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shi Potato chips黄石土豆片|家乡的味道|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t01e80febdc2dab1217.jpg

还没到中午肚子就饿了,灵感来了,于是特别想回味一下。

我的老家在黄石,这是一个有山有水特别滋养人的地方。山有东方山,水有磁湖。可谓是依山傍水。所以黄石的妹子大多也长得很水灵。说起家乡的味道,那么首屈一指的一定是黄石土豆片了。这是一个绵长而又充满美味的回忆。

小时候小学、初中离的很近。都在一条大马路边上。一条大马路两边都是摆摊做小吃,卖小玩儿意的。那时候每当中午或者下午放学高峰期,一条马路望去,数数最少上十个小摊子是卖土豆片的。

记得那时候小碗土豆片3毛,大碗5毛。小时候我太老实了,也穷,上到初中也不知道找爸妈要零花钱。不过家里倒是有个大大的存钱罐。每次嘴馋了就从猪肚子存钱罐里捞出几毛几分钱跑到小摊去买好吃的。

结果掏的时间长了,被老妈发现。因为本来很重的猪肚子被我掏的轻飘飘的。囧!老妈把我狠狠的说道了一顿。妈妈从小就不准我吃路边摊,老说不卫生什么的。我也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并不是舍不得钱。但是我实在就是无法抵制这个土豆片的美味啊!它就像深海的美人姬海怪魅惑着我。

20171121165505_6e8ef96a3696a0536e01069fd42defad_2.jpg

长大了以后,十几年过去了。每逢过节过年回老家,我一手牵着宝宝,一手挽着妈妈,在路边散步。只要路过那家历史悠久的土豆片小店子,我总是忍不住要买上大大大的两大碗。妈妈一碗,我一碗,我的宝宝看着我俩吃!哈哈哈!(我也是为我宝宝好啊,让他从小少吃路边摊少吃油炸的,绷住不笑)

说道黄是最正宗的黄石土豆片要属黄石体委后门的【大众美食】那家店子了。他们靠土豆片起家,从一家门店到把隔壁的两家都盘下来,这么多年,生意依旧火爆。记得上学期间,每次寒暑假和小伙伴约着去体委那家土豆片吃饭,排队都足足要排上二三十分钟。店子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常。七八年前就听说那家土豆片的老板一年纯收入就有500W。可见生意有多么红火啊!

把土豆切成超薄的一片片,放在油锅,烫好后加上配置的作料,土豆片就这样做出来的。虽然工序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也不是每家做出来都好吃。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应该就是土豆片的作料了。

黄石土豆片是否能制作成功,80%的奥秘全在它的最后一道工序,作料上。如果你制作出了美味到炸裂的土豆片作料,那么你的这道菜就成功了一大半了。

我在家里也尝试的做过好多回,但是总是调不出那家老店的味道。

1cbfb78b472d4384b5475e1c581eb8ee_th.png

我们黄石人每次去吃土豆片的时候,都会叫上其他很多配菜。比如肉啊、火腿啊、里脊、莲藕、茄子等等之类的东西一起油炸,加上作料。我每次还喜欢加上超级多的醋。光是闻香味儿,都是超级无敌的享受,更别说吃了!

马上下个月就过年了,我又可以回老家吃黄石土豆片了!想想我就好开心!我觉得我吃的不是土豆片,而是一个吃货满满的幸福回忆... ...


欢迎大家 投稿参加我举办的 第1届“齐白石杯”绘画大赛主题:年 的绘画比赛活动。首期奖金丰厚哟!详情请点击绿色标题哟!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My paintings:】我的往期绘画作品:

1.Butterfly蜂飞蝶舞——彩铅作品
2.FISH 同事家的小金鱼——彩铅作品
3.Rabbit可爱的小白兔——彩铅作品
4.BIRD 翠鸟,也称“钓鱼郎”——彩铅作品
5.Colorful-eye 彩色眼睛——水溶彩铅作品
6.PARROT 鹦鹉——黑白画
7.FLOWER 花好月圆——黑白画
8.CAKE 美味甜点——彩铅画
9.CUTE CAT 可爱的小猫——彩铅作品
10.CUTE DOG 可爱的小狗——彩铅作品
11.Lotus莲花——彩铅作品
12.Moonstone-ring月光石戒指——彩铅作品
13.Chinese painting 国画
14.Papillon 蝴蝶犬——彩铅作品
15.Dragon 我的绘画参赛作品:龙
16.Chinese painting——Beauty and flowers国画:黛玉葬花
17.Horse 我的参赛作品:马
18.1 month in steemit我在steemit上满月啦!彩铅画
19.Climbing the mountain——YOYOW赞助爬山标志,创意画
20.Girl on a chair椅子上的女孩
21.India elephant 印度神象
22.A Girl of CN-VOICE唱歌的女孩
23.A Singing Bird 唱歌的胖嘟嘟
24.Merry Christmas!我的绘画作品:圣诞快乐!
25.Cute Piggy猪之歌——彩铅作品
26.Cute Pug 巴哥犬
27.My Chinese painting :BOAT 我的国画作品——渔舟唱晚
28.Chinese painting:Fishing boat 我的国画作品——逆水行舟
29.Designing Cnsteem Logo/我设计的新Cnsteem网页LOGO
30.Chinese painting :Plum Flower我的国画作品:一剪梅
31.Glamorous Eyes我的手绘作品:魅惑之瞳
32.我为@melaleuca帅哥设计的steemit专属头像?The head portrait I designed
33.Elephant Trunk Hill?风景速写——中国名山:象鼻山
34.My Hand-drawing Bridge?废弃的桥梁手绘稿2
35.狗年大吉——我的手绘稿+油漆桶上色作品|齐白石杯
36.Romantic Night浪漫雪夜——大年夜|齐白石杯


5647.gif

Sort:  

啊哟到饭点看你的文我口水铺满键盘。

哈哈哈,来来来,把你键盘给我。我帮你擦擦O(∩_∩)O

看到这个我就想吃胡炸炸了,跟你这个出来的照片效果好像,便宜而且很好吃~

我也好饿好想吃。。。。。

现在不能吃饭,只能吃口水了。。。

哈哈哈 你太搞笑了

不是搞笑,是事实啊。。。

其实制作比较简单 可以百度下方法自己在家尝试呢

@angelina6688 看着看着,口水不知觉的流下来 lol

看来你也是中午没吃饭 2小时前

看着就很好吃啊。

恩 作料配的特别美味。^_^

它看起来非常美味。 我想尝试一下。

欢迎去黄石(。・ω・。)ノ♡

最后那个鹌鹑蛋、牛肚、撒尿牛丸,加上那酱料......

哎呀!罪过,罪过啊!

不行,晚上要去找家火锅店!

哈哈哈哈~冬天和火锅最配哟!

每逢过节过年回老家,我一手牵着宝宝,一手挽着妈妈,在路边散步。

好温馨~

回忆也好温暖。以后有机会去一定要尝尝这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9900.81
ETH 2561.53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