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人间昆虫记》 | 月旦评 | 品乐书会

in #cn7 years ago

0114_6.jpg

手冢治虫是我特别喜欢的漫画作家,这次在图书馆遇到他的《人间昆虫记》当然是毫不犹豫借回来读一读了。

书名的由来

整本漫画分为四部分,分别以四种昆虫命名:春蝉、浮尘子、天牛、冬斯。书中主要人物都是用昆虫来命名的,以此讽刺人类世界为了生存互相利用互相吞噬,其实与昆虫没有两样

0114_1.jpg

恶人又一次成为主角

十村十枝子从小演员开始,为了适者生存,不断利用、出卖甚至杀害身边的人。她有着非凡的模仿能力,想学某种人就真的可以完全变成哪种人。她用别人的搜集的素材和灵感拿到设计和文学大奖;出卖对自己死心塌的爱慕者;与商界精英开始虚伪的婚姻,只是为了夺走对方的一切……最后她来到希腊,站在荒原中的古建筑废墟上,说:真的好寂寞……

同样是魅力非凡,同样才华横溢,同样不择手段,但也同样让人同情,十村十枝子与同样出自手冢治虫笔下的《MW》中的结城美知夫如出一辙。

0114_5.jpg

让人想起《白夜行》和《幻夜》

十村十枝子充满魅力,才华横溢。她既心如毒蝎,又空虚寂寞,只能对着塑成蜡像的母亲时才能放松做回自己,最安稳的睡眠是含着奶嘴躺在自己童年的玩具堆里。

读的时候我总想起《白夜行》的唐泽雪穗,《幻夜》的新海美冬。不知道东野圭吾是否曾经受到过手冢治虫的影响,不管怎样,这几个让人又爱又恨又怜又怕的女性形象,都已经成为了经典。

0114_3.jpg

Sort:  

我读过东野圭吾的《白夜行》,哈哈

找时间再读《幻夜》吧,姊妹篇~

品乐书会是明天才开始呢,你关注 @cn-book,就差一点你就等不及了哈哈哈

其实我知道日期,不过也无所谓啊,我随看随写呗,今年第9本啦,这样以后这个标签就更丰富一些,而我做出了一些些贡献,这才是成就感啊:)

看起来不错,我得找来看看

我也想看

很好的,看看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2
BTC 60880.00
ETH 2626.54
USDT 1.00
SBD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