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 | 一月小结 | 月旦评 | 品乐书会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首先放上我2018年的个人计划

人生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 | 2018年个人计划


先说读书。

计划每月1本英文原版。这个月读了2本。

1、幸福要求诸于内心 | 读《Soulful Simplicity》
2、牛逼的世界观设定 | 读《American Gods》

我一向喜欢漫画。这个月读了4本漫画。

1、《MW》,如何让反派人物成为故事的主角?
2、人间有味是清欢 - 读《孤独的美食家》
3、读《雪国列车》原著漫画
4、读《人间昆虫记》

今年计划多读传记类的书籍。一月读了15本。

1、我在古龙书中找到了村上春树大失水准的答案 | 古龙《笑红尘》
2、由小布什戒酒谈谈这个世界上的两种人 - 读小布什《抉择时刻》
3、人无癖不可交,概无癖者无深情 - 读《梅兰芳自述》
4、是我老了,还是他变了 - 读《宫崎骏和他的世界》
5、李安被太太养的那六年在干嘛 - 读《十年一觉电影梦》
6、读《周星驰 做人如果没有梦想 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7、读《历史可以很精彩之战将传》
8、你就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演奏就好 - 读村上春树《我的职业是小说家》
9、读蔡澜的《江湖老友》
10、读《封面人物:娱乐大人物的真实与谎言》
11、读卓别林自传《一生想过浪漫生活》
12、读《李小龙:生活的艺术家》
13、成为什么样的人,最关键的还是自己 | 读手冢治虫的传记《我的漫画人生》
14、读李昌钰自传《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15、《白衣人》,对待历史应该坦诚以及允许不同声音存在

我也读了一些小说,还有几本杂类。合计13本。

1、《低欲望社会》,看似丰富实则空虚的一本书
2、王阳明格物致知的现代演绎 - 读《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
3、这真是一场阅读的灾难 - 读《金庸笔下的经济学》
4、八十一难皆是局 - 读《勘破西游》
5、生活能有所选择是奢侈的 - 读马伯庸《事实证明,人民永远是最可爱的》
6、标题党和卖萌 - 读《余生皆假期》
7、读《塞尔登的中国地图》
8、读书应该很有趣儿 - 读《秦朝穿越指南》
9、读岩井俊二《庭守之犬》
10、还是熟悉的味道 - 读村上春树《刺杀骑士团长》
11、享受生活还是在宋代 - 读《时尚宋人》
12、谁是《红楼梦》书中唯一喝了烧酒的人? - 读《物欲红楼梦》
13、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 读马伯庸《龙与地下铁》

在一月,读书方面是满意的。很过瘾。但是越读,越觉得想读的书更多。倒也没什么,就读下去呗。二月继续,一本英文原版,多读传记。


再说一说Steemit

1、这个1月,读的34本书的读书笔记都发在了steemit上。之前是在豆瓣,或者读书群的群邮件。从今年开始,换了阵地,挺喜欢这个地方。

2、这个1月,每天一首自译《飞鸟集》继续发在steemit上,到今天是第69首了。整本《飞鸟集》325首。可以一直发到年底。

3、这个1月,开始了岁时与诗词的写作。先写了两篇,以后每遇到一个节气写一篇。也算是自己学习和积累的过程。

岁时与诗词之一:小寒与梅花
岁时与诗词之二:大寒与腊酒

4、这个1月,积极参加cn区的各个活动。三个一,月旦评,品乐书会,也去老道茶馆坐了几次。也写了几篇正经或者不正经的小短文。

1、『求不得』与『放不下』
2、不是学生不懂鲁迅,是老师讲不清楚
3、黄药师才是林黛玉的理想伴侣
4、是的,十年了,这是一封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信
5、唯有在浓墨重彩和空灵留白中取得平衡,才能体会到完整的生命意义
6、生活到底有没有另外一种可能性 ?

5、这个1月,还刷了黑镜新一季,写了三篇小短文发在了steemit上。

1、如何找到真爱的指南- 观黑镜第四季《吊死DJ》Black Mirror Season 4 - Hang the DJ Review
2、垃圾父母是孩子痛苦的源泉 - 观黑镜第四季《大天使》Black Mirror Season 4 - Arkangel Review
3、善的缺席 - 观黑镜第四季《联邦星舰卡利斯特号》Black Mirror Season 4 - USS Callister Review

刚才我去按照篇章数了数,整个1月,在steemit获得了大概100块钱的打赏。这个数字虽然不多,甚至比不上很多朋友一篇文章的收入,但看着几分几毛不断积累,我还是无比开心。

也许这是因为通过自己努力获得的成果最甜的缘故吧。


但这个1月,也有不满意的地方。

健康方面,根本没去跑步,有时间就刷steemit了,同时也是犯懒,觉得天气未免太热,我还是呆在家里喝冰镇可乐来得爽快之类的……

还吃了不少冰淇淋巧克力,对甜食完全没有抵抗力啊……

希望二月这方面能进步……可是,二月要过年啊……………………………………


最后来说一说对下个月最大的期待。

年初计划中说要辞职。本来计划做最后一年,结果今年上班第一天的早上,我发现我从内心深处是不想去上班的。

于是我在今年上班的第一天就辞职了。

这个1月,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在银行开了公司户口。2月的期待呢,就是找到店铺,搞定货源。

同时,继续刷steemit,哈哈哈

发文章不配图总觉得怪, 放一张自己书架的照片。

0131_1.jpg

好了,这就是我的总结。

祝大家幸福。

Sort:  

哈,是个真正爱书之人!

谢谢鼓励,确实很喜欢书:)

有种吊打所有人的感觉,嗯,祝你二月锻炼成功!

先过完年再锻炼,不吃饱没有力气锻炼,不吃好没有心情锻炼:)

你的书真的好多而且摆放很整齐,要向你学习坚持看书的习惯,并且做好笔记

读书 让精神世界更饱满

谢谢鼓励,我喜欢看书,算是一个小爱好:)

觉得天气未免太热,我还是呆在家里喝冰镇可乐来得爽快之类的……

现在不是冬天吗?我在南方的湿冷中瑟瑟发抖~~

我这里每天都是30℃上下,酷暑难耐啊:)

好啊,给你点赞!一个月读那么多书,顺带写书评,还追影集,太厉害了。

谢谢鼓励,我继续努力:)

加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哇,很厉害,一个月能看这么多本书。
black mirror新一季你像没写完全部6集,我看black mirror前还找你的文章看看。😅
哇,创业家,厉害!
祝创业成功。😊

是的,有几集没写~

谢谢鼓励:)

(⊙o⊙)哇,兄弟,好棒,看了这么多书,还开了自己的公司。祝心想事成

谢谢鼓励,我会加油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7096.35
ETH 3509.27
USDT 1.00
SBD 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