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今日話題-甜品冰品! 🍵 LAODR Tea House 🍵 170717

in #laodr-teahouse7 years ago (edited)

今日話題:盛夏中的消暑-甜品與冰品!

再過五天,就是農曆節氣中的「大暑」了!不是麥當勞的大包薯條,是整年裡最熱的日子... 台灣最近都是烤箱般的天氣... 這時候,食物就該要上場救援了!

來自各地的你們,都吃些什麼消暑呢?甜品、冰品等,歡迎彼此紙上解渴消暑一下囉!

  • 話說台灣涼飲料-古早味一點的有仙草茶、冬瓜茶、洛神花茶等等,都是非常解渴的盛夏冷飲啊!但這方面,最強大的莫過於粵港地區了,有他們在,台灣這方面根本是幼兒園等級啊~~~ 期待~~~ 台灣年輕一點的飲料就是泡沫紅茶系列,這方面影響世界深遠,台灣這方面的冷飲也持續推陳出新的.... 再來就是西方來的咖啡類,以星巴克為代表,也是很多人喝,但我總覺得消暑都是靠冰塊,不如草茶系列....
  • 台灣消暑甜點也很多,仙草凍、芋圓、豆花、粉圓.... 喔!! @@ 好想吃喔~~~~
  • 冰品更是夏天的重頭戲!台灣知名芒果冰太有名我就不說了.... 其實比較有傳統的是「剉冰」就是細碎冰加料加糖水等變成的冰品... 簡單、容易、有效降溫!某些類的剉冰是要加煉乳的... 變化多端,夏天來台灣的一定別錯過啦!各種本土的進口的冰棒,還有台灣早期7-11賣的思樂冰也是我們這代人的美好回憶...  
  • 自製冰品... 其實很簡單!我也常做... 比如香蕉切塊、芒果切塊、葡萄洗好,就凍起來,半天之後,就是可口美味又健康的冰品啦!麻煩一點的,你要去打成果汁、調和牛奶加芋頭/紅豆/花生....統統可以很方便的自製美味冰品呢!
  • 唉!說不完.... 留給客倌您們說了....

(pixabay)

茶館緣由與開張請見...

🍵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 🍵 LAODR Tea House [beta]🍵 170324

先前茶館帖請見 #laodr-teahouse 標籤內... 

For English customers, see here... 

 

声明:
#laodr-teahouse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館 开设的私有标签非茶馆茶东请不要使用此标签发帖,这并不会给你带来任何额外的人气或者收益
如果你有和茶馆有关的建议或者意见等话题需要讨论,可以直接来茶馆贴下回帖,我们看到后会及时处理。如果你认为你的帖子和茶有关或者茶馆有关,建议你使用非 #laodr-teahouse 以外任意标签
当然,如果你执意要用这个#laodr-teahouse 标签,你有使用的权利
只是希望大家理解和配合,深表谢意。 


昨日茶館閒聊 --  音乐 / Music


本日店小二@deanliu

歡迎光臨,準備茶水去了.... 


 

歡迎光臨!上茶囉!

Sort:  

Nice post. Very creative and I think will be productive. The Steemit community
can benefit from this novel concept. Good work . Will continue to follow.

現在中醫師交代我不准吃冰的.... T_T

說到冰品,吃來吃去我還是最喜歡以前的挫冰,可以加自己喜歡的料上去,而且要淋上用二砂糖熬成焦糖香味的糖漿,好想吃啊!

不過去年我去台南旅遊的時候找到了一個新歡((其實是民宿老闆推薦)),那就是太陽牌冰品,裡面的招牌紅豆牛奶霜真的是不得了!差點衝動搬到台南定居~

喔!對了,妹紙今日寫了篇文,希望大家可以去串串門子 :D
邊吃冰邊在外面看看這棟占地5000坪的 大默園 啊~ ((不過我不相信有5000坪,希望屋主看到的話可以讓我眼見為憑啊~))

太陽牌冰品?@@... 下促分享一下喔!

那我就得再去一趟台南了!!! :D

茶東桌。今天喝涼茶。

这次是报告。报告抢了我的话题。:-)

唉呀~~~ 對不住了 A爸... 新加坡的冷飲也是一絕啊.... CP值超高~~~~ 我至今念念不忘 .... 去就是不停喝~~~

啊哈哈。下回过点来第二集吧。

這主題還可以細化嘛~~~ :D

第一個報到!熱啊~~~~

今天福利不错啊

凉茶好,喝了祛火

我喜歡喝芒果沙冰。 :)

是啊是啊~~~~ 冰沙也是一種不可或缺的存在啊~~~~ 只要是冰的,就通通下我肚吧~~~~~~~~~~ 啊~~~~~~~~~~~~~~~~~~~~~~~~~~~

正在品尝冰镇西瓜 :)

切好的西瓜用保鲜袋放入冰箱 3小时左右,就会很冰了, 小孩更喜欢做成冰棍 :)

哇!! 這是傳說中的 Proof of Watermelon PoW 哪!! @@

冰镇凉粉



放入冰箱,太好吃了 :) 凉粉果 而且清凉去火, 快去你们台湾的山区找找,应该有这种果子,类似爬山虎的树

看到我口水直流呀。現在人在加州太陽猛烈,有這些消暑品就真是絕妙呀!

太阳到我们这边来了, 你那现在是深夜 :)

今早當太陽在這邊的時候我也有出外走走呀
https://steemit.com/life/@guyverckw/morning-morning-worm-get-to-find-birds-again
沒有偷懶呀!😁

加州人肯定也吃喝些什麼消暑的吧~~~

就我看來都是普通的冰條,雪糕而已,還有就是在冰箱中冰涷好的水果。沒有像香港和台灣那麼多花樣呢。

这个好!

我听说葡萄也不错。

自製冰品真的很有趣又方便的喔!而且有時候,製成冰跟原先的味道會有很大不同的.... 例如我不識太喜歡吃鳳梨,但鳳梨冰實在太好吃... 葡萄製冰也是我最愛之一....

@@

我想跟嫂子討食譜 :D

大愛台灣涼飲料! 像劉兄說的仙草茶、冬瓜茶等等都很好飲的!
以前的珍珠奶茶現在好像改名叫青蛙下蛋?
這陣子比較喜歡的是現在大陸很流行的喜茶! 可是排隊要很久...

哇~~~ @@ 想喝~~~~ 喜茶已經聽到多次了.... 希望早日有機會去喝喝看哪~~~

在香港一般都是吃甜湯,中西式都有,腐竹雞蛋甜湯,芒果西米露都是我的喜好!還有我也會自製糕點,冰了它們很好吃!

哇~~~~~ 香港甜品舉世無雙啊~~~~ 流連往返哪~~~~ @@

腐竹糖水👍。加点白果。

不得了!

冰镇西瓜。永远不过时
另外 我们 这同常还喜欢喝绿豆汤。降温消暑。

我喜歡把綠豆湯放在冷凍30~40分鐘,綠豆冰沙啊~~ LOL

这可没试过但红豆冰就吃很多次。又是还加炼奶吃。挺好的。

下回可試看看

西瓜確實是聖品啊!夏日之王者..... 綠豆湯是的... 這也是很常見的

要不來個西瓜綠豆湯??
(會瀉的吧..)

肯定得泻……

冷的還是少食點, 還是來杯熱茶吧! 大不了來壼碧螺春清清暑.

感動啊~~! 這才是喝茶的高級境界~~~~ 熱茶可消暑啊~~~~~~~ 客倌高論哪!!~~~~~~~~~~

這個可不敢當啦, 但茶有分溫寒嘛.

吹冷氣喝著熱茶我可以~

吹冷氣吃火溝 讚

你講得我想去吃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8083.18
ETH 2578.52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