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让你孤单》| music challenge A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https://kg2.qq.com/node/play?s=o94AcDox2cwmEo_C&shareuid=649b9585232c378832&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1_u668061036_l1_t1524281199__

【转帖自百度百科】

《不再让你孤单》是陈升演唱的一首歌曲,所属专辑:《魔鬼的情诗》。

中文名称
不再让你孤单

所属专辑
魔鬼的情诗

歌曲时长
05:34

发行时间
1995年

填词
陈升

谱曲
陈升

音乐风格
流行

歌曲语言
普通话

演唱者
陈升
————————————
歌手简介

陈升,台湾艺人,

具有鲜明特点,文艺气息浓厚,

作品在注重思想和表达自我之外,

唱腔和歌曲都显得有点另类,

总体来说还是偏向通俗的歌手,

但也并非真正的主流歌手。

最著名的歌曲是《把悲伤留给自己》和《北京一夜》。

————————————

歌曲歌词

让我轻轻的吻着你的脸
擦乾你伤心的眼泪
让你知道在孤单的时候
还有一个我 陪着你
让我轻轻的对着你歌唱
像是吹在草原上的风
只想静静听你呼吸
紧紧拥抱你 到天明
路遥远 我们一起走
我要飞翔在你每个彩色的梦中 陪着你
我从遥远的地方来看你
要说许多的故事给你听
我最喜欢看你胡乱说话的模样 逗我笑
尽管有天我们会变老
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
但是我要写出人间最美丽的歌 送给你
路遥远 我们一起走
我要飞翔在你每个彩色的梦中
对你说 我爱你
哦...哦...
我不再让你孤单
我的风霜 你的单纯
我不再让你孤单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哦...哦...
我不再让你孤单
我的疯狂 你的天真
我不再让你孤单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路遥远 路遥远
我不再让你孤单

————————————

这首歌陪着自己度过许多个春秋暗恋岁月。

暗恋对象当年因为父亲刚往生,正面临家计问题,

那一年,她只有十八岁,

以一个长女身份,扛起了家庭生计,

当时,我有一种想要紧紧拥抱她,保护她的感觉,

作为长男的自己,很能体会这份辛苦,

尤其是对于一个女生更不容易,

暗恋对象比我大两年,

我暗恋了足足十年,直到对方结婚为止,

也出席了婚宴,

真的有点像陶喆的小镇姑娘里面的歌词,

【看着自己的悲剧演完】

许多次,有机会说出口,也差点说出来了,

心也差点跟着蹦出来,

我每次都问自己,我能给予什么??

不断的反复自问,最后,还是硬生生咽下去,

在那一段,

自己不太成熟的年少岁月里,

而她,

实实在在的每一天都得面对吃饭问题,

生存的问题,

家里还有妈妈,

两个年小的弟弟要等着她去抚养,

而我呢,

必须以长子身份,

唯唯诺诺的帮忙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她,必须是自动自发的,

我呢,纯粹是被动的,被逼迫,

我只能说,我不懂爱,

也爱的不够深,不够负责任,不成熟。

今天,知道她家庭父慈子孝,

我很是安慰。

有一种爱叫做让你幸福,

你,有过暗恋对象吗?

Sort:  

你很理智……

与其说理智,我认为胆小更贴切。

我只需要轻轻的握住手,或者紧紧的抱着,

但是,之后呢?之后的之后呢?

想的很远。。很远。。。

现在暂时没有,以前就有过三次恋爱,往事不堪回首……

Congratulations @tanlikmi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哥啊……好想哭....... 为什么想那么多?是真的想太多... 还是爱得不够深……唉.....
轰轰烈烈一场嘛……比起来..我的个性好冲动啊……

爱,不是两个人的事。

是两家人的事。

家庭开明,明理,那是喜剧。

否则,那叫悲剧。

有一种爱叫让你幸福。

不一定需要拥有,占有。

天底下找个明理的家庭... 哪里啊?
我不用嫁人了.... 或者应该离婚了
嘻嘻哈哈哈

妹,你看,我好好的。

This post has been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316.73
ETH 3077.03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