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老了,还是他变了 - 读《宫崎骏和他的世界》| 月旦评 | 品乐书会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本书原本是杂志书,就好像《中国地理》出的特刊,整本都针对一个主题。针对“宫崎骏”这个主题,本书集合了一共九位作者的三十二篇文章。

0125_1.jpg


这些文章涵盖面很广。

从最普通的分析宫崎骏动画中的人物,到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自然,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也有将宫崎骏与手冢治虫进行对比,从而说明宫崎骏创作特点的文章。

有些文章在探讨科学与超科学谁胜谁负;也有本着彻底的科学态度,分析宫崎骏动画中出现的武器和机器是否真的可以在现实中造出来的文章。

如果你是宫崎骏迷,这本书是一座宝库。


0125_2.jpg

从《悬崖上的金鱼姬》开始我就没有再关注过宫崎骏了。我很喜欢《风之谷》《龙猫》《红猪》以及《鲁邦三世》,哦,对了,还有《天空之城》和《幽灵公主》。

被《龙猫》的可爱吸引,被《红猪》的帅气圈粉,为《鲁邦》的情节紧张,为《天空之城》和《风之谷》流泪。

可是后来,宫崎骏让我越来越看不懂了。

我看不懂《千与千寻》,也看不懂《哈尔的移动城堡》。不知道是我老了,还是他变了。

Sort:  

@weisheng167388, 有品位!

有眼光!
:)

他肯定有变化滴,之前看了宫崎骏的一个纪录片,坚持那么多年手工画制作的他也开始要电脑制作动漫了

我觉得从前他一部电影讲好一个故事,现在一部电影里面塞太多东西了

不过他确实这么多年从未落伍

嗯一直觉得老宫的东西其实写的很悲的。。。

而且越来越悲

一天一本书吗?好厉害!

辞职了,专心看书:)

哇!现是自由职业者?

自己注册了公司,今天刚过审,也算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前辈好厉害!加油啊~

我可不是前辈啊……谢谢你的鼓励!

超喜欢宫崎骏的作品

我还没有到超这个地步,但也很喜欢:)

他的动漫基本都看过了!

宫崎骏,久石让,不可错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0893.72
ETH 2624.62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