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父母是孩子痛苦的源泉 - 观黑镜第四季《大天使》Black Mirror Season 4 - Arkangel Review | 月旦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2.jpg
图源

有一种垃圾父母问题在于以爱为名的控制欲。

小时候父亲总喜欢得意洋洋地问我某个时间是否在做什么什么事,我回答是,父亲就会更加得意洋洋地说,你小子干什么我都知道。

他知道的原因是因为他是厂长,厂里的工人看见我做了什么就会告诉他。

他以为这样会让我觉得他厉害,我只觉得这让我非常不舒服。哦,让我说得更清楚一些,这让我觉得恶心,生理上的恶心。

他喜欢控制,和我走在一起的时候,不是领着我的手,不是扶着肩膀,而是用手掐着我的后脖子。

我不喜欢被人控制,当然不喜欢被人监视,没人喜欢。哪怕监视的理由是“为你好”,更何况监视的理由是“你看我多厉害”。

是的,我和父亲关系紧张。因为有些事没法忘。

用拇指粗的有机玻璃棍抽我抽到棍子断掉。用菜刀吓唬说要砍了我,虽然最后落在身上的是刀背。因为不知道什么事招惹了他,于是一路骑车追我到学校门口,就为了在大庭广众之下给我两个耳光后扬长而去。

这真让人恶心。

所以当我看到最后女儿骑在母亲身上抡圆了胳膊用平板电脑砸烂了母亲的脸,我的心里隐隐全都是快意。


附上本集预告片

Sort:  

觉得标题可以是:天下无不是之父母,屁咧!

比我直接:)

每一个成为父母的人,一定要好好对待自己的孩子,因为是我们将他们带到这个世界里。

你说的对,这是一分责任

昨天刚看这集。。
black mirror蛮多集的主题科技是视觉,记忆,监控,录影存档。。
觉得女主越被禁被监控,反而对那些被层蔽的事更好奇,更想尝试。 -.-"'

禁止即引诱:)

这集我看的很有感触啊!父母总是想要保护好我们,以后等我自己做了母亲了,可能也会想知道孩子在做什么和什么人在一起,因为怕她收到伤害

可是最后还是要放手,做母亲的,就是看着孩子的背影挥挥手

今天和朋友聊天就在讲这个。总觉得人在结婚前,会对自己未来有很多设想,想要一个怎么样的人,想要怎么样去养育子女。事实上,遇到真的喜欢的,大多和自己想要的那个soul mate不同,而怎么养育孩子,真的,设想不好的。想到这里我就觉得很害怕,果然自己还么有长大~

是啊,情况总是在变,人更是各个不同,要是都能设想好,生活也少了很多趣味。不过倒是不用怕,人生世上走一遭,不就是为了体会这些酸甜苦辣吗:)

这一季的最后一集黑暗到底,非常过瘾。

而且串联了全季~握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7203.60
ETH 3513.52
USDT 1.00
SBD 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