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 》

in #team-cn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家》

不忘初心,不忘最初的自己。

家,
是一個講愛的地方,
不是機關算盡的地方,
沒有誰對誰佔便宜,
也不存在誰對誰吃虧。

一棟房子,
再大,再豪華,
也只是一棟房子。

一個家,
即便是家徒四壁,
一窮二白,
但,
卻能擋風遮雨,
就像回到自己媽媽懷裡的感覺,
即便是多麼忙碌,
多麼艱辛,
委屈,
卻是第一時間想回到的地方。

建立家,
需要一生的時間,
摧毀,
卻祗需要一瞬間。


这是我两年前面书的文章,
为了劝导一对正面临婚姻红灯的亲人,
突然有感而发留言的,
有位德高望重的出家人在断气之前曾说了这么一句话:
没来没去没事情,来来去去找事情。


如果,
我们觉得自己还没断奶
请不要误了自己的后代

,是一种承诺,

这个承诺,千斤重

因为,
我们都有眼,耳,鼻,舌,身,意
我们都是追求平安,幸福,快乐
我们同样不想要忧伤,悲哀,苦恼,担忧,痛苦
甭管你来自哪个宗教,
这个道理放诸四海而皆准,
没有一个普通人会反对的,
更何况,
那是自己的后代?
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


怎么看一个人,
其实有蛛丝马迹可寻的,
这个人有没有基本具备这几个条件:

会将心比心
却不会幸灾乐祸,落井下石

不求做到一诺千金
但起码做到不会言而无信

是不是一个惜物之人
但又不吝啬于送给所爱之人


这几年,认识了位长辈,
一名仍然有影响力的江湖人,
因为跟老师学功夫,
所以对老师有更深的认识,
重情重义四个字,
从来没听过老师提起过,
但却体现在老师的生活里,
因为一个承诺,
无偿的在公园授徒教功夫,
这一教,就是二十五年,
只要工作不忙,没出外公干,
必定每天清晨七点到公园。

这是老师太太很骄傲的告诉我,
因为婚后的承诺,
一个社会主席,又有权势,
要多少有多少美人主动投怀送抱,
七十岁的老师太太告诉我:没有

这种爱,
不是用嘴说说而已,
用嘴说的,
我们可以说的很大很高很远

离婚率高居不下的今天看来,
这些背书,抛书包,满嘴道理,
却又做的一塌糊涂的某些人看来是多么可笑。


我其实挺害怕这位长辈,
脾气还是挺大的,又常常妈声四起,
但后来这些年相处下来,
我反而觉得真正可怕的是伪君子,
这是我吃了许多次伪君子的亏后得出来的道理,
后来才发现,
老师也非常痛恨伪君子,
这点倒是跟我不谋而合。

Sort:  

家是永远的港湾😊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是个家暴长大的孩子,
我对自己小时候的家得感情是很复杂的,
因为里面掺杂了一半恐惧,
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第一次听到很有共鸣,

我看到每天的夕阳也会有点慌

小时候常想,我的家在哪里?

长大以后,
我幸好还算是后知后觉的人,
我想跟我的过去和解,
我不想再活在童年阴影下,
所以总算找到出路。

但还有多少人像我这样家暴的童年的人,
仍然活在童年阴影里面,
而且是活的不知不觉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心疼你,原生家庭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多少也会影响到未来的人生。
当成立了自己的家庭之后,你可以选择,选择把自己的家庭经营地幸福快乐,让孩子不需要经历你曾经经历过的一切,未来总还是希望多于恐惧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不太会教孩子,
但绝对不会让孩子像我过去的童年那样,
不过有一样是对的,
不管孩子愿不愿意,
会吃苦的孩子比较懂事倒是真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家心才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心的港湾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家是最好的避风港~

每个人内心最温暖的港湾,
只有家里才是最真的自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cn-31,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https://steemit.com/cn-malaysia/@cn-malaysia/cn-malaysia-pizzapaitanlikming-gp9ttrhryj

谢谢马国中文团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684.92
ETH 2911.45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