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5卷-第4章 第一步棋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所有参加比武大会的人总共只有两个轮空,这也能被自己抽到一个,杨希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统计完抽签结果,过不了多久,完整的对战表就张贴出来了。

  预赛的时候二十人一组,相当快的速度决出胜者。而正赛的节奏却完全相反,每天每个区只进行一场比赛。虽然只有一百二十八人,整个赛程耗时要超过一个月。并且光是第一轮的赛程就会拖到半个月之久。

  杨希轮空了一局就意味着前半个月都没有他的出场。

  今天的抽签结束以后第一轮比赛就开始了。有幸抽到第一天出场的八个选手分别前往A、B、C、D四个演武场。而想要观战的人也分别前往自己想看的区了。

  “那么,我们小组有人抽到第一天的比赛吗?”杨希问。

  看来是没有。海涅、盖里达和绯都没接话。他也没在今天的对战表上看到诺薇和苏菲亚的名字。

  反倒是迪伦要在今天出场。

  杨希得承认,他对迪伦的实力还是有一点好奇的。大家都对C区的战况比较有兴趣,于是邀约着一起去C区观战。

  ……

  与此同时,奥维洛踏着悠闲的脚步来到大使馆一楼的训练场。

  出于成本考虑,给外国来宾专用的训练场被放在萨埃尔大使馆和三叶大使馆的中间,由两国使团共用。

  和奥维洛预想的一样,白虎和玄武都在这里。他们没有佩戴兵装,赤裸着上身在做体能训练。

  “你们好。我没打扰到你们吧?”奥维洛挂着他招牌式的微笑向二人打招呼。

  白虎自顾自地做负重仰卧起坐。而玄武丢下手里的哑铃,不亢不卑向奥维洛还礼:“奥维洛殿下,很高兴见到你。”

  奥维洛回忆起帕特里克给他的资料。

  三叶王国的四圣兵装,即使在星级兵装当中也属于极其高位的存在。如果以逻各斯的标准来看,这四件兵装都能位列三星级,“传世”级。仅次于机皇。

  每一代四圣在完全掌握了兵装的性能之后,都会成为三叶王国的战略威慑级武力。

  而就和所有记忆传承者一样。每一代四圣兵装的记忆传承者,他们的性格、品行都跟第一代的四圣完全一致。只有这样才能从兵装里面读取前人残留的记忆。

  所以每一任玄武都是勇猛、果敢而正气的人。而每一任白虎都是好战、凶戾而冲动的性格。因为性格太过明显,所以逐渐世人连他们的本名都忘了,只以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的称号相称。

  ——真是好懂。跟这些有历史背景的记忆传承者打交道,比对上克里亚迪这种从军方冒出来的强者要容易多了。奥维洛暗想。

  “真不好意思,因为我们提出要重新谈判,害得你们也得留在这里一段时间了。”奥维洛笑眯眯地搭话道,“在逻各斯还住得习惯吗?”

  玄武答道:“逻各斯的大使遇刺是谁也料不到的,殿下不用介怀。在这里生活也无不便之处,应有尽有。”

  “是啊。逻各斯果然是繁华无比,不瞒你们说,我贵为皇子,在萨埃尔的生活品质都还不如在这儿呢。哈哈!”奥维洛话锋一转,“不过什么都好,就是人生地不熟,稍微沉闷了一点。呆久了还是有点无聊。”

  “殿下如果无聊的话,为什么不去看看比赛?念度院不是正在举行比武大会,消磨时间应当不错。连克里亚迪也会亲自出手,到时候连我都想去看看。”

  上钩了。既然玄武主动提起比武大会,奥维洛就顺着话题说道:“这比赛也没什么意思。念度院值得看的就只有克里亚迪而已。不过他们搞那个种子制度,有名有姓的高手全都躲着克里亚迪选区了。我去难道看克里亚迪打那些不幸抽到他的倒霉蛋吗?”

  “我倒也有所耳闻,前两届比武大会都是克里亚迪一路轻松获胜了。”

  “逻各斯的人啊,就喜欢搞这些花样,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奥维洛摇摇头,“能看的比赛得等后面了。反倒是杨希•艾兰德那个区,高手挺多,当做消遣看看也不错。”

  “杨希•艾兰德?是我孤陋寡闻吗,这个名字我没听说过。这又是哪位高手?”玄武疑惑道。

  “哈哈,我也是前不久才听说念度院出了这么一位新秀呢。其实你们也和他有过一面之缘的。两周前晚宴上,你们的大使也和洛哈伯爵一起被抓走了吧?最后是逻各斯的一支小队把李小姐救回来的。杨希就是那支小队的队长呢!”

  ——原本在旁边自顾自锻炼的白虎,听到这里突然停下了动作。

  还不够,再加一把火。奥维洛一脸兴奋的表情说下去:“念度院不愧是大陆最负盛名的学府!以前出了一个克里亚迪已经够让人敬佩了,现在又出了个杨希。我听了他带队勇斗恐怖分子、甘冒奇险救出人质的故事,真是值得敬佩!”

  玄武在心里暗骂一声混账。

  从奥维洛走进门来的时候开始玄武就一直在揣测奥维洛的来意,听到这里他也总算是搞懂了。

  当时在晚宴上,夜影同时攻击了三方的大使。结果是帕特里克毫发无损,李文央却被当着护卫的面劫走了。这事被三叶王国的护卫视为奇耻大辱。

  现在奥维洛专程跑过来在他和白虎面前称赞杨希,说杨希救李文央的时候多英勇、冒了多大的险,是什么居心?

  “是我们三叶王国的兵装太重,我和白虎去赴宴都没带兵装。否则我们定然会亲手救出李小姐。”

  “当然,当然。”奥维洛微笑着点头,“我绝对不怀疑,如果当时二位手里有兵装,表现的绝不会比杨希差。但是也不能就这样就否认杨希他们的英勇吧?我看,杨希就凭那一晚上的功绩,就足够和我们几个并列,称得上第一流的年轻才俊呢!”

  奥维洛把话说得滴水不漏。

  他丝毫没有贬低玄武和白虎两人,也把他们说成是一流的年轻才俊。他夸奖杨希的台词基本没有不实之处。玄武抓不到任何奥维洛挑拨离间的把柄。

  玄武自己当然不会因为奥维洛在这里说了几句就对杨希产生敌意。但……就连奥维洛都能调查到白虎性格暴戾冲动,玄武又怎么会不知道自己同伴的性格?

  “听说念度院也给杨希发了奖章。哈哈!克里亚迪,我,你们四圣应该算是竞争对手吧。我估计很快咱们又要多一个竞争对手了!你们不觉得,和这样的对手竞争才比较有意思吗?”奥维洛像是完全没察觉玄武的尴尬,自顾自地说下去。

  ——白虎一言不发站起来,抓过衣服就往外走。

  奥维洛故作惊讶道:“白虎先生也有兴趣想去看比赛了?”

  “不。”

  “那白虎先生是想?”

  “白虎,别意气用事!我们是三叶的使团,代表的是国家的脸面!”玄武急道。

  “我们的脸面两个星期前就丢光了。我现在要去把它找回来。”白虎脸上满是煞气。

  玄武一看他这个表情就知道要遭。这一代的四圣继承兵装的时间还不长,精神力修为也还不够高,受兵装残留记忆的影响很深。而白虎兵装里残留的凶戾记忆会对操纵者的精神产生相当大的影响。玄武抱着万一的心理,继续劝道:

  “冷静点!不会有人因为当时的事看扁我们的。我们没带兵装来逻各斯作客,护卫工作是逻各斯的责任。这件事本来就该是逻各斯负全责!”

  “既然该他们负全责,你就更不该阻止我要做的事了。”

  “你想找杨希决斗?”

  “不然呢。”

  “不许去!”

  白虎停下脚步,转过头来。仅一个转头的动作,就显现出无比桀骜的气势来:“你在命令我?”

  “……我没有权力命令你。但我们都是一个使团的人。我不会放任你做蠢事。”玄武跟白虎对峙。

  玄武很清楚,他们现在作为三叶王国的使团成员,一举一动都有隐含的政治意义在。这种时候向杨希发起挑战绝对会对两国外交产生不好的影响。

  但他更清楚,白虎绝不会在乎这种事情。白虎认定是杨希小队让他遭受了羞辱,就一定要用决斗来洗净这份耻辱。

  如果迫不得已的话,就算要用武力也得把白虎拦住——

  正当玄武这么想时,他感到身侧又传来一股若有若无的压力。这股压力给他的威胁感,竟然比白虎身上传来的威胁还大。

  是奥维洛。现在这一幕本来就是奥维洛一手促成的,他当然不会让玄武阻止白虎。他传递给玄武的意思很明显:如果玄武想以武力阻止白虎,他也会出手干预。

  不管奥维洛会想什么理由插手,反正以他的奸滑,绝不会留下成为外交问题的把柄。

  玄武流下冷汗。他的实力和白虎在伯仲之间,身边还有个居心不轨的奥维洛在。如果强行出手,铁定有败无胜。他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白虎扭头离去。

  玄武也失去了最后一次阻止他的机会。

  “奥维洛。你满意了吗。”

  “哎呀,真不好意思,原本只想跟二位随便聊聊,没想到反而引二位起了争执。真是对不起,我道歉,我道歉。”奥维洛的微笑丝毫不变。

  玄武沉着脸说:“等白虎和杨希的事告一段落之后,我也想找机会向殿下讨教。”

  “如果玄武先生这么看得起我,我当然乐意。”

  奥维洛有一搭没一搭说着场面话,心里已经在盘算下一步要怎么行动。

  用激白虎去向杨希挑衅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要怎么引导白虎和克里亚迪打起来。

  自始至终奥维洛都没把杨希、玄武和白虎放在眼里。他眼中视为对手的只有克里亚迪一人。

  ——我已经走了第一步棋了。那么首席,你会怎么回应?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念力兵械-第5卷-第1章 大会之前念力兵械-第5卷-第2章 各方响应
念力兵械第5卷-第3章 抽签分区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56991.17
ETH 2341.20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