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求”——我在steemit上也有徒弟了?I have students on steemit?|三一个♥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0000.jpg

今天是来到steemit上的第85天。遥望一下自己的等级,58级在望。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一开始来到steemit上的第一目的都是赚钱,也就是“求”钱。

但是后来,我发现在这个平台上我除了收获了少许money之外,还收获了很多我意料之外的东西。比如,我还收获了一些“徒弟”。哈哈!原谅我有些标题党了。其实这些朋友也不能说是徒弟,就是一些和我志同道合同样喜爱绘画的朋友们。


孟子云: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

有时候我并不太认同这一说法。比如我想挣钱同时我又喜欢画画,在steemit上就能做到鱼和熊掌兼得,不是吗?

这3个月不到时间里,我在steemit上发布自己的绘画作品30多幅,回过头看来也算小有成就。在这期间,不少朋友在我文章下方留言或者微信私信给我说道和我学画画。起初我以为大家都是一句玩笑话,逗乐我或者捧场而已。没想到后来发现,这里面真的有一些朋友买起了绘画工具照着我的画画了起来。这简直太让我开心了。这种满足感和成就感完全不是金钱能够买到的。下面我举两个例子。

1、 @zilin 美女照着我Glamorous Eyes我的手绘作品:魅惑之瞳作品,绘画的成果。

4.jpg

起初 @zilin说和我学画画,我都不敢相信。结果看到她微信朋友圈不定时的真的有彩铅绘画作品发出来,我开始相信了。今天中午,她告诉我临摹了我的那幅眼睛的画。一步一步按照步骤来画的。并且发给我看。

可以看到 @zilin美女画的还是很认真的。这种认真严谨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再就是因为她是绘画初学者,我觉得眼睛能画出这种神韵也非常不错了。赞一个!

1.jpg

很多人和我说什么年纪大了,再开始学画画会不会太晚?然后就一直观望。我想说的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管你什么年龄开始学习一样技能都不会太晚。

比如我国著名画家齐白石先生就是半路出家的。齐白石早年并不是绘画科班出身。最开始他只是个木工。后来一大把年纪了六七十岁才开始学习绘画。兴趣+坚持+天赋,别人最后不也成了大师吗?

齐白石: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世界文化名人。早年曾为木工,后以卖画为生,五十七岁后定居北京。擅画花鸟、虫鱼、山水、人物,笔墨雄浑滋润,色彩浓艳明快,造型简练生动,意境淳厚朴实。所作鱼虾虫蟹,天趣横生。齐白石书工篆隶,取法于秦汉碑版,行书饶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写诗文。曾任中央美术学院名誉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等职。代表作有《蛙声十里出山泉》《墨虾》等。

我现在也是奔三的年纪了。最近几个月对国画和毛笔字特别感兴趣。我这不也是从零开始学起了国画吗?毛笔字也还在研究学习中。所以,我认为年纪真的不能成为阻挡我们在其他兴趣爱好上前进的借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你有兴趣并且一直坚持下去,说不定你就是下一个“名流千古”的齐白石呢?


2、 10岁男孩跟我学简笔漫画^_^

这个更有意思,之前我在steemit上的dtube发布了一个很短的漫画教学视频。叫做My first Video Drawing Class is beginning!!!我的【超萌绘画视频小课堂】开课啦!!!

下图是这个10岁小男孩的绘画作品。

3.jpg

一个妈妈看到我的小视频,觉得很有意思。于是把视频给他10岁的儿子看。她儿子上小学,对绘画十分感兴趣,于是照着我视频的绘图步骤,居然一下就画好了。

然后这位妈妈把她儿子画好的作品还发给我看。和我说,由于她儿子画得太投入,没注意我那个 @angelina6688是我的名字,她儿子也一起画了下来。我们俩个人还因为这个在网上笑半天。哈哈!

2.jpg

之前在我的某篇文章里有提到说10年之后,如果自己不再从事路桥设计工作了,希望自己能够开一个少儿美术兴趣班。教小朋友们一起学画画。原本以为这个梦想简直天方夜谭,但是现在看来一切皆有可能。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真的实现了呢?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称呼会从“瞿工”变成“瞿老师”的。^_^

写在最后,诗歌一首(摘自http://www.jiyifa.cn/

《梦想在远方》

蓝天有多高
河水有多长
我曾静静地想
也曾深深的向往

花谢花又开
云散云又来
只感叹时间
走得太快

远方啊

你那博大的胸怀
是否在等着我轻轻的来
千里之外
我不会嫌远
只是路途坎坷
我总是摔

不要着急啊
请耐心等待
等到桃花朵朵开
我会给你个意外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My paintings:】我的往期绘画作品:

1.Butterfly蜂飞蝶舞——彩铅作品
2.FISH 同事家的小金鱼——彩铅作品
3.Rabbit可爱的小白兔——彩铅作品
4.BIRD 翠鸟,也称“钓鱼郎”——彩铅作品
5.Colorful-eye 彩色眼睛——水溶彩铅作品
6.PARROT 鹦鹉——黑白画
7.FLOWER 花好月圆——黑白画
8.CAKE 美味甜点——彩铅画
9.CUTE CAT 可爱的小猫——彩铅作品
10.CUTE DOG 可爱的小狗——彩铅作品
11.Lotus莲花——彩铅作品
12.Moonstone-ring月光石戒指——彩铅作品
13.Chinese painting 国画
14.Papillon 蝴蝶犬——彩铅作品
15.Dragon 我的绘画参赛作品:龙
16.Chinese painting——Beauty and flowers国画:黛玉葬花
17.Horse 我的参赛作品:马
18.1 month in steemit我在steemit上满月啦!彩铅画
19.Climbing the mountain——YOYOW赞助爬山标志,创意画
20.Girl on a chair椅子上的女孩
21.India elephant 印度神象
22.A Girl of CN-VOICE唱歌的女孩
23.A Singing Bird 唱歌的胖嘟嘟
24.Merry Christmas!我的绘画作品:圣诞快乐!
25.Cute Piggy猪之歌——彩铅作品
26.Cute Pug 巴哥犬
27.My Chinese painting :BOAT 我的国画作品——渔舟唱晚
28.Chinese painting:Fishing boat 我的国画作品——逆水行舟
29.Designing Cnsteem Logo/我设计的新Cnsteem网页LOGO
30.Chinese painting :Plum Flower我的国画作品:一剪梅
31.Glamorous Eyes我的手绘作品:魅惑之瞳


5647.gif

Sort:  

Thanks♪(・ω・)ノ
God bless you .......^_^

yes the same and you also hopefully healthy always

大师傅,还收徒弟不?

我俩就不谈了撒~我教你画画,你教我毛笔字啊!!多好!!!一起进步!!

哇,开班赚小孩子的钱,看来不是我一个人有这个想法,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难道你也想开个小朋友美术班??大佬我给你当助理吧?哈哈

哈哈哈哪里敢,我应该说骗小孩子钱。闲来无事想想要是失业有什么可以做,似乎就是这个了。

闲来无事想想要是失业有什么可以做

我也老是想这个问题,失业以后我能干嘛?嘿嘿

羡慕死你们会画画的!

(。・ω・。)ノ♡

有什么好羡慕,你也开个唱歌班啊。

对呀!你技术含量高多了!什么编程班、唱歌班、毕业论文写作班!!O(∩_∩)O哈哈~

再来首诗哈哈哈,十岁小男孩把名字也抄上了,这个是爆笑笑点哈哈哈哈哈,容许我笑一分钟

好的,哎呀!!!我忘记诗这茬了。马上加!
是啊!我和她妈妈 那个周六下午在网上笑来笑去 小了半个小时(是不是我们笑点太低了)哈哈哈哈

真开心再次见到你!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 @cnbuddy 还只是个新生儿,还有很多要学习。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您相伴。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很羨慕會畫畫的人。我就是沒有這個才能。

只要有兴趣,都可以学的。你的潜力说不定会让你大吃一惊呢!?

你的进步好快了 求钱啊 你好直白 image

哈哈,豪爽如我。我是女汉子~哈哈

期待你的画画班(≧∇≦)

期待你的舞蹈班,吉他班!哈哈

吉他得找ckh~哈哈

但是好像听说你也会吉他?

谢谢师父的鼓励😄,我一定会坚持画下去的😳

“徒儿”这厢有礼了,师傅一定将毕生武功全部传授与你~哈哈哈哈

老师好:)

O(∩_∩)O哈哈~同学们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630.83
ETH 3105.65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