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5卷-第28章 神盾真身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比武大会的八进四战如期进行。

  第一天A区的比赛毫无悬念地以克里亚迪获胜告终,战斗发生的时间仅有半分钟。由于这场比赛几乎没什么看点,都没多少观众关注。

  B区的比赛也显得不愠不火。上届第十席,“流星”约书亚经过一番苦战打败了上届的第五席,小小地爆了个冷。不过这几乎不影响大局。下一轮B区的胜者又会撞上克里亚迪,几乎没有晋级决赛的可能。

  C区和D区的比赛才是重头戏。

  迪伦,绯,白虎,杨希。一位是念度院万年老二,公认和克里亚迪差距很小的第二席。一位是来自外国,有着赫赫凶名的记忆传承者。两位是实力仍然成谜,却一路过关斩将杀上来的新生。

  整个念度院中有可能挑战克里亚迪地位的人都集中在下半区四个名额当中。每一场比赛都是重中之重。

  八强战的第三天,迪伦和绯的比赛。这场比赛的结果相当重要。一方面因为如果杨希没能阻止白虎,迪伦和绯当中的胜者就要接下迎击白虎的重任。另一方面则因为迪伦和杨希有广为人知的过节,而绯算是杨希的下属。从任何角度来看这都是一场看点十足的比赛。

  看台上座无虚席。

  海涅、琴娜和霍华德早早地占了三个前排座位。琴娜拉着海涅的袖子问:“杨希还是不来吗?”

  “嗯……我叫过他了。他说他时间紧,这场比赛不看。”海涅摇摇头说。

  “杨希每场比赛绯姐姐都来看了。到绯姐姐比赛的时候他都不来帮她加油吗?”琴娜有点生气的样子。

  海涅说:“杨希的情况不太正常。给我感觉就像……那天看完白虎和诺薇的比赛就变了一个人似的。坦白说,这几天我都不太敢跟他对视。”

  “也难怪啊。”霍华德赞同道,“杨希的心情我能理解。诺薇被打成那个样子,换我是杨希,我也想把白虎活吃了啊!”

  “希望他别乱来。想把白虎活吃了的人多了去了,白虎现在还不是活得好好的。倒不是说我诅咒杨希,但我是想不到他能怎么赢。”

  “这事回去再跟他说吧。今天的比赛要开始了,海涅你觉得绯能不能赢迪伦?”霍华德问。

  海涅手一摊:“我哪知道。这么多轮比赛迪伦一直把能力藏得严严实实的,谁知道他有多强?至于绯,当队友这么久了我也不怎么了解她。”

  “我觉得绯姐姐能赢的。”琴娜认真地说。

  “为什么?”

  “就是感觉而已,我觉得迪伦没有她厉害……”

  这种直觉也做不得数啊。海涅想。不过绯那张冰块脸看起来确实比迪伦要可怕一些就是了。

  ……

  比赛开始前五分钟,克里亚迪走上看台。他到海森德拉学社的位置上,拍拍苏菲亚的肩膀:“你们这里还有座位吗?”

  “咦,你怎么来了?”苏菲亚吃惊地说。

  奥利弗指指旁边的空椅子:“首席阁下,我们原本给杨希留的位置。看来他是不会来了,您坐这儿吧。”

  克里亚迪道谢之后坐到苏菲亚旁边。他们两个也挺熟的,聊起来。

  “你平时都不会来看迪伦的比赛啊?”苏菲亚问,“三皇子殿下和玄武先生好像都没来看这场比赛啊。”

  “迪伦没什么值得注意的。他的气量太小了。奥维洛和玄武看过他一两场比赛之后就会得出和我一样的结论,也就不再继续关注迪伦了。”

  “那你今天为什么有空来?”

  “因为绯。今年新生里有两个是我特别注意的。他们都是我亲手分去特异小组的。”

  “绯小姐……也是杨希先生的队友。听杨希先生提起过一两句,说是个很厉害的怪人。”

  “我也不确定我的猜测对不对。所以今天我来看比赛了。”

  “你的什么猜测?啊,你该不会又要说!”苏菲亚气鼓鼓地说。

  克里亚迪从容说道:“对。军事机密。至少在我的猜测证实之前,这件事是军事机密。”

  这人一脸淡然的表情,都不知道他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的。而且只要克里亚迪摆出“军事机密”四个字,就一定会守口如瓶什么都不说。苏菲亚也只能别过脸去等着看比赛。

  ……

  十点整,迪伦和绯各自进场。

  迪伦依旧保持着无可挑剔的绅士风度,向绯鞠躬行礼:“绯小姐您好。能和您这么美丽的小姐交手,是我的荣幸。”

  绯就像没听到一样什么都不说。

  迪伦也不以为意。他早就派人调查过绯了,知道绯是这样冷漠的性格。

  ——不止是性格,冰晶骑士团的人帮迪伦查清楚了绯入学以来每一场战斗的战绩、还有她任何一件值得注意的小事。可以说迪伦比特异小组的队友们更了解绯。

  而之所以迪伦会这么慎重,是因为他把绯视为杨希派来的棋子。

  就像他派冰晶骑士团的属下去故意激怒杨希试探杨希的能力一样。迪伦总认为绯是杨希安插到C区来的。所以迪伦分毫不敢大意,假想杨希就在旁边看着。他不能在和绯的战斗中暴露太多能力,更不能和绯缠斗太久,一定要用最简明的方法赢!

  战斗开始的一瞬间。

  迪伦启动了“神盾”,四面无形之盾旋转在他身边。他打个响指,四面盾牌全部向绯压过去。

  而绯也毫不犹豫地抬手,黄金色机械臂燃起绯炎,对着四面神盾就是一拳!

  “轰!”

  两人交战的第一招,就爆发出了比武大会到现在以来最强烈的一次爆炸!

  热浪从爆炸中心点向外涌去,一直到撞上演武场边沿的防护罩才停下。绯身边的大地像被列车碾过一样寸草不生。

  迪伦连退了五六步,终于站稳身形的时候已经脸色铁青。

  他一上来就跟绯硬拼,是他做过充分的调查之后制定出来的战术。他知道绯的机械臂拥有极为恐怖的破坏力,绯之前的战斗也都是靠这种破坏力蛮不讲理地打倒对手。

  所以迪伦特意用神盾和绯硬拼。他想在绯最强的地方将她击败,一次性摧垮绯的信心,然后简明地拿下比赛胜利。

  他原本有绝对的信心。因为星级兵装“神盾”可谓是最强的防御兵装。同等级的念载士即使拼尽全力也不一定能打穿一面盾。而迪伦一次性就抛出四面盾牌,还暗中留有极大的后劲。

  可以说这是他志在必得的全力出手!

  但绯刚刚那一拳击穿四面神盾就像撕了四张纸,迪伦每生成一张无形之盾就立刻被击碎。直到完全化解绯这一拳的威力为止,迪伦有十八面神盾被打穿!

  这哪里是七级念载士该有的出力?!这个红发少女到底是什么怪物?

  ——迪伦还没站稳身形,只见绯的右臂上又开始缭绕起火焰。

  “她都不用蓄力就能打出这种攻击吗?!”

  迪伦不敢再和绯正面对撞了,他这一次避开锋芒往侧面躲闪。然而绯炎就像海浪一样扑面而来,就连攻击路径上的余波也给迪伦一种不可抵挡的感觉!

  该死!没办法了,迪伦只能召唤出无形之盾来抵御绯炎。第一招他被迫暴露了自己能一次性召唤十八面盾。第二招他被迫暴露了生成神盾的速度。短短两招之间迪伦暴露出来的能力信息就超过了之前四场比赛的总和。

  而且即使如此迪伦也没能扳回局面!

  绯的每一拳都能打出滔天的烈焰。迪伦开始还希望绯这种力量只是昙花一现,越打越感觉她的力量就像无穷无尽一般!

  场面上是迪伦不停地逃窜,面前的神盾每召唤出来一张就会立刻被打碎。

  冰晶骑士团的人已经看得目瞪口呆了。他们何曾见过自己的团长这么狼狈过?

  苏菲亚也有些难以置信:“绯小姐的兵装,为什么会攻击力这么强?这是什么原理啊?”

  “嗯,果然……”克里亚迪沉吟道,“不,我还不能这么快下结论。接着看下去吧。迪伦终于要拿出真本事了。”

  ……

  现在迪伦十分犹豫。他被绯追打已经显得狼狈万分了,再这样下去恐怕威信会严重受损。

  但如果在这里就使出全力,下一场怎么办?杨希能针对性的创造新能力。被杨希摸清自己的底牌不是相当于等着挨打吗?

  犹豫之间,迪伦一不小心被一拳正中。他被一下子轰出去二十几米远,又是十多面神盾被轰碎。

  “管不了这么多了!杨希能不能过白虎那关还是两说。我得先过面前这关!”

  迪伦咬牙切齿终于下定了决心。

  下一秒,他站定原地,无数面大大小小的透明盾牌从空间里凭空出现,充满了整个演武场!

  无数的盾牌就像是无数面镜子。绯炎打到这些镜子之后会被弹开,每弹开一次威力就削减一分。直到抵达迪伦面前时已经一点威力都不剩了。

  “这是你逼我的。神盾兵装的真正能力,可不只是几块飞盾而已。让你见识见识吧。真正的神盾,不可触摸的领域!”迪伦咬牙切齿说道。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ChaptersChapters
念力兵械-第5卷-第1章 大会之前念力兵械-第5卷-第2章 各方响应
念力兵械第5卷-第3章 抽签分区念力兵械-第5卷-第4章 第一步棋
念力兵械-第5卷-第5章 记忆传承念力兵械-第5卷-第6章 强势参战
念力兵械-第5卷-第7章 战前小憩念力兵械-第5卷-第8章 年少轻狂
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
念力兵械-第5卷-第11章 游刃有余念力兵械-第5卷-第12章 蒸汽凶鹰
念力兵械-第5卷-第13章 回路重构念力兵械-第5卷-第14章 暗流涌动
念力兵械-第5卷-第15章 少女心事念力兵械-第5卷-第16章 实战测试
念力兵械-第5卷-第17章 胜者荣耀念力兵械-第5卷-第18章 山雨欲来
念力兵械-第5卷-第19章 宿敌激战念力兵械-第5卷-第20章 宿敌激战
念力兵械-第5卷-第21章 百花魔术念力兵械-第5卷-第22章 千机之人
念力兵械-第5卷-第23章 未能出口念力兵械第5卷-第24章 发布会上
念力兵械-第5卷-第25章 嗜血冲动念力兵械-第5卷-第26章 明铝挂坠
念力兵械-第5卷-第27章 传染疯狂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www.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4884.95
ETH 2619.31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