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了,steemit又有账户被盗怎么办?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QQ截图20180206083537.jpg

一大早刚一上班,就看到微信群里弹出消息: @xiaoshancun 前辈steemit账户被盗了。损失惨重,被小偷转走了98个SBD,100多个steem。而且好像转走之后又被兑换成其他币种,可能找回来希望渺茫了。

这简直太恐怖了,我记得我来steemit这三个月里,已经陆陆续续听到账户被盗事件,算上今天这起,是第四次了。没听说的还不知道有多少次呢。突然觉得账户安全真的是大问题,特别是对于那些“资产”雄厚的前辈们来说。被盗一次很可能好几个月辛辛苦苦写文章挣来的钱就这么没了。想想真是后背发凉!!

于是,刚看完这个消息,我吓得赶紧查看了一下我的账户。那个“齐白石杯绘画大赛”的比赛基金。还好70多个SBD还安全的躺在我钱包里。但是还是很惶恐,马上后天就要出结果要颁奖给各位选手了,要是这时候万一我的账户也被盗了,奖金都发不出来,那算是完蛋了!!!到时候真是哭都哭不出来啊!于是,我第一时间赶紧找到我的steemit好友,和他说了一下,转35SBD去他那里。暂时帮我保存一下基金(已写明备注)。

虽然这也没多少钱,但是我还是想把被盗风险降低一点。所以就找了一个最信得过的人,帮我分担一下风险。

其实我目前阶段一直在攒SP,收集能量。所以账户上很少留下steem和SBD。要不是举办比赛的原因,我账户上一个SBD都不会留的。而且我胆小,好不容易各路神仙赞助给我的比赛基金更是一直在小心保管。生怕发生被盗事件。

QQ截图20180206083843.jpg

(图一、图二图源:百度)

我们在一边谴责盗贼的同时,一边也想想如何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

QQ截图20180206095713.jpg

  • 定期修改主密码吗?感觉应该可以增加安全度,但是生怕操作错误,到时候账户都登陆不了白瞎了。

  • 一定不要在网上或者各种社交软件暴露你的密码。现在黑客感觉都好厉害。

  • 开了交易所的同学,定期把钱存进交易所,是不是会安全一点?(虽然我有一个交易所的账户,但是还一直没存过。)

  • 平时登录基于steem的网站,请使用posting key.

  • 切记!!切记!!!最主要的不要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


总之,年关将至,大家一定要记得防火防盗防steemit小偷啊!

其实,衷心的希望,要是steemit上也有警察叔叔就好了,帮大家打击犯罪,惩治坏人!!


欢迎大家 投稿参加我举办的 第1届“齐白石杯”绘画大赛主题:年 的绘画比赛活动。首期奖金丰厚哟!详情请点击绿色标题哟!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My paintings:】我的往期绘画作品:

1.Butterfly蜂飞蝶舞——彩铅作品
2.FISH 同事家的小金鱼——彩铅作品
3.Rabbit可爱的小白兔——彩铅作品
4.BIRD 翠鸟,也称“钓鱼郎”——彩铅作品
5.Colorful-eye 彩色眼睛——水溶彩铅作品
6.PARROT 鹦鹉——黑白画
7.FLOWER 花好月圆——黑白画
8.CAKE 美味甜点——彩铅画
9.CUTE CAT 可爱的小猫——彩铅作品
10.CUTE DOG 可爱的小狗——彩铅作品
11.Lotus莲花——彩铅作品
12.Moonstone-ring月光石戒指——彩铅作品
13.Chinese painting 国画
14.Papillon 蝴蝶犬——彩铅作品
15.Dragon 我的绘画参赛作品:龙
16.Chinese painting——Beauty and flowers国画:黛玉葬花
17.Horse 我的参赛作品:马
18.1 month in steemit我在steemit上满月啦!彩铅画
19.Climbing the mountain——YOYOW赞助爬山标志,创意画
20.Girl on a chair椅子上的女孩
21.India elephant 印度神象
22.A Girl of CN-VOICE唱歌的女孩
23.A Singing Bird 唱歌的胖嘟嘟
24.Merry Christmas!我的绘画作品:圣诞快乐!
25.Cute Piggy猪之歌——彩铅作品
26.Cute Pug 巴哥犬
27.My Chinese painting :BOAT 我的国画作品——渔舟唱晚
28.Chinese painting:Fishing boat 我的国画作品——逆水行舟
29.Designing Cnsteem Logo/我设计的新Cnsteem网页LOGO
30.Chinese painting :Plum Flower我的国画作品:一剪梅
31.Glamorous Eyes我的手绘作品:魅惑之瞳
32.我为@melaleuca帅哥设计的steemit专属头像?The head portrait I designed
33.Elephant Trunk Hill?风景速写——中国名山:象鼻山
34.My Hand-drawing Bridge?废弃的桥梁手绘稿2
35.狗年大吉——我的手绘稿+油漆桶上色作品|齐白石杯
36.Romantic Night浪漫雪夜——大年夜|齐白石杯
37.Romantic Dancing★湖边漫舞
38.Drawing with my finger概念画板处女秀(上)
39.Drawing with my finger★6688教你用手指画小狗——概念画板处女秀(下)
40.Sk8er Girl★6688教你概念画板画女孩
41.Dream Girl★6688教你画“梦女郎”


5647.gif

Sort:  

你可以先转账到存款去,转出来要3天,可以有时间发现异常。

哈,我一直都不知道这招呢!学到了,谢谢啦(。・ω・。)ノ♡

我竟然不是那个最信得过的人,老铁扎心了啊😫

不扎心啊老铁 他就在我隔壁桌啊。有事情找他最方便啊

要搞清楚丢失的原因,而不是忙恐慌。银行用户一天被盗也不下百次吧。

之前发生这么多次,每次原因都不相同吗?

算是相同吧,都是可以概括为:用户保安意识不足

你这是神总结~

主密码不要泄露
登陆使用post key
最主要的不要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

恩恩!好!我也加进去!谢谢啦!

引起大家注意!更是给自己一个惊醒!

到底什么原因呢?密码泄露还是什么啊?真的好吓人

大户的烦恼~

哎~人人都有这烦恼呢

唉唉唉,你不要暴露我啊~~~你就转给其它账户~~~

哦 好吧 改了

你得再加一条,平时登录基于steem的网站,请使用posting key.

好!谢谢提醒

@angelina6688 我看到这个消息都很震惊!我平时登入,都是用posting key,主密码和active key都用手写在另外一本记事本。

那你安全防范意识 还是很强的。很好!

还有不能在浏览器记住密码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2
BTC 64166.71
ETH 2765.60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