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 茶館歲月 My Laodr Tea House Journey

in #history6 years ago

這一篇文章將從我個人觀點,紀錄我跟老道茶館以及幾位茶東之間的一段美好的緣分。

不說清楚的話,可能會有不少猜疑跟流言,所以我就先說了,反正遲早大家會知道的:@deanliu@oflyhigh已經與其餘三位茶東商量好,兩人將離開老道茶館的經營,三位茶東已表示會努力繼續下去。

原因呢,我只能替自己說,基本上就是覺得短期的未來,自己可能沒有太多心力繼續花在茶館的經營上,所以就想離開而已。往後,我要是看到開館,還是會以"前茶東"的身分去喝霸王茶的,喂!小二!記得倒大壺一點給我這茶桶啊~~ 哈哈哈~~

再過幾天就是創館一周年了,我於是想在離開之前,把這一年我在這裡所創造的一點點小動靜給紀錄一下,以茲紀念。謝謝大家,透過一杯網上清茶,與我(們)結緣~~

🍵🍵🍵 茶館誕生 🍵🍵🍵

這一個茶館開張帖,大家應該是很熟悉才對,幾乎每次開館都放上連結的。當時是我一個想法,自己試驗了兩次後,找好另外四位茶東,剛好名字開頭字母很適合拿來組合,於是老道茶館 Laodr Tea-house 就這麼在2017年3月24日誕生啦!


🍵🍵🍵 草創之初 🍵🍵🍵

一開始,怎麼做都不清楚,於是採取最直覺的—茶東以個人名義輪流開館,雖然 @laodr帳戶我已經註冊下來,但這帳戶還是嬰兒期,沒有點讚力,所以我們認為茶東自己開比較方便點讚(a.k.a. 送茶)。當然,茶館的樣貌如圖片、字樣以及格式等,都大致稍微約定了一下,如你所熟悉的樣子。

一開始也採取不設定話題的模式,只有參考話題,畢竟茶館是提供場地,又不是要辦論壇,所以就是提供CN社區人一個去交流聊天的地方...

例如我開的5月5日這一次茶館,哇!當時已經熬過一段0.00歲月,開始有各路大小鯨們來點讚了呢!還記得那開心的感覺~~~ 收完錢,大家都得把收入分一半繳公糧,餵兒子 @laodr吃奶啊~~~~ 呵呵~~~~ 五個老男人養個小娃娃~~~~


🍵🍵🍵 引領話題 🍵🍵🍵

後來,5月底左右,我估計是覺得沒設定話題挺無聊的,大偉提議都加上話題,於是我們就開始每期都由開館茶東自己想一個適合聊天的話題,人生啦,幣圈啦,Steemit社區啦,等等,這茶客們您們應該也都很孰悉的了~~

於是在我開館時,我依序聊了旅行茶館未來(咦?),財務自由(哭哭) 等....


🍵🍵🍵 茶東微信群誕生 🍵🍵🍵

在大偉的提議與創建下,終於我們在2017年上半年的最後一天,把L爸給拉上微信,完成茶東微信群大集合!當時,茶東們彼此之間說熟很熟,但其實也不是經常聊天(因為多半只在Steemit上聊),所以建成此群,對於後續茶東們的熟悉有很大助益的。

我都留著一些截圖,挑幾張給各位瞧瞧開群的熱鬧啊~~ 看看右下角那一張圖,是哪個爸爸在外面喝酒,不回家餵奶的!XD.....


🍵🍵🍵 家有老道初長成 🍵🍵🍵

有了微信群之後,大夥兒商量事情就便利多了!當時可能兒子 @laodr也累積了一些SP了,HF19伊始,讓每個人的點讚力顯著提升,兒子可以自己出來倒茶了!所以,我們茶東裡的技術大牛O爸(咦?現在才發現像是韓文)義務協助下,五位茶東都可以用 @laodr的帳號,以自己的posting key來登錄了!所以就開啟了固定由 @laodr發茶館帖的日子,雖然一樣還是五位輪流開的... 此時開始,到今日的經營,就沒有太多調整了。

6月21日 @laodr的第一帖是我開始的:
還能聊什麼?十九號大叉叉啊!(holyshxt! 當時的收入真是可怕啊~~~~ )


🍵🍵🍵 高茶迭起偶有低茶的日子 🍵🍵🍵

HF19後,茶館進入穩定發展期~~


🍵🍵🍵 特殊時刻快照 🍵🍵🍵

其實很多值得回味的時刻,但我懶得一一去看了,就放上這個代表一下!^_^


🍵🍵🍵 個人總結 🍵🍵🍵

在接近一年時光哩,號召成立,自己開了30餘次茶館(其中部分有償委請其他人代班),期間不停想辦法創新營運模式,自己玩得挺開心,留言數是我比較在意的(僅次於收入哈哈),欣慰的是有不少次都破百(自己也灌不少^^)... 透過茶館,跟茶東們感情變 堅情,跟從沒付過錢的茶客們認識更多,學習不少。

總結感覺,這是一個完滿的句點。就讓這場五人宴席止於此刻,祝福三位茶東繼續服務廣大茶眾,先前幾次的徵求意見裡,有很多值得考慮的作法... 也請各位茶客繼續支持啊!

呵呵,別搞得像是告別式啊!我可還沒要離開Steem啊!只是想記錄一下,但就手癢一直寫下來了~~~~


Sort:  

刘美女总是这么感性啊!
一年多来值得回忆!不过茶馆尚在,一起常聚还是可以的。

本來就是嘛!我只是賠太慘得拿錢給債主而已啊~~~~~ ^_^

泄露隐私了。。。

五個老男人養個小娃娃……真是激情洋溢啊……

再加兩個就是白雪公主的童話了啊!

財務自由(哭哭)

你可以靠老婆

佢唔撈啦 :(

拒絕我撈錢?

以为喝酒的是o哥呢😊原来是大伟哥。

你實在太不懂偉哥了 LOL

😺

以後咱倆到茶館門口賣啥好?

卖唱😂一展歌喉!

耍猴還差不多~~~~

华语好声音感谢你哈哈哈

沒搞頭的,這些喝茶的都窮,精確點說是小氣,鉢上放本白皮書估計有用一點~~~~

30次。我没计算过我开了几次。呵呵。

茶館倒閉...喂! 你有空時再算算~~~

读了历史以后也跟着感叹一下:那个时候的收入真是令人发指啊!
好有趣的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

那个时候的收入真是令人发指啊!

天怒人怨啊~~

:) 刘老师mention,赶紧冒个泡。
记录在,欢笑在……

呦?你還在啊?咱們來開賭場吧~~~ ^_^
場地在,韭菜長......

哈哈哈,磨刀霍霍向牛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3718.61
ETH 3390.60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