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布什戒酒谈谈这个世界上的两种人 - 读小布什《抉择时刻》| 月旦评 | 品乐书会

in #cn7 years ago

0129_1.jpg

本书第一章第二页关于戒酒的原因,小布什写了这么一段话:

几个月以来,我一直在祷告上帝能指导我更好地寻求他的旨意。经文的阅读帮助我认清了诱惑的性质,让我意识到对世俗乐趣的沉迷能够取代上帝的爱。……信仰给我指名了出路,我知道我可以依靠上帝的慈悲助我脱胎换骨。

这话要是出现在德兰修女的《在爱中行走》,我自然相信。可是,这是小布什说的,不知道为什么我本能地就不信。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因为我之前读克林顿的《My Life》,他说什么我都相信。

————————————————-

我发现小布什在讲自己如何酗酒的时候,细节非常生动,和谁一起去的,去了哪里,喝的是什么酒,那酒一瓶多少钱,喝到了几点钟,最后谁买单,如何向别人敬酒……等等。

可是在提到如何戒酒的时候,就完全没有细节,只剩下了一个内容点:我知道我可以依靠上帝的慈悲助我脱胎换骨

呵呵。

————————————————————————————

布什的同行苏珊·伊文斯曾说,“那时的日子确实很难过,我们经常举行晚餐会。”在这种晚餐会上,布什总是会喝很多酒。有 时候劳拉不得不悄悄用肘推一推他,提醒他不要再喝下去了,但布什很少会听劳拉的劝告。她开始恳求他戒酒。最后,她拿出了最后通牒:“要我,还是要 JimBeam?”

布什没有办法,只好彻彻底底把酒戒了。

对此,劳拉并不直接否认,只是说:

“在很多方面他都会约束自己,除了喝酒,”劳拉说,“我想当他戒了酒之后,他会感觉好很多的。”

————————————————————————————

在2015年的时候,小布什荣获“年度父亲”的称号,当时小布什声称:

小布什还说,如果自己没有成为一个父亲,也就不会解救。“曾经我嗜好喝酒,不过如果你是父亲的话, 就要清醒节制”。

所以,小布什戒酒,是因为对上帝的爱,还是因为老婆的约束,还是因为对女儿的爱?

希望答案是兼而有之。

————————————————————————-

事实上酒量是小布什感到自豪的事:

“我记得最让我自豪的事情,就是我的超级酒量,每次派对上,我千杯下肚都不醉。”

他不是没有付出过代价:

2000年11月1日,在布什首次总统大选的前夜,他承认自己曾在1976年因在缅因州父母家附近酒后驾车而被捕,并被罚款150美元,其缅因州驾驶执照也被临时吊销。他说:“我并非为此感到自豪,我犯了些错误,偶尔会喝太多,我已接受教训。”

思考了半分钟,我得出了一个结论:

这个世界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让人相信的骗子,一种是让人不相信的骗子。而小布什属于后者。

Sort:  

哈哈,他是真的很信上帝的,听说属于浪子回头的那种。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的气质就是不太让人相信的那种……哈哈

我老公也戒酒了,是体检为他敲响了最有力的警钟。
到了一定年龄或是身体出现问题了,有点自制力的人都会主动约束自己的。

这不容易,为您先生点赞,我之前也喝一些酒,很多年前胃出血,住院,现在偶尔喝一些啤酒,确实是身体敲响警钟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0893.72
ETH 2624.62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