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hinese painting NO.26:Fishing boat 我的国画作品——逆水行舟

in #drawing6 years ago (edited)

IMG_20180108_090426.jpg

Hi steemit friends!❤

Today is January 8.2018 ^_^

Last WEEK I've spent 1 hour on this drawing which called Chinese painting,Fishing boat.

I hope that all of my drawings can be liked.

Traditional Chinese painting remains a highly valued genre, often on exhibit in China as well as other countries. Chinese painting can be traced back to paintings on Neolithic pottery six or seven thousand years ago. Since similar tools and lines were used for the earliest painting and writing, painting is said to have the same origin as calligraphy.
(from http://www.chinatownconnection.com/chinese-paintings.htm )

Thus, Chinese paintings usually integrate poetry or calligraphy with themes that include figures, landscapes, flowers, birds and other animals.


The Drawing Breakdown:(绘图步骤)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IMG_20180108_090426.jpg

中国画可以追溯到六年前或七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的陶器上。由于相似的工具和线条被用于最早的绘画和写作,所以据说绘画和书法有相同的起源。

因此,中国画通常将诗歌或书法与包括人物、山水、花卉、鸟类和其他动物的主题结合起来。传统的中国画仍然是一个高度受人们重视国粹文化,往往表现在中国以及其他国家。

写意画(freehand brush work)即是用简练的笔法描绘景物。写意画多画在生宣上,纵笔挥洒,墨彩飞扬,较工笔画更能体现所描绘景物的神韵,也更能直接地抒发作者的感情。用中锋侧锋逆锋来表达。

写意画是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逐步形成的,其中文人参与绘画,对写意画的形成和发展起了积极的作用。相传唐代王维因其诗、画俱佳,故后人称他的画为“画中有诗,诗中有画”,他“一变勾斫之法”,创造了“水墨淡,笔意清润”的破墨山水。董其昌尊他为“文人画”之祖。五代徐熙先用墨色写花的枝叶蕊萼,然后略施淡彩,开创了徐体“落墨法”。之后宋代文同兴"四君子"画风,明代林良开“院体”写意之新格,明代沈周善用浓墨浅色,陈白阳重写实的水墨淡彩,徐青藤更是奇肆狂放求生韵。经过长期的艺术实践,写意画代已进入全盛时期。经八大、石涛、李、吴昌硕、齐白石、朱宣咸等发扬光大,如今写意画已是影响最大、流传最广的画法。
(来源:baike.so.com)

这是我学习国画的第4幅作品,这幅“逆水行舟”属于国画中的写意画(绘画技法)。

从来没画过石头和树,第一次画,完全是即兴发挥,画的稀巴烂啊~囧。以后还要多加练习。

@dancingapple美女好好学习才是~^_^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My paintings:】我的往期绘画作品:

1.Butterfly蜂飞蝶舞——彩铅作品
2.FISH 同事家的小金鱼——彩铅作品
3.Rabbit可爱的小白兔——彩铅作品
4.BIRD 翠鸟,也称“钓鱼郎”——彩铅作品
5.Colorful-eye 彩色眼睛——水溶彩铅作品
6.PARROT 鹦鹉——黑白画
7.FLOWER 花好月圆——黑白画
8.CAKE 美味甜点——彩铅画
9.CUTE CAT 可爱的小猫——彩铅作品
10.CUTE DOG 可爱的小狗——彩铅作品
11.Lotus莲花——彩铅作品
12.Moonstone-ring月光石戒指——彩铅作品
13.Chinese painting 国画
14.Papillon 蝴蝶犬——彩铅作品
15.Dragon 我的绘画参赛作品:龙
16.Chinese painting——Beauty and flowers国画:黛玉葬花
17.Horse 我的参赛作品:马
18.1 month in steemit我在steemit上满月啦!彩铅画
19.Climbing the mountain——YOYOW赞助爬山标志,创意画
20.Girl on a chair椅子上的女孩
21.India elephant 印度神象
22.A Girl of CN-VOICE唱歌的女孩
23.A Singing Bird 唱歌的胖嘟嘟
24.Merry Christmas!我的绘画作品:圣诞快乐!
25.Cute Piggy猪之歌——彩铅作品
26.Cute Pug 巴哥犬
27.My Chinese painting :BOAT 我的国画作品——渔舟唱晚


5647.gif

Sort:  

古色古香 那个章真是别出心裁~

快别吐槽我的章子了。那个是我买宣纸别人免费送的,质量很差。哈哈哈哈。一大败笔!!我已经重新定制了我自己专属印章。下次发你们看。

好喜欢!!!

谢谢(*°∀°)=3一姐

这个有dtube吗

没得,这是我上周和那个小船一起画的,存着这周才发出来的。那时候还不知道Dtube呢

嫉妒 羡慕😄

不羡慕啊,我这才开始学呢。你也试试,搞不好画的比我好多了啊。人的潜力无限呢(⁄ ⁄•⁄ω⁄•⁄ ⁄)

彩铅已经很厉害了,国画依旧这么厉害。

你们都太过奖啦~国画我还是小白,还在摸索中前进啊๛ก(ー̀ωー́ก)

画得挺好,特别是笔触的感觉。〜(ゝ。∂)

谢谢老师鼓励!我发现画写意画,手感好重要啊

赞,学得好快,到底是有天赋

谢谢~你的小丑也很棒!

谢谢你的鼓励~^_^

五体投地!

太过奖了(・ω< )★

Thank you so much(((°▽°)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153.73
ETH 3403.85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