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不得』与『放不下』 | 月旦评 | 三个一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人生在世,苦不堪言

人生在世,苦不堪言。说起来无非生老病死,爱离别,怨憎会,求不得。这生老病死,乃肉体之苦,逃不脱,走不掉,避不开。而这爱离别,怨憎会,求不得,却是内心之苦,我们可以自己选择。

生老病死,是肉体之苦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你我不过是天地大棋盘上的小小卒子,保你,当心乐极生悲,舍你,切莫万念俱灰。这一保一舍之间,便是生老病死,其中自有天理循环,故而逃不脱,走不掉,避不开。

你我没有孙大圣的神通,可以直打到那十八层地狱,一笔勾销了自己的名字,最后无非赤条条来,赤条条去。在这一来一去之间的才是我们的人生,莫要枉费走这一遭便是。

心里的苦,就只是个求不得

爱离别,怨憎会,求不得,这都是心里的苦。其实爱离别也是求不得,求得了,自然相依相守。怨憎会也是求不得,求得了,何须狭路相逢。说到最后,心里的苦,就只是个求不得

为何求?

所求的,都是自己想要的,想要的,都是自己没有的或是不够的。内心有所欠缺,才有所求

没人理解的,想求个知己;缺少安慰的,想求个拥抱;饿了,求一顿饱饭;困了,求一晚酣睡。缺钱的,求财;缺德的,欠揍。

所谓无欲无求,只是圣人开的玩笑。你都无欲无求了,下面呢?下面自然没有了。

放不下

求不得,百苦丛生。怎么办?

舍得。放下。

怎么舍,怎么放?

风来竹面。雁过长空。行云流水。雪泥鸿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顺其自然,这是一种放

不入红尘,何以放下红尘。本不在红尘,何以超脱红尘。敢爱敢恨,纵情红尘,这也是一种放

还放不下?手里攥着烧红的烙铁疼不疼?既然疼,为何还不放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一壶姜茶,暖暖心吧

0114_1.jpg

Sort:  

敢爱敢恨,纵情红尘,有触动

记得徐克拍的《青蛇》,许仙被法海掳走时大喊:我就是贪恋红尘,怎么了!

我特别喜欢这个:)

地过,求不到的苦,皆因放不下。我发现狮子兄弟(猜的性别)每次写的都是充满惮意的,难道信佛吗?

心魔太多,佛不要我:)

明天我就写求佛哈哈

放下吧放下吧~

渡过啊,渡过啦:)

这个是什么意思呀

原创文章@这个账户,有机器人来验证,如果是真的原创,还有点赞。

不过这个好像时灵时不灵,也许机器人也需要vp蓄力吧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605.72
ETH 3101.08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