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5卷-第5章 记忆传承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特异小组一行人来到C区的看台上。比武大会使用的演武场出乎意料的豪华。供比斗的空间有八千平方米,上面栽培着各种植物,有空地、树林、假山、瀑布。如同一座精致的园林一般。

  在演武场边沿,展开了一层强力的防护罩,防止交战的余波影响到外界。而看台则环绕在演武场周围,居高临下,一览无遗。

  “难怪这几个演武场平时都不开,一定要比武大会才开。维护起来要不少钱吧?”盖里达感叹道。

  “但是只有这样才能完全模拟真正的战场啊。”海涅说,“平时七级以上的兵装在学校里是被禁止使用的,因为普通演武场的防护罩可能承受不住七级的出力,波及到外面的看客。只有在这种特制演武场里才能让十席这个等级的人毫无顾忌地出手。”

  杨希想到的更多一点:“七级……不,如果是克里亚迪这样的人出手可能会到八级出力。这防护罩有这么厉害,恐怕军用也是一件利器?”

  “逻各斯独家技术。具体要花多少钱我也不知道,反正是个天文数字。”海涅耸耸肩,“据我所知这种规格的演武场,放眼全世界也就只在山上之城有。”

  “那萨埃尔帝国的人比武的时候……不,算了,当我没问。”

  ——萨埃尔人才不会管伤不伤到看客。以那边的彪悍民风,根本没有比武还要开防护罩的习惯。

  一行人在看台上找了个好位置坐下,等比赛开始。来看C区这场比赛的人格外的多,毕竟迪伦也是整个念度院最负盛名的高手之一,不论是想一睹他风采的人还是想观察他弱点的人都不会错过这场比赛。

  迪伦在众人的注视下走进演武场,一如既往地风度翩翩,还轻松地向观众们挥挥手。

  在他发现看台上的杨希时,目光稍微停顿了一下。

  ——如我所料,你果然来了。不过你以为我会在你面前暴露真正的实力吗?

  迪伦根本没把这场比赛放在心上。他在考虑的全是之后怎么跟杨希决斗。他在C区,杨希在D区,到他们真的碰上为止还有相当漫长的赛程。

  对迪伦来说这场战斗从现在就已经开始了。互相之间藏匿能力,挖掘对方的能力,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真的刀兵相交的那一刻所做的准备。

  ……

  杨希的心态肯定比迪伦轻松多了。对胜负毫无负担的杨希,现在心里想的是迪伦这个伪君子真还挺帅的,难怪在学校里有这么多崇拜他的人。

  与迪伦受到万众瞩目相反,他的对手几乎被观众们完全给忘了。不过对手倒是对此毫无怨言。

  看起来他也是迪伦的崇拜者之一,非但没有因为首战就遇到席位者而懊恼,反而因为能和迪伦交手而激动不已。

  “迪伦学长,我叫阿尔杰,能和您交手十分荣幸!”

  “学弟不用客气。既然到了赛场上,就全力以赴吧。”迪伦带着无可挑剔的微笑向阿尔杰打招呼,同时心里盘算,怎么利用阿尔杰对自己的敬畏之心来轻松取胜。

  ——随着裁判宣布比赛开始,比武大会的首战正式拉开帷幕!

  迪伦一扬手,四面透明的盾牌出现在他周围。用以太凝结的盾牌没有实体,但在阳光折射下,就像水晶一样晶莹剔透。四面盾牌在迪伦身边飞旋,折射出七彩的光线,显得华丽非凡。

  看到这四面盾牌,海涅的脸色一下变得凝重起来。

  “神盾……”

  “嗯?”杨希注意到海涅的样子不对,问道:“什么神盾?”

  “迪伦用的兵装。如果我没看错,那不是仿制品,是货真价实的二星兵装‘神盾’。”

  “是正品?”

  “天火战争的三英雄之一,西蒙亚拉将军。传说他所到之处环绕着晶莹的水晶与辉煌的虹光。无形水晶,那就是神盾兵装真正的姿态。”海涅肃然道。

  这下所有人都认真起来。确实,迪伦现在制造出的无形之盾,比起当初机装演武时的盾要辉煌得多。确如海涅所说,那四面盾牌就像折射虹光的水晶。

  迪伦一直是西蒙亚拉家族的第一顺位继承人,有关他会成为下一任“神盾”的记忆传承者也早有传闻。而他选择在这次比武大会上高调证实,他确实已经继承了神盾!

  ……

  不只是海涅,看台上已经有许多熟读天火战争史的学生们认出了迪伦手里的兵装。看台到处都是一片哗然!

  成为星级兵装的记忆传承者,意味着在未来数年之后迪伦必定会位列星级念载士,成为共和国的战略威慑力量。这种意义远超过学生时代一两个席位的虚名!

  在迪伦对面的阿尔杰看到这四面盾牌,更是激动的不能自己。他将获得第一个和当代神盾交手的殊荣!

  “怎么了,学弟。动手吧?”迪伦对阿尔杰说。

  阿尔杰点点头,向迪伦冲来。他使用的兵装是最常见的近战型机械臂,五指上各有一枚刀刃。五枚刀刃颜色各不相同,显然具有隐藏能力。但很可惜的是,环绕迪伦的那四面盾牌立即飞旋过来,挡住阿尔杰不让他有近身的机会。

  只见演武场中,迪伦气定神闲站在原地指挥着四面盾牌,阿尔杰围着他左冲右突始终无法突破无形之盾的防御网。

  这样的战斗持续了几分钟,杨希和海涅都皱起眉头来。

  “迪伦在隐藏实力。”杨希说,“就连当时他用萨姆做的仿制品时也比现在强。”

  “神盾的特性是能够不断生成无形之盾,无穷无尽的盾牌即拥有最强的防御、又是进攻利器。绝不该是现在这样,翻来覆去用这四面盾牌。”

  听到两人的对话,盖里达怒道:“迪伦是在戏弄对手?”

  “也不算。他是觉得靠这四面盾就能赢这场了,所以不想制造更多盾牌。”杨希说道。

  (如果我处在迪伦那个位置,应该也会这么做。神盾兵装的能力、性质都在历史书上写着,迪伦所有对手都查得到。他唯一能当做底牌的是盾牌生成速度、以及同时最多能生成几面盾。这些数据他当然是一定要藏起来。)

  几乎所有人都看得出来迪伦在隐藏实力,他能够同时操纵的盾牌绝对远超过四面。但具体是十面?二十面?或者更多?如果没有足够强大的对手,迪伦永远不会暴露这些信息。

  ——此时在场上,迪伦已经开始向阿尔杰步步紧逼。他就只用这四面盾牌,并不能对阿尔杰造成什么威胁。不过随着他不断前进,阿尔杰也不断后退,越来越往场边靠。

  和预选时的规则一样,比武时如果有一方掉出场外就算输了。

  阿尔杰尚未突破七级大关,他的出力打不破神盾,只能被步步逼退。他既然能够从预选中晋级,当然也不是庸手,眼见正面对决不是对手便开始思考对策。

  场地里有树林,把迪伦拖到树林里去打运动战?四面悬浮的盾牌应该在那种地方活动不开,到时候就可能出现空隙……

  “阿尔杰。”

  迪伦突然停下脚步,将盾牌都收回身边。这意外的举动给了阿尔杰喘息之机。阿尔杰疑惑地看着迪伦,不知他这是什么用意。

  迪伦带着赞许的微笑说:“你打得很不错。我很期待你以后的表现。等你什么时候到了七级,再来和我打过吧。”

  阿尔杰脸上的表情先是惊讶,然后是激动,又有几分羞愧。

  “我认输!”他干脆利落地认输,然后跳下演武场。

  确实,对于阿尔杰来说,他的硬实力和迪伦差的太远了,就算再怎么想办法也弥补不了这段差距。再胡搅蛮缠下去也只会继续出丑。能和第二席交手、并且作为第一个见证神盾出世的人,阿尔杰已经倍感荣幸了。他选择有风度地认输退场。

  迪伦满意地点点头,然后挑衅般看了杨希一眼。

  ——看到了吗,这就是我的优势。我在念度院建立起来的名声,地位和人脉。席位者都不会选我在的C区。而那些弱者会敬畏我的声名而早早投降。我能够一路毫无压力地晋级,什么都不暴露。而杨希你呢?等到我和你决斗的时候,我会把你的能力都摸得清清楚楚,胜利者一定是我!

  “啧,这家伙真奸啊。”看台上,杨希感叹道。

  “他知道如果对手孤注一掷的话很可能会逼出自己更多的实力。所以故意给对面台阶下让他赶紧投降。虽然确实很有效,但未免太没战士的风骨了。”

  杨希赞同地点点头,然后疑惑道:“不过他这么处心积虑的藏能力,到底是要防着谁呢?好像也没谁值得他这么藏吧。难道他是想挑战克里亚迪?”

  ……

  迪伦成为神盾的记忆传承者这件事飞快传遍了整个念度院。

  而当弗里德教授第一时间赶往克里亚迪的房间,把这件事告诉他时。克里亚迪甚至没有抬一下眉毛。

  “这种消息写在文件里传给我就行了。用不着您亲自来一趟。”克里亚迪一边审阅手边的文件一边说,“我现在更在意奥维洛和帕特里克。还有上次的夜影事件,也有不少疑点。”

  记忆传承者太好懂了,无非是另一个神盾而已。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萨埃尔帝国和夜影有过接触吗?如果有的话,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

  帕特里克和奥维洛这段时间的举动实在令人起疑。如果理解为他们别有所图的话……

  克里亚迪盯着桌上的文件陷入沉思。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念力兵械-第5卷-第1章 大会之前念力兵械-第5卷-第2章 各方响应
念力兵械第5卷-第3章 抽签分区念力兵械-第5卷-第4章 第一步棋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www.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56991.17
ETH 2341.20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