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的回忆——花车制作 | 月旦评

in #team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2005年初,一个偶然缘分,

image

当下的看不过眼,

image

一句豪言壮语,

image

接下了花车制作工程,

image

两个人,
两个月时间,

image

每个礼拜二整整一天到深夜的工作,

image

从没接触过花车制作工程的我,

image

离卫塞节仅仅十天而已,

image

我当时脚都软了,
面子快丢了,

image

吓得我赶快跪下求签安慰我哥,

image

他夜里喝茶时还居然骂我丢人,
说我这么没胆,

image

我说。
我第一次跟你共事,

image

我这辈子又是第一次拿锤子敲敲打打,

image

我怎么知道你行还是不行?
我肯定是不行的,

image

虽然我看过你的作品,
也知道the curve大堂里面的十棵椰树是你的作品,

image

但现在半点东西都没有,

image

眼下,
单单修复已有六七十年的佛像,

image

已经花了快两个月时间,
花车现在空空如也,

image

我当时话已经撂下,
怎么办??
只好硬着头皮挨骂就挨骂吧!

image

最后十天,还是把花车做成了,
用的,
都是别人不要的废品,废物利用,
制作花车过程里,也加深认识了当时在团体里担任秘书的内子,
要不是我哥一句话,
【这个女生适合你】
否则当年我根本不敢多想,
那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终于,总算花车做出来了。

我们可能是花车界里面唯一只用废品循环再用的团队吧?

十三年过去了,现在回想那一段日子,
辛苦,但很爽,
费时间,费精神,费金钱,
感谢所有参与的协助团队,
做了一件,
暮年回首时能让自己骄傲的事情。

感谢自己曾真心真意为之付出过的慈善团体,

小居士慈善协会

短短四年,
一个让我迅速身心灵成长的地方。

Sort:  

大哥居然这么厉害!还会制作花车,哇功德无量啊……

花车,当年一窍不通。

要不是我哥,想都不敢想。

这辈子到那天为止,
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拿锤子。

这记忆应该非常难忘吧……

永生难忘

@tanlikming, 月旦评写得很溜啊,陶醉本尊了,快扶我一下...

励志篇啊,从无到有,从不会到会的过程,看了让人更加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

我哥常教我的,
没有行不行的问题,
只有要不要的问题。

所以!你就要了嫂子啦!哈哈哈

因为我哥一句话,我开始胡思乱想了。

就开始试探性的打探有没有可能。

你想想,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

哪里敢想要不要的问题。

哎呀.... 要不要不用想。是自然反应。哈哈哈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Do checkout other posts made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created/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684.92
ETH 2911.45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