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妇村传奇《周华健》| musicchallenge E

in #musicchallenge6 years ago (edited)

https://kg2.qq.com/node/play?s=fuV6gqfY0lG3vf4B&shareuid=649b9585232c378832&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1_u668061036_l1_t1532528522__

姐,
是否你的杰作?
前个礼拜来了一次二奖,
上礼拜再来特别奖,
今天又来了个头奖,
同一个号码,
你是否知道我准备代表你,
送给你的两个孩子的结婚礼物,
你特地让我中奖的?
告诉你,
我一次都没有买,当然也没有中什么奖,
姐,
你走了一个月,
我一点心情都没有,
以前要发财,一定找你买,
我现在只要想到发财就会想到打电话给你,
又突然想到你已经到站下车了,
我其实还挺生气你的,
原来,
要带走一个人是可以很快很快的,
二十年前,
你当着大家的面前称呼我为你的乾弟弟,
我其实心里面没有那份踏实的感觉,
直到这几年才对你有一种亲人的感觉。

你两个孩子,
我看着他们长大的,
我要让你知道,认我这个弟弟,
你是没有白认的,
代表你给你两个孩子礼物,
算是我最后一份对你的表示吧,
我的梦中看到了你,
你坐在我车的后座位,
我们互相对望,我看到你瞬间整个人变成了黑灰色,
是的,
你是火化的,变黑了当然不奇怪,
你有回来看过我么?
我想你啊,姐。。。

你知道你火化第二天,佳潓也出事了,
我的干女儿在长沙出了大车祸,
她居然瞒了我整个月才告诉我!
也幸好吉人天相,命是保下来了,
全身该在的都还在,
只是盘骨镶了螺丝,骨折了,
下巴有点毁容而已,
司机就比较倒霉了,
右脚没了,
接下来日子不知道怎么过,
但起码活下来了。

姐你知道么,
你走之前我们常聚会,
我还夸你苦日子终于挨过了,
不用再像二十年前那样看到一片西瓜也拿不出钱买了,
还请我吃了好几餐,
在医院四天,
你的丈夫,我姐夫跟我说,
如果你醒了,
我姐夫说跟你十几年的冷战要终止,
我姐夫说要好好的珍惜你,
估计你没法相信吧?

姐,
我会继续写信给你,
让你知道最近的状况,
我知道你不认识字,
我觉得我在写的同时,
我在默默地念给你听了,
你听到了么?
哦,还有,
佳潓这个八月会回来马国疗养,
我会带她去找卫老师,
卫老师也答应了给他治疗,
好了,就写到这儿吧。

送一首歌给你听,
寡妇村传奇,周华健原唱,
你听听看我唱的怎样?

周华健这首歌,初听到时候,
旋律很好听,但内容真的不敢苟同,
(不敢苟同这个词,是我全民k歌的网友告诉我的,
歌词可能触碰到她内心深处吧,
当然,我没问,
她或许有天会告诉我)
觉得不可思议,
漫长无止境的等待,多么好笑的行为,
直到我选择唱,
再度听听自己唱的歌词内容,
再回想自己这些年的人生阅历,
我们何尝不也一样有许许多多的等待荒废在我们有限的人生岁月里面么?
我们觉得歌词内容的女人可笑,
为了等待爱人,等的两鬓斑白,
但期待的过程里,我认为是幸福的,无比的幸福,
直到希望破灭为止。。。。

姐,
如果有回来,
到梦中找我,
我等你,

原谅我你即将断气前,
我选择了不去医院去见你,
其一是恐惧害怕,不愿意接受现实,
其二是想把最后的相处时光就给你们一家四口,
所以当下我选择了不去医院。

姐,我爱你。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tanlikming-musicchallenge-d-1532528714880.png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好感动😭

Your post has been manually curated by elizacheng 💖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Here are trending posts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trending/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看着,看着我走神了!回到我先夫临走前的那一刻,节哀!放手让姐姐去吧,去到姐姐应该去的地方,更多的牵挂只会让往生者留恋,徘徊 ! 愿你的姐姐早日得到安息 ! 也祝福你的未来充满正能量!加油 !

她的丈夫孩子们已经把她的骨灰送去她生前念念不忘一辈子付出的吉兰丹州道北地区的佛庙里去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祝你的姐姐把人世间的一切都抛开,回到属于她的极乐世界!

是,
愿她万缘放下,
离开五浊恶世,早生极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531.60
ETH 2905.83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