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5卷-间章(end) 席位评选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帕特里克一边翻看手上的报告书等奥维洛。

  报告书上写着这届念度院比武大会每一场比赛的经过和结果。

  其中最有趣的当然是杨希和白虎的那一战。和那一战相比,后面的准决赛和决赛简直称得上乏善可陈。

  ——准决赛的第一场由克里亚迪对约书亚。约书亚只是个运气好没遇到什么强手而晋级上来的普通高手而已。在克里亚迪手下坚持了三分钟就败下阵来。

  第二场是原本很多人期待的杨希对绯。实际上打的一点意思都没有。

  杨希跟白虎一战中受伤的左手和肺部都没痊愈,实力大打折扣。而且跟绯做对手实在激不起杨希的求胜心。他跟绯过了几招,但他发现肺疼的喘不上气来、就连跑步都跑不动的时候,杨希毫不犹豫就投降了。

  据说来看那场比赛的人都失望透顶了。

  最后的决赛也很有意思。

  绯对克里亚迪。在比赛开始前,绯看起来战意昂然。但随后克里亚迪低声对她说了一句话。那句话的内容观众席上听不到。绯听到之后显得十分震惊。

  最终,决赛上绯没有使出她打败迪伦的那招,克里亚迪也没动用念力以外的第二能力。两个人都放水了,倒是也打了个精彩纷呈。最终仍然是克里亚迪取胜,继续第三年蝉联首席之位。

  在帕特里克饶有兴味地看报告书时,奥维洛推门进来。

  “皇兄,新一届的席位名单已经贴出来了。”奥维洛把他抄录的席位名单递给帕特里克。名单上的排位完全不出帕特里克的预料。

  “首席还是克里亚迪。第二席是绯,第三席杨希。约书亚第四席——不过所有人都知道他实力配不上这个席位。迪伦则落到第五席。再往后的都是些小角色,不看也罢了。”

  帕特里克把名单放到一边,然后问奥维洛:“这届比武大会重要的比赛你都去看了。谁最值得注意?”

  “杨希·艾兰德。”奥维洛毫不犹豫地回答。

  “为什么?我还以为你会继续关注克里亚迪。”

  “最有威胁的人当然还是克里亚迪。”奥维洛说,“不过我已经盯了他两年了。所有人都知道克里亚迪是念度院这一代最强的人,他已经是逻各斯明面上最大的牌了。不需要特别注意他,各国情报部门几千只眼睛都盯着他呢。”

  “这么说也有道理。你就是我们这边最大的明牌?”

  “对。智力和武力我都和克里亚迪相当。”

  “我明白了。那再说说其他人吧。”

  奥维洛点头道:“先说迪伦。两年前他刚崭露头角的时候我就调查过他。这个人气量太小。这次被绯打败,恐怕对他心理是一次巨大的打击。”

  “哈哈,和我了解到的一样。”帕特里克嘲笑道,“他跟绯那一战根本没受太重的伤,两天就出院了。但他甚至不敢去看杨希和白虎的决战。想必心理创伤不小吧。”

  “而且他是神盾的记忆传承者。西蒙亚拉的性格事迹历史上全部写的清清楚楚。迪伦实在太好预测了。不足为惧。”

  奥维洛说完迪伦,继续谈到绯:“绯倒是很有趣,她像是突然冒出来的一样,出身、家人、童年等信息全都不可考证。‘绯’这个名字听起来也不像真名。”

  “而且她实力极强。”

  “是的。单论攻击能力,她比克里亚迪和我都强。是个非常神秘的人物。”奥维洛说,“但对念度院来说也一样,他们也不知道绯的身世。她顶多算个神秘人,不算念度院势力。”

  帕特里克点点头:“甚至有可能拉拢来为我们所用?好,这方面我多留意一下。最后就是杨希对吧。”

  “是的,杨希。他基本上把所有有威胁的要素都占全了。”

  “愿闻其详。”

  奥维洛竖起一根手指:“第一,他对逻各斯共和国归属感极强。平民出身,亲人朋友都是念载士,不涉及逻各斯贵族之间的内斗,跟军方走的很近。”

  “百分之百的敌人。”

  “第二。”奥维洛竖起第二根手指,“他的能力我看不懂。”

  “怎么说?”

  “毫无疑问他是某人的记忆传承者。而且传承的是三星兵装,至少和四圣同级。但那种能力我在历史书上没看到过。最让我看不懂的是,他的星级兵装被白虎打坏之后立刻拿出另一种能力继续战斗。”

  “我懂你的意思了。”帕特里克说,“他是某件我们不知道的星级兵装的记忆传承者。同时还有属于他自己的能力。这个人深不可测。”

  “第三。他除了个人实力以外还是机装师、以及一支小队的队长。将来可能会培植自己的势力。综合这三点,现阶段杨希比克里亚迪更值得特别关注。”

  “我知道了。那么正好眼下就有一个观察他的机会。”

  “哦?什么机会?”

  帕特里克说:“夜影的事情我安排下来了。到时候我们应该会和杨希一起行动。”

  “皇兄办事一向可靠。有需要我配合的吗?”

  “我从头说吧。三国会议我还会再想办法拖几天。不过大体上各项条款都敲定了。连续谈了这么久,逻各斯和三叶的大使都很劳累。然后我会提议,等会议结束后找个地方玩一段时间,放松一下心情。”

  “横断山脉是吧?夜影所说,蜂械之王隐居的地方。”奥维洛说。

  “对。当然,去横断山脉不会是我提出来的。那太惹人疑心。我只说想找一处旅游胜地休假而已。”帕特里克说,“不过同时我暗中走别的渠道买通了一些念度院的人。他们近期会组织一年级新生去横断山脉修学旅行。”

  奥维洛拍手道:“原来如此!既然学生要出去旅行,我们也要旅行,逻各斯顺理成章就会把我们安排到一起。”

  “对。表面上是念度院有修学旅行顺便带我们两国使团去玩。实际上整件事都是我促成的。除了你我之外不会有人知道这一点。”帕特里克说,“到时候克里亚迪不在。杨希和绯都会跟着去。是绝好的机会。”

  “要我找机会除掉杨希吗?”

  “不行,那太显眼了。毕竟现在萨埃尔和逻各斯还是和平状态。暗杀杨希会损失国际信誉,得不偿失。观察他就行了。了解他的性格,他的能力,他的行事风格。”

  “我明白了。”奥维洛点点头,“艾莉西亚跟杨希小队好几个人都关系不错。如果有机会,她应该会去接触杨希小队。不带恶意的那种接触。这比我去试探杨希有效率得多。”

  “这方面的事交给你把握。包括艾莉西亚也是,我现在没精力管我们这位又疯又可爱的妹妹。”

  帕特里克背着手走到窗边:“而且千万不要忘了。这次的第一目标是蜂械之王。第二目标是夜影。和这两个目标相比,杨希简直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那么具体的行动计划呢?”

  “两个难点。第一是怎么绕过逻各斯的监视把夜影的主力军带进来。第二是怎么在偌大的横断山脉找到蜂械之王的藏身处,还不能让逻各斯知道我们萨埃尔的人牵涉其中。奥维洛,你要做好准备,这次行动可能会很艰难。”

  “反正和机皇有关的事从来没有简单的。”

  “要用如履薄冰的心态去做这件事。具体的方案……”

  两位皇子悄悄商量着这个即将震惊全世界的大型计划。

  两个月的平静后,就是去横断山脉旅行的日子。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ChaptersChapters
念力兵械-第5卷-第1章 大会之前念力兵械-第5卷-第2章 各方响应
念力兵械第5卷-第3章 抽签分区念力兵械-第5卷-第4章 第一步棋
念力兵械-第5卷-第5章 记忆传承念力兵械-第5卷-第6章 强势参战
念力兵械-第5卷-第7章 战前小憩念力兵械-第5卷-第8章 年少轻狂
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
念力兵械-第5卷-第11章 游刃有余念力兵械-第5卷-第12章 蒸汽凶鹰
念力兵械-第5卷-第13章 回路重构念力兵械-第5卷-第14章 暗流涌动
念力兵械-第5卷-第15章 少女心事念力兵械-第5卷-第16章 实战测试
念力兵械-第5卷-第17章 胜者荣耀念力兵械-第5卷-第18章 山雨欲来
念力兵械-第5卷-第19章 宿敌激战念力兵械-第5卷-第20章 宿敌激战
念力兵械-第5卷-第21章 百花魔术念力兵械-第5卷-第22章 千机之人
念力兵械-第5卷-第23章 未能出口念力兵械第5卷-第24章 发布会上
念力兵械-第5卷-第25章 嗜血冲动念力兵械-第5卷-第26章 明铝挂坠
念力兵械-第5卷-第27章 传染疯狂念力兵械-第5卷-第28章 神盾真身
念力兵械-第5卷-第29章 传说之火念力兵械-第5卷-第30章 焦点之战
念力兵械-第5卷-第31章 阵列再现念力兵械-第5卷-第32章 死斗终焉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www.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4884.95
ETH 2619.31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