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5卷-第21章 百花魔术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来来来,买定离手,投杨希赢的左边下注,投苏菲亚赢的右边!”

  杨希一推门进来就看到菲利普正拿着两个纸箱子转来转去。

  “你们在干什么?”

  “在赌你和苏菲亚的比赛啊。赚点零花钱买材料。”菲利普理所当然地说。

  “这样啊。那我……投苏菲亚赢。”杨希拿着金币就想往右边的箱子里丢。

  旁边立刻有人把他推开:“怎么还买自己输的,杨希你这是要故意打输赚钱啊!素质真差啊!”

  “不是,这没人会买我赢吧?苏菲亚可是念度院第四席,还有人觉得我能赢的?”

  “有。”“而且很多。”

  “啊?!”

  菲利普举起两个箱子示意,里面的钱差不多一样多。

  “你们都这么看好我的?”

  “是啊,我们都觉得你和苏菲亚水平差不多。杨希你可不准故意放水啊,关系到我们的零花钱!”

  然后好多社员吵成一团,无非是争执杨希和苏菲亚谁更强。学社充满着轻松的氛围。

  杨希坐下来对兵装做最后的保养。而这个时候苏菲亚在什么地方呢?

  ……

  D区演武场外的公园里,苏菲亚和诺薇坐在长凳上聊天。

  “诺薇姐,这轮比赛我和杨希先生打,你不太高兴?”

  “嗯。”诺薇低着头说。

  “为什么呢?”

  “我很担心他。如果他成了席位者,又是特异小队的队长,可能会被派去执行很危险的任务。”诺薇小声说。说完之后她又自己摇摇头:“不。说不定我是嫉妒他吧。”

  “嫉妒?”

  “最近总感觉杨希跟我越走越远了呢。小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他说他会帮我做兵装,我说我会一直保护他。你知道吗,杨希那时候可莽撞了,又聪明又不会说话,经常不小心就得罪大孩子。”

  诺薇回忆起过往,嘴角泛起一丝微笑。

  “当时我们说好要一起进念度院。我当念载士,他当我的机装师。我真的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

  苏菲亚坐在一边安静地听着。

  “但是现在杨希有了你们学社,有了他的小队。还有这么多支持他的人……”诺薇的声音有些发颤,她第一次说出自己的心事,“我很害怕。要是他变得比我更强我该怎么办?他是不是已经不需要我了?我感觉和他越走越远……我好怕。”

  苏菲亚轻轻拍拍诺薇的肩膀。

  “杨希先生……提起过你。”

  她斟酌着用词,慢慢说:“说的次数不多。但是杨希先生很少在谈兵装的时候说起其他人的事呢!比方说,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他的室友有什么人。但是我们都知道他跟你关系很好。”

  “……他说过我什么?”

  “你也知道吧,就像这样。”苏菲亚模仿着杨希的语气说:“‘往环形分流回路后面加上这个能够提高出力啊。不知道诺薇的光剑用没用这个设计呢?’”

  她学的活灵活现的,把诺薇也逗笑了。

  “杨希就是这么说话的!”

  “对吧?杨希先生就是这么呆呆的人。但是他还是重视你的。真的,我们都感觉得到。”

  “谢谢你,苏菲亚。”

  比赛的时间快到了。两人在公园门口分手,一个去场上一个去看台。

  “苏菲亚,比赛加油啊!”

  “好的,交给我吧!”苏菲亚竖起拇指。

  ……

  十点整,杨希和苏菲亚全副武装站在场上。杨希的机械臂锃亮发光,是因为他早上刚上过油。仰望星空的镜片也擦得发亮。

  苏菲亚穿着一件很蓬松的袍子。袍子下面鼓鼓囊囊的不知道放了多少兵装在里面。

  这场比赛的观战人数再创新高。“百花魔术师”苏菲亚入学第一年就拿到第四席,是公认的上一届最为天赋异禀的强者。埃拉泽早早出局的现在,她的实力仅次于克里亚迪和迪伦两人了。

  而她的对手杨希,则是这半年来一直话题不断的新星。上两轮比赛,杨希的实力仅仅展现过冰山一角。这是杨希第一次遇到席位者级别的硬仗。所有人都在等着,全力出手的杨希究竟有多强?

  如果杨希能击败苏菲亚,就证明他确实有机会挑战迪伦,去尝试拿下第二席的头衔!

  今天没有比赛的八位选手全都早早坐在看台上。同时进行的A、B、C三区的比赛门可罗雀。

  奥维洛也带着艾莉西亚到场。

  所有人都在期待这场惊天动地的大战。

  ……

  杨希和苏菲亚反而是最不紧张的两个人了。

  他们都是海森德拉学社会员,平时就很熟悉了。学社聚会上测试新兵装时,他们也交手过不知道多少次。

  当然,各自拿出真本事全力交手这还是第一次。不过两个人也都对胜负没什么特别执着的。

  (嗯……就当一次大规模的兵装交流会吧?或者当变相的机装演武。)

  杨希有些跃跃欲试。

  ——说起来,他和苏菲亚也算渊源颇深了。入学第一天他就听说百花魔术师的大名。插件兵装这个思路也是从苏菲亚身上得到的灵感。

  今天终于有机会打一场!

  比赛开始,杨希率先出手!他用的是自己最熟悉的能力,激光炮。

  苏菲亚从长袍里拿出一枚手环,展开一道无形力场。激光射进力场当中如同石沉大海一样被分解掉了。

  (光束干涉?这么针对的东西都有?)

  苏菲亚的手环是专门针对光束武器的干涉场。既然她掏出这种东西,就说明激光对她造不成任何伤害了。

  杨希立刻切换插件,用极寒冻气凝结成冰锥扔向苏菲亚。

  这次苏菲亚完全一动不动。冰锥撞到她的长袍上,直接被撞得粉碎。她抖了抖袍子把上面的冰渣抖下去,说:“杨希先生,我这件长袍能够防御出力两万单位以下的物理攻击。”

  (连那件袍子都是一件兵装啊……她又有物理防御又有光束防御。那,试试火攻?)

  杨希再换插件,从掌心喷出一枚硕大的火球!

  这已经不是原来那七种插件之一了。杨希得知要和苏菲亚一战后,连夜设计了几十种不同的插件并画好了设计图,都是为了和百花魔术师的战斗。

  苏菲亚依然不动。火球砸到她身上炸成一朵烟花,她却毫发无伤。

  (她给自己皮肤上装了恒温场,不会和外界发生热对流。所以不管是极寒还是极热都伤不了她……)

  杨希忍不住感叹,苏菲亚这简直是防御过剩了。也只有她这种能同时使用很多件兵装的怪物,才会奢侈到针对每种攻击做一件专门的防御兵装。

  那该怎么打?

  “杨希先生,现在轮到我了!”

  “好。换你的回合。”

  苏菲亚从长袍里抽出手,双手各戴着一只造型奇异的手套。杨希大致才想得到,这是两件不同的念械兵装。

  果然。她左手的手套压缩空气,喷出强劲的风炮。因为空气本身是无形的,杨希也无法确定风炮的范围有多大。他只能一下子躲开很远,确保自己不在风炮的攻击范围内。

  而苏菲亚用右手按地,杨希的脚下冒出无数地刺!

  杨希运转思维神速,盯准脚下每一处凸起,然后间不容发地躲开每一根地刺。同时还防备着苏菲亚左手的风炮。

  一路逃窜之余,杨希也抽空用火球和激光还击。依然毫无作用。

  (左手是风炮,右手是地刺,同时恒温场和干涉力场全都开着……她同时用四种能力一点都不吃力啊。啧。棘手。)

  ——遇到这种对手,杨希实在是头痛无比。自己同时只能用一种能力,要防御就不能进攻。苏菲亚倒好,攻防一体整一个移动炮台。如果不想想办法,这么打下去肯定半分胜算都没有。

  杨希在冥思苦想,观众们则看得直呼过瘾。开战还不到一分钟,两个人已经用了七八种能力,实在让这些观众大饱眼福。

  又躲了半晌,杨希突然停下脚步,一挥臂将风炮击散。他捏着一柄风铸的长剑,不论是风炮还是地刺在这柄长剑面前都一斩而碎。

  “我想到解法了。你再试试这招!”

  一剑在手杨希变得自信了许多,他向苏菲亚冲过去,一路上躲开地刺,并把风炮全都砍得粉碎。

  杨希对苏菲亚当头一剑!

  这柄剑同样是压缩空气形成的,如同一股浓缩到一尺长度的龙卷风,破坏力远超两万单位。杨希相信,苏菲亚的长袍绝对挡不住这一剑。

  但一剑下去又落了个空。

  苏菲亚以不逊于霍尔根的极速远离杨希!

  看得出来苏菲亚很不习惯这种速度,她停步的时候还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但无论如何,杨希的剑不可能碰到她身体。

  “加速靴?你又改进了一些啊。但是这个速度你不觉得太快了吗?”

  “是……确实太快了点。”苏菲亚捂着胸口说。

  “回头我帮你改下。加速靴的减震系统应该还可以改进。”

  “啊,谢谢。但是现在我们还在比赛?”

  “那等比赛结束之后,去活动室说吧。”

  杨希一松手,风之剑消散。他又不知道换了一件什么新插件出来。

  苏菲亚则脱掉那双手套,从长袍里拿出一枚短杖。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ChaptersChapters
念力兵械-第5卷-第1章 大会之前念力兵械-第5卷-第2章 各方响应
念力兵械第5卷-第3章 抽签分区念力兵械-第5卷-第4章 第一步棋
念力兵械-第5卷-第5章 记忆传承念力兵械-第5卷-第6章 强势参战
念力兵械-第5卷-第7章 战前小憩念力兵械-第5卷-第8章 年少轻狂
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
念力兵械-第5卷-第11章 游刃有余念力兵械-第5卷-第12章 蒸汽凶鹰
念力兵械-第5卷-第13章 回路重构念力兵械-第5卷-第14章 暗流涌动
念力兵械-第5卷-第15章 少女心事念力兵械-第5卷-第16章 实战测试
念力兵械-第5卷-第17章 胜者荣耀念力兵械-第5卷-第18章 山雨欲来
念力兵械-第5卷-第19章 宿敌激战念力兵械-第5卷-第20章 宿敌激战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www.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4884.95
ETH 2619.31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