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餐馆美食记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FB_IMG_1535503265588.jpg

FB_IMG_1535503270662.jpg

莫名感動。。。
我的人生中,
首次接觸的尼泊爾餐,
朋友尼泊爾旅行,
我其實是個很愛跑的人,
好羨慕朋友能體驗異國風情。

my Nepal friend,can you see it?

味道很印度風味,
比馬國印度餐的味道更濃厚一些,
我估計是受了中國,印度,兩邊的影響。

飯來的時候,還有一大碗綠豆湯,
當時心裡想,
那麼好?還送甜湯?
結果嘗一嘗之後,
咦。。。鹹的?
原來是像在馬國時吃印度煎餅時,
蘸那種黃色的醬一樣,
周圍的尼泊爾人好像在看著我笑,

唔。。。?

誤會大了!!

後來祗好硬著頭皮把它喝的剩下一點,
一碗飯的量,我喝了差不多四碗湯,
不是吃到飽,是喝到飽。

感覺它確實是鹹的綠豆湯,
但比綠豆湯內容更豐富,
多了一些不知名的香料,
還是很好喝的。

至於這個圖片裡的,
我們平常吃的水餃,
他們稱它為包子,
咖喱香料味濃郁的雞肉包子,
屬於耐飽形的,
我還會再度到訪。

————————————————

以上是我两年前写的文章,
过了两年的今天,
不知怎么的,
我还是不敢进去光顾,
因为之前的丢脸事情,
我担心人家还记得我,
毕竟做餐馆的人,记性好的很,
现在回想,
就是印度食物嘛,

尼泊尔毗邻中国,印度,
又受印度无形的控制,
据说已经被印度同化的差不多了,
现在回想,
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尼泊尔美食,
如果我当时吃的是尼泊尔美食的话,
那我在马国其实天天在吃啊。

还有一次,
我去了十五碑佛庙旁边的一个印度大慈善家创建的二十五楼建筑,
印度餐馆的豪华程度,
一般普通百姓像我,
是不敢贸贸然进去的,
我也绝对不敢主动走进去,
我得为我的荷包着想啊。

要不是我吃过了几年,
知道他们餐馆是慈善性质的印度素食自助餐馆,
里面所有工人据说都是义工,
各国的人都有,
过去的时候,随你喜欢给钱,
五块十块,五百一千,随你给,
我一般只给十块马币。

后来,
他们改变方式,
因为,
我当时在餐馆里亲眼看到,
一团印度人旅行团来到餐馆吃自助餐,
最经典的让人叹为观止的是,
他们居然是站着吃,
站在那些菜前面吃,
想象一下,
非常高级的自助餐厅里面,
一帮人短裤拖鞋的,
站在菜的前面边吃边拿,
是什么景象?

就这样第二年再去,
店家规定必须长裤包鞋才能进去吃,
托那帮他们自家印度人的福,
我好多年再也没有去吃了。

我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穿包鞋,长裤,
只有见官,唱歌比赛才会穿罢了,
连出席人家喜宴也只是穿高级休闲拖鞋而已,
我宁愿花几百块马币买一双拖鞋,
也不会买皮鞋,球鞋,
双脚被抱着很痛苦,不能呼吸。

据说现在还是吃到饱,
但十二块马币一个人头,
还是便宜啊,
辣摸高级的餐厅,
只花十二块钱就能享受,
虽然素食,但是吃到饱啊。

我找找看地址,有了!

你可以查查看,看我有没有骗你。

Annalakshmi
116, Jalan Berhala, Brickfields, 5047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03-2274 0799

https://goo.gl/maps/Xp5fK5Wxz2Q2

Sort:  

World of Photography
>Visit the website<

You have earned 6.50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2/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30
Block time: 2018-08-29T01:48:51
Account Level: 0
Total XP: 39.00/100.00
Total Photos: 6
Total comments: 0
Total contest wins: 0
When you reach level 1 you will start receiving up to two daily upvotes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不错啊,收藏了,力哥~

记得穿长裤,包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喔,还有这样的规则?O.o

上面的一段是在尼泊尔餐馆的体验,
下一段是在十五碑佛庙旁边的印度餐馆体验的故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导航地址的是印度餐馆,
他们硬性规定要长裤包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原来如此,还真是严禁啊~

要谢谢他们自家印度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cn-31,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teammalaysia

谢谢马国中文团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亲爱的力名,不妨学习弄个 #steemitworldmap 以便让你的文章得到更广大的观众流量。

😊

有听过,
我写写东西还行,
太复杂的会当机,
其他人讨论的闹哄哄,
暂时不想追这个,
我很容易满足的,
再迟些时候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以为是steempress所以不想学。

后来问人了,
他们说不是,
那我就好奇了,
可否教教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弄好了,请您帮我看看行不?
还有没有欠什么东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tanlikm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原来有这样的规矩,我也没有去过,谢谢分享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宝妈,你来,我请你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尼泊尔也有饺子?

他们的饺子能颠覆你的想象。
我抱着入乡随俗的心。
还是不错的,
但不能比较我们传统的饺子。
他们不叫饺子,叫包子。

没猜错的话,
尼泊尔隔壁是中国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捂脸,这饺子还经验剔透的。看的食欲大增

味道还是不错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754.23
ETH 2913.09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