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熟悉的味道 - 读村上春树《刺杀骑士团长》| 月旦评 | 品乐书会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0128_1.jpg

从早到晚,用了整整一天读完。

书分两部。第一部《意念显现篇》,第二部《隐喻迁移篇》。读的是台湾时报出版社的繁体竖排。看的时候不停点头,点了一天。

仍旧是熟悉的村上元素。主人公男,没有衣食之忧,独自一人展开故事。有现实,有幻想的异世界。会有一个成熟的女子,一个正值青春的美少女。主人公会和书中大部分女子做爱。

这是村上时隔八年的又一部长篇,上次的长篇是《1Q84》。村上在《我是职业小说家》一书中提到自己会一直搜集资料,直到搜集的资料在自己脑海里形成一个新的故事。这一次,村上用了八年。

书中有不少部分会让忠实的村上书迷感到熟悉,一部分是情节,一部分是人物,还有一部分是对古典音乐的看法。

这并不奇怪,因为这些内容在村上这八年的其他书,比如散文,谈话录,中短篇小说中曾经出现过。

我有一种感觉,村上在试图接近心里对于写作的最终目标。那些重复使用的材料,就是线索。

可是村上已经68岁了。

也许当他真的写出心里那个想要达到的目标时,就是得到诺贝尔的时候吧。

最后,这书在前期宣传的时候,把村上对于南京大屠杀在书中的描述炒了一番,豆瓣书评有一半都是说这个的,但其实这部分的直接描述只有两页(上下册一起846页)。我觉得这部分内容和村上谈论古典音乐的部分相比并没有更重,当然这是在作品本身的内容内来讨论。

总结,是熟悉的村上的味道,村上的书迷可以试一试:)

Sort:  

写的不错啊,村上春树,希望你也能到我的steemit里面看看我写的,多多给我提建议,谢谢

@weisheng167388, 墙都不扶就服你,月旦评高达!

你真是无处不在

你读书读的好快啊

看了一整天,每本大概5小时,也不是很快啊……

🙌村迷在这里

握手~他的作品我读的这是第12本,越来越喜欢:)

认真读书、认真写作的人,我是要赞的!

谢谢鼓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7315.02
ETH 3517.59
USDT 1.00
SBD 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