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离神笔马良只有一步之遥:学画画的几点小建议★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1.jpg

很多朋友开始玩儿steemit后开始想学习画画。但是又老是对自己没信心,怀疑自己这么晚了才开始学来不来得及。又或者怀疑自己能不能学得好?

自己也算是业余班子,断断续续画画也有好多年了,我总结了以下几点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和喜欢画画愿意画画的朋友共同进步。

  • 01.入门的时候要循序渐进,切勿操之过急

想当初我在学素描的时候,光是连画直线练线条手感都练了好多天。那时候不画任何人和物,光在白纸上竖向握笔拉直线。所以刚入门的时候,不管你学的哪一种画法,都是从最简单的开始学为妙。

很多简单的画看似简单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越是简单的画作越能从画面线条的流利程度、色彩色系搭配上和整体构图上反映一个人的基本功。其实画画就和做楼房一样,只有你打下了坚实的地基,才不怕以后上面的楼层越盖越高。以前学画画的时候就出现过这种情况:同学A在老师家学了大半年画画后,到了中期,由于前期的基础没打好,我们其他同学已经开始学习其他画种之后,A同学又被老师勒令去回到最开始,反复画几何石膏体素描去了。我们其他人已经开始画人物器官石膏了。所以说,哪怕起步慢一点,但是最开始的基本功一定要打好。

2.jpg

  • 02.勤能补拙

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相信我们大部分人都不是天才,都不是拿起画笔就能画出惊世之作的大师。天才有没有呢?答案是肯定的,有!每年网上都能爆出不少天才小画家大画家,他们中大部分都没有经过专业培训或者学习,完全是靠着自己的对景色、物体、人物的结构认识和色彩理解画出自己的作品的。往往这种天才的作品个人特征十分明显,也特别容易创造出难得的十分有创意的佳作。

那是不是我们普通人就没办法画出好作品呢?当然不是,我们也是可以的!方法就是多画、多练、多看优秀的作品。勤加练习能让你画画的时候手感更好,多看大师们优秀的作品能够从佳作中学习大师们运笔的方法和套路以及构图和色彩搭配上的闪光点。取其之长补己之短,方能进步。

4.jpg

  • 03.不要怕画错,不要怕出丑

其实这一点就和我们开始学英语是一样的。记得很多年前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说过,很多人怕说英语闹笑话,结果最后都变成哑巴英语。其实画画也是一样的,光看不练假把式!

很多人也确实看了很多优秀作品也学习了不少,但是始终难得动笔,总说“哎呀,我是画画小白,画的很丑怕你们笑话,我还是不画好了......”试问问,我们大部分人都不是天才,谁能一开始刚画画就能妙笔生花、画龙点睛呢?我们一开始不都是画的很稀烂很幼稚的嘛?要想想,只有自己后面越画越好了,再回过头和自己最初期的作品对比,才能找到自己的进步啊,难道不是吗?所以说我们要大胆画,多多的画,和大家分享,通过别人为你的作品指出不足,我们才能更好的进步,脸皮该厚就得厚,不要怕出丑。

3.jpg

  • 04.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画种和绘画方式,打造个人品牌

很多人画画在发展进步到一定时期时候会进入瓶颈期。这时候我们就要开始思考,我们自己的方向是什么,最擅长的是什么?以后的努力方向是什么?相信每个会画画的朋友应该不止会一种类型的画种。我们可以从众多画种中选出自己最擅长的,再加以练习。“精雕细琢”的将自己的画打造成让自己更满意的作品。

每幅作品中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各种元素,让别人一看这幅画就知道是你画的,那你就很成功了。因为你已经在朋友们心目中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画风和“个人绘画品牌”。恭喜你!你的作品让人过目不忘的能力正在提高!比如,有的人的作品用色很清淡,给人以恬静舒适的感觉;有的人作品用色大胆,撞色系和高饱和色系的大量运用给人以奔放热情的视觉冲击;还有的人每幅画都特别萌萌哒,深受妹子们喜爱;还有的人擅长运用黑白灰色调,作品给人以高冷高贵的感觉。种种这些都属于各人绘画风格。其实每个人的风格都不一样,如何让自己的风格更好的彰显出来,还需要我们自己慢慢动脑筋去研究。

5.jpg

  • 05.与时俱进,学习新的绘画工具能让你如虎添翼

说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我自己。没来steemit的时候,我一直傻不拉几只知道手绘。以前也见过不少人用软件画图,而且画的特别出色。但是自己一直很懒,懒得去接收新的事物,汲取新的知识和能量。导致很长一段时间,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踌躇不前。后来来到steemit之后,我会经常浏览art和drawing两个标签。因为我想看看更多国外的朋友的作品,打开自己的思路,向更多优秀的朋友学习。所以我分别在2017年底开始接触国画(原谅我画得稀烂,但是还在学),2018年1月开始学习绘图软件绘图。目前学的绘图软件有:概念画板、sketchbook、概念草稿concept。

软件绘图给人以全新的视觉冲击和魅力让我短期内无法自拔。如果你有良好的笔绘基本功,那就和我开始一起学习软件绘图吧,电脑上绘图和传统的纸质绘图各有利弊。我们可以都接触一下自己横向比较一下各自的优缺点。与时俱进,学习新的绘画工具能让你如虎添翼。

以上这些是我这段时间的学习心得,发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欢迎参加我举办的“齐白石杯”绘画大赛哟!欢迎你们的加入!

同时欢迎将你们的绘画作品、摄影作品,标题加上月旦评字样,投稿cn-art或cn-reader标签。月旦评新增月旦评art艺术部分,相关摄影作品和绘画作品皆可以参与投稿!每期都能参加评选!且奖金丰厚哟!

(本文图片均源自:昵图网)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第2届“齐白石杯”绘画大赛主题:梦


★“齐白石杯”往期比赛回顾: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My paintings:】我的往期绘画作品:

1.Butterfly蜂飞蝶舞——彩铅作品
2.FISH 同事家的小金鱼——彩铅作品
3.Rabbit可爱的小白兔——彩铅作品
4.BIRD 翠鸟,也称“钓鱼郎”——彩铅作品
5.Colorful-eye 彩色眼睛——水溶彩铅作品
6.PARROT 鹦鹉——黑白画
7.FLOWER 花好月圆——黑白画
8.CAKE 美味甜点——彩铅画
9.CUTE CAT 可爱的小猫——彩铅作品
10.CUTE DOG 可爱的小狗——彩铅作品
11.Lotus莲花——彩铅作品
12.Moonstone-ring月光石戒指——彩铅作品
13.Chinese painting 国画
14.Papillon 蝴蝶犬——彩铅作品
15.Dragon 我的绘画参赛作品:龙
16.Chinese painting——Beauty and flowers国画:黛玉葬花
17.Horse 我的参赛作品:马
18.1 month in steemit我在steemit上满月啦!彩铅画
19.Climbing the mountain——YOYOW赞助爬山标志,创意画
20.Girl on a chair椅子上的女孩
21.India elephant 印度神象
22.A Girl of CN-VOICE唱歌的女孩
23.A Singing Bird 唱歌的胖嘟嘟
24.Merry Christmas!我的绘画作品:圣诞快乐!
25.Cute Piggy猪之歌——彩铅作品
26.Cute Pug 巴哥犬
27.My Chinese painting :BOAT 我的国画作品——渔舟唱晚
28.Chinese painting:Fishing boat 我的国画作品——逆水行舟
29.Designing Cnsteem Logo/我设计的新Cnsteem网页LOGO
30.Chinese painting :Plum Flower我的国画作品:一剪梅
31.Glamorous Eyes我的手绘作品:魅惑之瞳
32.我为@melaleuca帅哥设计的steemit专属头像?The head portrait I designed
33.Elephant Trunk Hill风景速写——中国名山:象鼻山
34.My Hand-drawing Bridge废弃的桥梁手绘稿2
35.狗年大吉——我的手绘稿+油漆桶上色作品|齐白石杯
36.Romantic Night浪漫雪夜——大年夜|齐白石杯
37.Romantic Dancing★湖边漫舞
38.Drawing with my finger概念画板处女秀(上)
39.Drawing with my finger★6688教你用手指画小狗——概念画板处女秀(下)
40.Sk8er Girl★6688教你概念画板画女孩
41.Dream Girl★6688教你画“梦女郎”
42.Bubble★泡沫
43.Strawberry Cake★草莓蛋糕
44.Audrey Hepburn★不像赫本的奥黛丽赫本
45.Beijing Opera★原创画武旦★祝大家除夕快乐!
46.Sea and sailboat★原创画:一帆风顺


5647.gif

Sort:  

太受用了,我要坚持下去

加油(ง •̀_•́)ง看好你哟!!

我这一点功底都没的菜鸟都能来画几笔,确实都可以来尝试尝试,我的策略就是画得不好没事,我自以为我的画里有故事!

我的画作:那年夏天,绿岛花园下的板凳 | My paintings

你这广告打的好啊!哈哈哈

给你一个真人实例,让你的文章更有说服力,看我看我!

看到了看到了😁(ง ˙o˙)ว

有种说法是一切技法都是在毁掉艺术,从某个角度上来说,坚持乱画反而能更好的开拓自己的风格。虽然有可能不被人认同。

你说的是抽象画吗?(我的文章不包含抽象艺术)(✿◡‿◡)

指的是所有的艺术。
比如素描,正规学习后画出来的就永远那个样,变不出什么花样了。
这样的画,你是在画自己的呢还是按着前辈的经验在画呢?

素描基本的是要学会明暗变化的表达,如果这点都没有掌握好的话,画出来的作品怕是也不能够称之为素描了(素描也是学习其他画种的美术基础);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经验的基础上画出自己的特点O(∩_∩)O

多谢男神认可~(^__^) 嘻嘻……

又能写,又能画,关键英语还那么好,你都是我男神!

哈哈哈,男神被你夸的害羞不敢出来了(๑>ڡ<)☆

看,都是你这称呼 😓

会英语是环境使然,没什么大不了。鸟兄别折杀我了啊。

@angelina6688 大师亲自传授画画秘笈,无奈我还是顽石一颗,不能成大器 :X

不是什么秘籍啦~就是自己的一点感想。可能和很多人的观点会有背道而驰的可能。当然啦我只抒发下自己的看法而已。

好语重心长啊!字字珠玑!

谢谢认可,无奈我文采太差,这点玩意居然写了快1个小时,囧

说得容易,做起来,画画是需要苦练+天赋的呀!

那就练起来啊~(勾引)

我现在忙得没有时间洗脸都

哈哈哈,脸还是要洗的,这是头等大事 。门面啊

说实话,我想学画画,但奈何时间不允许。。

那就等时间允许时候再来吧O(∩_∩)O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喜欢画画,可惜自己缺少天分。

不要放弃哟( •̥́ ˍ •̀ू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11.66
ETH 2306.14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