只有我了。

Sort:  

第一句就泪目了,还有一个月不说话那段
感受得到力哥的深情
父子之间的关系好复杂,成长中难以免除的倔强对抗好像还挺常发生的
祝愿老人家慢慢康复,越来越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家父已经没法康复,
我必须坦白的说。

十四年不间断的由强迫到父亲自愿的看中医,
他自己也有看的西医,
他说,相信中西合璧。

油尽灯枯前,
尽量维持让倒退的缓慢些,
已经没有其他法子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力ko !在父亲最后的路途上好好的陪伴他走完!加油!代卡姐抱抱爸爸!💗

力哥就多抽时间陪伴你父亲~

我一直都陪着他们,从来没离开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力ko !卡姐的爸爸也只是打过卡姐二次,而且二次的被打都是冤枉的!

卡姐,
无缘不会成为亲人。
任何不甘心,委屈,
终究会成为过去,
并非因为原谅了,谅解了,
而是,

算了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祝您父亲安康,吉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啊,
把吉祥祝福分享与你及所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父爱是0,很多个0,盯着看的时候好像没有什么东西,但是,这些0站在我们身后,我们能做成几,都能有指数级的放大

文绉绉的。。。

双亲的爱,习惯,根性,
就像是复印机一般,
会复制到我们身上,
一代传一代。

作为一个暴力家庭长大的孩子,
我活的算是活的后知后觉了,
我不希望我的后代在一个暴力家庭长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小时候,父亲抱着我,
父亲年老,
我只能保证有我在就会带上他。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叫人感动 😹 我跟父亲一年也说上几句话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力哥,很赞。👍

你的父亲有坚强的信念才能坚持到现在,在年轻的时候也是努力过,只要努力生活,一切都会更会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是,认真的生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还有我要说下鼻屎那事,哈哈哈,为什么小时候我们会那傻。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奇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过话说回来,
其实挺好吃的

哈哈哈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以前我和一个好友两个人一起吃,笑死我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Here are trending posts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trending/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thank you teammalaysia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56922.13
ETH 2347.73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