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声乐而结识的朋友:生哥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每个星期五早上摆摊

这月饼据说在怡宝需要排队的

“Pasar Desa Jaya, Taman Desa Jaya, 52100 Sungai Buloh, Selangor”

https://goo.gl/maps/VHAP54Trxak

今天想写一篇朋友的文章:生哥

生哥原名梁有生,
我们认识于五年前,
一个慈善会所自在園地的声乐房间里,
他主动过来会所想跟我当时的老师上声乐课,
我先来上了两个月的课。
成为同学后,
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
讨论如何发声,怎么运用呼吸,
一起去老人院卡拉OK。。。

是老人院,
乐龄人士居多,
可以说那个地方年纪最小的就是我。


人与人之间常需要一些缘份,
我跟生哥都是慢热型的人,
这五年来我们处的不错,
他的摊位除了饼干百分百从马国中部怡宝过来之外,
卖的卤味全部是自己制作的,
一个摆街边但谈吐却温文儒雅,
不温不火彬彬有礼的人,
摆街边的人他属于极少数。


生哥至今单身,
有个远距离的女朋友,
我很好奇如何能做到,
快六十的人,
跟女朋友聊天还像年轻人一样煲电话粥,
能维持几年很好的感情,
上个月才跟女朋友相约其他同学一同到纽西兰同学家里住了差不多一个月,
快六十的年纪,
居然还有四十年前的同学,
还能相约每年聚会,一同旅游,
是我这辈子无法想象的。


在马国吉隆坡菜市场,
像他这样卖卤味摊位的,
能用近乎绝迹来形容不为过,
我希望让他生意越来越好,
所以决定为朋友写一篇文章,
因为怡宝地缘关系,
都说马国怡宝是公认的好山好水,地灵人杰之地,
而且怡宝出产美女,
在马国,
应该没有人会反驳我的论点,
怡宝美食好吃是闻名遐迩的,
饼干也属于地标性的美味食品之一,
当然,
我自己并没有对饼干口感太多要求,
在我眼里就是饼干,
但口感确实不同,
比如怡宝的花生饼,
在怡宝需要排队才买的到,
你来他的摊位就有,无需排队,
又有人说,
可能会不新鲜,这个不可能,
因为他所有的饼干,
每个星期五凌晨三点从怡宝运输送到他家里,
还有好山水怡宝出产的凉粉,黑色的,
也有人叫仙草,
有别于吉隆波商业手法的产品,
你如果住在附近,
不妨过来帮衬试试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加油!阿力 ko !生哥是一个很值得交的朋友!

卡姐,他是个不错的朋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World of Photography
>Visit the website<

You have earned 6.50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1/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30
Block time: 2018-09-21T01:54:45
Account Level: 0
Total XP: 52.00/100.00
Total Photos: 8
Total comments: 0
Total contest wins: 0
When you reach level 1 you will start receiving up to two daily upvotes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真好呀!只可惜相隔太远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没关系,
你不一定要去到全世界,
但我欢迎你来进入我的文章世界畅游一番。

看看我的世界和你有没有共鸣之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真的是知己啊!

不敢说是,
就是想帮一帮朋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力,我想听他们的爱情故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他们是同乡人,住在怡宝旁边的地区,
叫肖山,我也没去过。
生哥来吉隆坡发展二十五年,
他们是几年前谈的吧?
我没问,
他女朋友我只见过几次面。

他是第二个我身边朋友远距离谈恋爱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异地很辛苦的,不过他真的60了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五十六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觉力明哥你写的是一首诗。

不知不觉,
花了一个小时弄好的

真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的,不仅是结构,还有内容、语感。。嗯,一首诗。

突然发现你们马来西亚的集市很有特色啊

有没有亲切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小时候的感觉

Congratulations, Your Post Has Been Added To The Steemit Worldmap!
Author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author=tanlikming
Post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post=xws5fhsx


Want to have your post on the map too?

  • Go to Steemitworldmap
  • Click the code slider at the bottom
  • Click on the map where your post should be (zoom in if needed)
  • Copy and paste the generated code in your post
  • Congrats, your post is now on the map!

阿力,好样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今天早上发现我已经有能力写文章,
一直觉得朋友生意已经是独门生意,
没有人要跟他竞争了。

我觉得他的生意应是该越来越好的,
所以今天早上决定写一篇文章帮一帮他。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生意都做到这个份上了,好复杂。没节操啊,有卤水也有月饼,还加饼干。杂货店了。捂脸。

在马国菜市场,
这几样已经不太有人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754.23
ETH 2913.09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