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今日話題-收垃圾 🍵 LAODR Tea House 🍵 180113

in #laodr-teahouse7 years ago (edited)

本日開館店小二: @deanliu


今日话题:你所在的地方,怎麼收垃圾?


剛好剛剛去丟垃圾,想起我心中的這個疑惑:到底世界各地收垃圾的方式有何不同呢?

台北向來以所謂『垃圾不落地』與『專用垃圾袋』聞名於世界。甚至有新聞報導說外國人到台北,看到台北人晚上都要出來倒垃圾,垃圾車四處定點定時收,人們排隊有序,感到讚嘆云云 ... 多年以後,我到過世界一些城市,看到人家怎麼做後,我才深感,根本台北這是落後了嘛!還要人在家,還要定時下樓倒,分類是很好,但是丟垃圾現場因為有廚餘收集吧,其實空氣常常是糟的... 很多單身在台北又不住大樓的上班族,常常面臨最近加班無法回家丟垃圾的窘境...

因此,很想知道,大家所在的城市是怎麼收集垃圾的?我相信本社區人士遍佈全球,一定可以讓大家都感到,原來如此啊!快吧!

你的垃圾,怎麼丟?


茶館緣由與開張請看...
🍵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 🍵 LAODR Tea House [beta]🍵 170324
For English customers, see here...


歡迎光臨!上茶囉!


Sort:  

最好的办法是不产生垃圾!

說的對!以後估計不會有這名詞了,都是物質嘛!循環回收再利用!

茶東桌。別亂丟垃圾啊!^^

来啦

报到

報到!

我没带垃圾来。 :-)

来了

去过台北,确实非常干净整洁,而且我很意外地发现很多地方并没有垃圾箱,这让我印象深刻,我觉得这是国民形成了良好的卫生意识。

新加坡以花园城市闻名,但是以我住在这里十年的经历而言,我觉得干净整洁的程度在下降。

比如我住家附近的天桥下时常聚集抽烟的人群,地上有非常多的烟蒂,五十米内就有一间幼儿园,我向议员反映多次,但他也只能摇头叹息。除了树立几个没人看的警告牌,毫无办法,让人无比失望。

有人开玩笑说,新加坡现在的环境维护,靠的是大量的孟加拉劳工。话是玩笑话,但也有几分真实。若没有这些任劳任怨的劳工,真不知道环境要脏到什么地步。

最可笑的是有些孩子乱丢垃圾后还振振有词说什么自己不乱丢垃圾,那些清扫工人就会失业,自己是在做好事,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不知道家教沦落至此是谁的责任。

新加坡还有一个处理垃圾的方式,就是运到海岛上的垃圾工厂回收,据说技术世界领先云云,依我的看法,若没有类似台北市民的素质,靠着所谓的高科技,靠着任劳任怨的劳工来维护环境,太可笑了。

希望有那么一天,人心向道。世间自然少了很多垃圾。

人心與科技與社會,就是不斷互動變化。以後有AI有機器人,看來可能垃圾這詞都終將不復存在了呢!

謝謝分享感受!

以前听说新加坡丢垃圾要重罚,有这回事么?

是的,罚款200新币(接近1000元人民币)。

同时还要加上强制做义工。做义工的时候穿一个背心,上面写着“我是垃圾虫” :)

如果台北落後,香港就是原始了......
不過,在香港,我們只須把垃圾丟到大廈放在每層大堂或後樓梯的大垃圾桶就可以了,就是24小時都可倒垃圾...

香港是挺方便的。

是。只是方便還得要環境友善什麼的,才能算進步就是。

说到这个垃圾,我想到了国内现在开始推广垃圾分类,总觉得这里我们目前做的还不好,很多时候有点像做样子,看来垃圾分类普及还得个时间沉淀

這也是要慢慢訓練居民素質,再加上一點強制得像台北從垃圾袋隨袋徵收費用,蘿蔔與大棒都來... ^^

這個垃圾分類,香港推了很多年了,就還是推不到...

香港遲些會徵收垃圾膠袋費用,很麻煩~

垃圾袋編個號碼,上區塊鏈?lol

是政府收的..沒得賺>_<"

台北很久前也是這樣,是很方便。但都不夠進步,來聽聽看有哪個城市很厲害的....

相信日本會很厲害..

英國家家門口擺兩個不同顏色垃圾桶,一個收一般垃圾,一個資源回收,有時多擺上一個放廚餘,垃圾車一週來一次,看垃圾桶顏色分開收。
蠻傳統的方式,但不必追垃圾車~
CBF4EF8C-CE39-4A78-BFB1-625E73A51446.jpeg

嗯,這在西方是常見的模式!

两种垃圾桶我觉得很不错。我在国内城市最多有见过四种颜色的垃圾桶,红黄蓝白(银灰),站在垃圾桶前感觉自己像个文盲,有点不知所措,很是尴尬

是資源分類再細分嗎?台灣中小學教室也是如此喔!紙張、玻璃、塑膠、一般。😊

前禮拜在電視上看到荷蘭的垃圾桶延伸到地底, 垃圾車再整個抽起來. 住家好像也都丟裡面. 看起來挺厲害的

哇哇哇!這個也太膩害!我看是一次收一個月的垃圾吧?

haha 我也不知道 不過貌似沒有分類

我是住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人。
在马来西亚,我家是有地建筑,门前有个放垃圾桶的空间,需要作垃圾分类。垃圾车会定期来收垃圾。
在新加坡,我住政府组屋,每层楼都有个丢垃圾的“管道”,直达一楼的大垃圾桶。垃圾车会定期来收一楼大垃圾桶内的垃圾。
在台北住过,有很特别的收垃圾系统。听到垃圾车的音乐,就要拿垃圾,厨余桶下去。
垃圾车有个桶专门收集厨余。垃圾袋专用的,听说很贵。
垃圾我已经尽量挤进垃圾袋了,但邻居看到会觉得还能”改进“,会跟我讨那袋垃圾,重新装袋腾出空间以挤进他的垃圾。😅

客官待過許多城市,有意思!對台北的描述太熟悉啦!呵呵。

新加坡有在一些地方测试地下自动化垃圾运输系统,直接运去垃圾处理中心。😊
http://www.todayonline.com/singapore/automated-system-makes-garbage-disposal-cleaner

這個很未來啊!:)

台北住过几星期而已,有家人在台北😊

住在温哥华的大楼里,大楼里有个专门倒垃圾的房间,里面有分类的垃圾桶。住户们只要把自己的垃圾分好类就可以拿下去倒了。市政府每个礼拜来收一次,还是挺方便的。:)

對,這也是一種。:)

为什么單身在台北又不住公寓的上班族,加班就无法丢垃圾呢?
不能提早把垃圾放去大垃圾桶吗? 这样垃圾车就能直接从大垃圾桶收垃圾了。

設計上就是沒有『大垃圾桶/箱』的概念,才能看你是否使用專用的袋子(要買的)。所以,除非你住大樓,通常有共同處理機制,否則不容易。(我寫公寓寫錯了,是大樓才對,已修改。)

较新的组屋有两个垃圾槽。一个是丢可回收的。

来源: http://m.65singapore.com/view-16006.html
我的就没有。

哇!看來就很進步跟方便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3713.30
ETH 3389.19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