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5卷-第24章 发布会上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哦?那个女的看起来很有干劲啊。”白虎把指关节捏得啪啪作响,“再一胜就能跟杨希决斗了。她要是识相的话就趁早别来挡我。要是一定要和我打……”

  “白虎!”玄武一把抓住他,肃然道,“别忘了昨天大使交代你的事。你要是再在台上乱来,别怪我不客气。”

  “哼!放心,我心里有数。”

  “禁止使用白虎兵装的真正力量。不能被记忆逆流发疯。尽量点到即止,不准把对手伤的太重。”玄武又提醒了他一次。

  柏德文被打成重伤已经让局面很不好收拾了,如果白虎又把另一个席位者打残,那念度院肯定不会善罢甘休。

  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让白虎自己弃权。这种赌气的战斗根本就没意义。

  实在不行退而求其次,让他和杨希打一场,早点结束这事早点了结。

  玄武始终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总觉得事情不会这么顺利。

  ……

  举行念械兵装发布会的地点,是在市内最大的会馆,“维多利亚大剧院”里。这也是潘地曼尼南财团的产业,建立之初是作为歌剧、演出的会场用。维多利亚大剧院在逻各斯全境都闻名遐迩,同时也是山上之城最大的民用建筑。

  这次潘地曼尼南财团用来开兵装发布会,光是停演一天损失的金币就以十万计。

  既然已经付出了这么大本钱,财团当然不会吝于再花大价钱宣传。山上之城的各界名流齐聚于此。

  ——杨希当然不会误以为,这么大的排场就为了捧几个念度院的学生。

  实际上,杨希等人的兵装发布会只是这次会展的一小部分。今天真正的重头戏还是财团自己的新发明。

  ……

  约维沙·潘地曼尼南比杨希预想的还要平易近人,从外表上丝毫看不出他是逻各斯首富。

  熔炉节时杨希只坐在离他很远的地方听他演讲。近距离和这位传奇人物面对面还是第一次。

  这位手握逻各斯经济命脉的中年人,没有贵族们那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优越感,就像一个邻家叔叔一样。风度翩翩,又富有幽默感,信口拈来一些逸闻趣事都让杨希等人十分感兴趣。

  杨希一开始还有些紧张,跟约维沙聊了一会也不知不觉放松下来。

  等各界人士到齐以后,发布会正式开始。作为主办者的约维沙上台致辞。又和熔炉节时一样,他脱稿做出一篇演讲,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约维沙·潘地曼尼南。相信在座的大家都认识我了。是的,我有很多广为人知的头衔。比如说维多利亚大剧院的主人。比如说潘地曼尼南财团的老板。比如说逻各斯共和国首富。不太谦虚地说,我算是这个国家最有名的人之一了。

  “但我想说,其实我并不是什么伟人。我只是逻各斯运气最好的那个人而已。

  “四十年前,我从父亲手里继承企业的时候,这只是个家族式的小作坊而已。父亲是个冒险者,以皮革生意起家,早年在的逻各斯和西方国家的国境线上做生意。只是因为那时和西之诸原的贸易还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才让父亲低买高卖,赚到了第一桶金。

  “在我接手家业的时候,我手下只有三支车队。但我有自己的贸易线路。我逐渐开始涉足钢铁、金属的交易,因此发了大财。我用赚到的钱买了地产,开设自己的工厂。之后逐渐资产越来越多,涉及的生意也越来越广,才有了现在你们所熟知的潘地曼尼南财团。

  “从三支车队到现在资产上亿,这四十年里,我非常非常努力地经营这个企业。但是回顾潘地曼尼南财团的前世今生,我仍然要说,我的努力只占两分,而运气占了八分。

  “我很幸运,一出生下来就能继承三支车队。尽管以我现在的资产来看三支车队很微不足道,但没有那些本钱就不可能有我的今天。

  “我很幸运,在我之前没有人垄断与西方诸国的贸易线路,让我抢到了最重要的商机。现在的行商已经不再有我年轻时那样的机遇了。

  “而我最大的幸运是,我出生在一个鼓励赚取个人财产的年代。

  “我想历史上一定有更多比我更聪明也更努力的商人。但他们如果出生在米利都帝国时代,只能当三等公民。如果出生在中原联盟时代,他们的财产可能会被王公贵族们横征暴敛。如果出生在天火战争时代,他们经营半生的产业可能会在一夕之间灰飞烟灭。

  “在大时代的背景面前,个人的力量实在太渺小了。我清醒地认识这一点,所以我能保持谦逊。我不是伟人。我只是恰巧出生在一个商人能够有所建树的时代,遇见了千载难逢的商机而已。

  “各位。我是这个时代的既得利益者。但我并不会因此就说,现在这个时代就比以前的任何一个时代要好。

  “每一个时代都有巨富的人。米利都时代的机装师,联盟时代的贵族,现在的我。但同时,也有很多人处在穷困潦倒之中。财富就像面包。一个人就算拥有他这辈子都吃不完的面包,他也不会变的更幸福。但一个人如果没有面包吃,他一定会非常痛苦。

  “假设社会的财富是十个面包。八个在帝王手里,两个在臣民手里,这是邪恶的。七个面包在贵族手里,三个在平民手里,这是不公的。六个面包在努力的人手里,四个面包在不努力的人手里,这是平等的。

  “逻各斯共和国进步的历史,便是从不公正变得公正。从不平等变得平等。让每个公民都能够温饱,不会挨饿。更进一步,让努力的人能劳有所得,凭自己的能力赢取更好的人生。

  “我和我的财团就是社会进步的受益者。因此,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推动社会的进步。我希望我手里的财富能够改善共和国所有人的民生。

  “潘地曼尼南财团的理念是,我们永远不止于财产再分配,我们永远会尽力追求更好的明天!谢谢大家!

  “接下来请大家欣赏我们的兵装发布会。这些将是能够改变未来的创新科技!”

  约维沙鞠了一躬结束他的演讲。不得不承认他讲的很有感染力。台下响起潮水般的掌声。

  但就在约维沙宣布下一个消息之后,掌声突兀地停止了。来场的人们顾不得礼仪,小声讨论起这个极其令人震惊的消息。

  ——“从今以后,潘地曼尼南财团进入军工领域,用我们的财力为逻各斯共和国的军人开发更优秀的念械兵装!”

  军工领域?

  杨希也吓了一跳,他终于知道为什么约维沙要花重金举办念械兵装设计大赛、还专门赞助大赛胜者来开兵装发布会了。

  原来这一切都是为了财团进入军工领域而做的造势!

  请来杨希等最近在念度院名声鹤立的年轻俊才,能有效地吸引机装师界的注意力。即使花上百万金币做这个宣传也是超值的。

  不过,更重要的是,一个民间企业参与军火制造?

  这种事从来没有过先例。不管是那个时代的哪个国家,念械兵装从来都是重点管控对象。

  米利都时代机装师就是统治者。联盟时代早期念度院地位超然。而即使在念度院地位相对较低的时代,也只有念度院和军方能够合法持有念械兵装。

  而现在却把这样的权利开放给一家民间企业。

  杨希不是怀疑潘地曼尼南财团的能力。相信以全国首富的财力和资源,完全能制造出质量过硬的念械兵装。

  但这样一来约维沙能够完全自己生产念械兵装,岂不是意味着他能私设武装部队,而完全不被监视?

  为什么最高议会能通过这么离谱的要求?约维沙肯定和最高议会有关系,说不定暗中还有许多交易……

  “接下来请几位念度院的新秀给大家展示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很快轮到杨希上场了。他只能把各种猜测抛诸脑后,提着他的机装箱上台。

  经历过机装演武和好几场比武大赛之后,杨希渐渐变得不会怯场了。尽管在场的人都是各界名流、业内前辈,他也可以做到侃侃而谈。

  “我今天带来的是一些念械兵装模块化设计的新思路。”

  ……

  杨希在这场发布会上讲的内容,是他制作插件兵装的设计思路。

  虽然插件兵装只有杨希自己能使用,但这个想法可以延伸到其他兵装设计上面去。例如将一件完整的兵装分成多个独立的模块来设计,机核动力部分、能量传导部分和能量发射部分都做成可拆卸的形式。

  这样在战场上如果兵装损坏了,那只需要拿相应的备用组件换上就可以重新加入战斗,不至于因为一件兵装损坏、无法当时修理而废弃。

  杨希用他做的一柄激光剑来做示范。

  光剑类是他研究的最多的兵装。

  他演示了一下战斗当中常见的有哪些意外情况,可能会怎样损伤到兵装。然后把损坏的部分拆下来,换上备用组件。

  “如果采取这样的设计,兵装耗损率会下降一半。”杨希最后总结道。

  ——插件兵装的构想,二十年前洛伦斯就已经提过了,不是杨希首创的东西。

  但以洛伦斯的骄傲,他肯定想不到把插件技术运用在军队的武器上,解决后勤问题吧。

  那么就由杨希这个记忆传承者来帮洛伦斯补上空缺。某种意义上也算一种因果循环吧。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ChaptersChapters
念力兵械-第5卷-第1章 大会之前念力兵械-第5卷-第2章 各方响应
念力兵械第5卷-第3章 抽签分区念力兵械-第5卷-第4章 第一步棋
念力兵械-第5卷-第5章 记忆传承念力兵械-第5卷-第6章 强势参战
念力兵械-第5卷-第7章 战前小憩念力兵械-第5卷-第8章 年少轻狂
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
念力兵械-第5卷-第11章 游刃有余念力兵械-第5卷-第12章 蒸汽凶鹰
念力兵械-第5卷-第13章 回路重构念力兵械-第5卷-第14章 暗流涌动
念力兵械-第5卷-第15章 少女心事念力兵械-第5卷-第16章 实战测试
念力兵械-第5卷-第17章 胜者荣耀念力兵械-第5卷-第18章 山雨欲来
念力兵械-第5卷-第19章 宿敌激战念力兵械-第5卷-第20章 宿敌激战
念力兵械-第5卷-第21章 百花魔术念力兵械-第5卷-第22章 千机之人
念力兵械-第5卷-第23章 未能出口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www.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4884.95
ETH 2619.31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