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5卷-第27章 传染疯狂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玄武带着逐渐恢复理智的白虎匆匆离开,留下仍然谩骂不休的观众们。

  然后诺薇被医疗班救走。念度院拥有整个大陆最好的医疗条件,即使只有一口气的人也能救回来。只是诺薇伤的这么严重,谁也说不准会留下什么样的后遗症。

  义愤填膺的念度院学生们又吵了一阵后也逐渐散了。

  只有杨希还呆然站在原地。

  海涅担忧地看着杨希,不知道该不该去跟他搭话。海涅犹豫地接近杨希,拍了拍他的肩膀。

  杨希转过头来。看到他的眼神,海涅不禁打了个寒颤。他从来没在杨希脸上看到过这么平静而又死寂的眼神。原本想说的话也说不下去了。

  “海涅,你来的正好。我想请你帮我个忙。”

  “什么?”

  “想找你借点钱。我需要挺大一笔钱。”

  “啊?”海涅一下有点转不过弯来。他还以为杨希会提出很重要,甚至很强人所难的要求。没想到他居然在这种时候说出要借钱?“我零花钱还挺多的,可以借你。但是你要用钱来干什么?”

  “谢了。我要买一些材料和兵装零件。”

  “买兵装零件干嘛?喂,杨希,你该不会想……”

  杨希看了海涅一眼,海涅感觉彻骨的寒意,甚至让他有一种掉头就逃的冲动。

  ……

  无可置疑的是,白虎这一次的表现彻底引起众怒了。

  和蒸汽凶鹰柏德文不同,诺薇一直在念度院都很受欢迎,许多平民学生视她为偶像。而白虎在诺薇失去还手之力之后还继续攻击、甚至想杀死诺薇,这已经远远超出了底线。

  如果说在今天之前白虎就已经是念度院的公敌,那么今天之后他已经上升到所有人欲杀之而后快的仇人了。

  就连玄武也感觉得到路上所有人都对他投来敌意的眼神。

  念度院的学生将来都会成为共和国军方的中流砥柱,甚至有一部分会进入政界。他们在学生时代对三叶王国留下极差的印象,随着时间流逝发酵,或许在将来某一天会成为外交冲突的火种。

  想到这件事玄武就头痛至极。他勉强让发疯的白虎安分下来之后就立即去找克里亚迪。

  “克里亚迪!请你赶快取消白虎的比赛资格吧,不能再放任他下去了!”玄武不顾风度地拍桌喊道。

  让他失望的是,克里亚迪仍然不急不缓,面无表情。

  玄武说:“白虎已经违反规则了。他试图杀死比赛对手,不应该容忍这样的行为!”

  “下一场比赛白虎就要对杨希了。你现在让他出局,他能接受吗。”

  “不能。我和他是平级的,我说服不了他。所以只能由你们来,去掉他比赛资格,不要让他再有机会上场了!要是再发生这种事的话情况就不可挽回了!”

  “恰恰相反。现在情况已经不可挽回了。你可能不知道诺薇在念度院当中受欢迎的程度。白虎已经和至少一半的人成了难以化解的死敌。”克里亚迪冷静地指出。

  玄武不得不承认克里亚迪是对的。今天看台上观众们的加油助威声和对白虎的咒骂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克里亚迪说:“我之前就说过了,这件事情念度院官方没法插手。必须局限在学生之间来解决。”

  “即使有学生被打成这个样子,你还坚持这么认为?”玄武咬牙道。

  “是的。所以白虎要杀诺薇的时候,我没出手阻止他,而是给你处理。让你有机会挽回一点三叶王国在念度院心目中的好感。”

  “这件事我很感谢你。但是白虎……”

  “白虎必须战败。”克里亚迪说,“他打伤了十席中的两个,横扫了大半个念度院。如果我们逼他出局,念度院就名誉扫地了。这是同样的道理。”

  “那么你出手吧。不要等决赛了,你现在就跟他决斗,约他在大庭广众下决斗,找念度院所有人来观战!挽回你们的名誉,把这场闹剧赶紧结束掉!”

  克里亚迪摇摇头:“不行呢。”

  “为什么?!”

  “你不该跟我说这个。白虎是杨希的。我不想在这种事情上得罪他,所以我不会出手。”克里亚迪淡然道。

  ……

  玄武失望地走出克里亚迪的房间。

  他也听到杨希在看台上撕心裂肺的喊声了。猜得到,今天被打成重伤的少女肯定和杨希关系不同寻常。

  将心比心,若换成他是杨希,他也会想亲手报仇的。

  问题是杨希根本就不可能赢白虎。

  上一场比赛杨希那出来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兵装,对付普通人是绰绰有余,要对四圣这个等级的对手还差的太远了。再多花巧也撼动不了绝对的实力差距。白虎这种高速度、高力量、高防御力的近战型,正好是杨希和苏菲亚的克星。

  更何况白虎的真正实力仅仅展现了冰山一角。陷入杀戮和疯狂的白虎还能爆发出比今天更强的力量。

  真的到了那时候,玄武都不确定自己能不能从白虎手上把杨希救下来。

  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下一场比赛开打。

  玄武已经尝试过很多次劝白虎弃权,但一无所获。他只能再试着劝杨希放弃了。即使他自己都知道这个希望很渺茫,但他必须试一试。

  他先赶回演武场,准备找人打听杨希的住处。

  很巧的是,玄武回到演武场时正好碰上从里面走出来的杨希。

  两人对视了一眼。

  玄武额头上的冷汗一下子流下来。

  那是怎样的眼神啊。他从杨希眼中读到了冷漠,迷茫,疏离感和杀意。

  这是一种玄武非常熟悉的眼神。

  当记忆传承者被星级兵装残留的记忆碎片反噬,彻底进入疯狂的境界时,流露出来的就是这样的眼神。同为记忆传承者的玄武对此再熟悉不过了。

  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克里亚迪会这么看中杨希。原来“千机”还不是杨希真正的实力,杨希也是一个记忆传承者!

  但是遭到反噬的记忆传承者不是应该发疯失去理智,见人就杀吗?为什么如今的杨希还能保有理性?

  “麻烦让一下。我时间很紧,别挡我路。”杨希对玄武说道。

  玄武不由自主给他让开一条路。

  他一点也不想跟现在的杨希对上。杨希给他的感觉比发疯的白虎还要危险。

  而这就意味着,五天后的八强赛将会变成两个疯狂的记忆传承者之间的战斗。玄武已经感到绝望了。

  ……

  杨希首先回寝室取出了他所有的钱。包括上次救回三叶大使的奖金和隐瞒夜影情报的封口费。是一大笔钱。但还不太够。他准备找特异小组所有人,还有海森德拉学社的朋友借钱。

  要买的材料很多。如果要切实地击倒白虎,就凭现在身上的兵装还远远不够。

  白虎……

  杨希用力捏紧拳头。

  诺薇的伤怎么样,能不能治好?为什么她会突然要和白虎决斗,还用近似于自爆一样的打法?

  杨希内心的疑问很多。但是无所谓。这些问题过段时间再想也行。

  首先要做的是让白虎付出代价。让他永远不敢再踏进念度院一步。

  ——现在杨希脑子里一团乱,混杂了他自己的记忆和很多洛伦斯的记忆。就只有要打倒白虎的这个念头出奇地明确。在这个目标下,杨希动用自己所有的脑力,从他自己的经验和洛伦斯的经验中吸取养分,制定作战计划。

  杨希推门出去的时候,门外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在等他。他从混作一团的记忆里想了好久才想起这个人是谁。

  念度院第二席,迪伦。

  迪伦举起双手:“别紧张。我今天没有敌意。”

  “有什么事直说吧。”

  “下一轮你尽全力干掉白虎吧。我不会看你的比赛,也不会派人来调查你的能力。只限这一次,念度院所有人都站在你这一边。”

  “……”

  “也不要有负担。要是你输了的话白虎就交给我解决。我输了还有克里亚迪。”迪伦认真地说。

  “说完了吗。”

  “还有。克里亚迪让我给你带话。我不太清楚他的意思,他原话是这么说的:‘你想做什么就做吧,我会帮你收尾。’”

  “知道了。替我谢谢他。”杨希回答。

  “杨希。我们两个是敌人,以前是这样,以后也会是这样。但这一次在白虎出局之前我们都是同一阵线。”

  “我也这么想。在打倒他以前我对别的事都没兴趣。”

  “那祝你好运。”

  ……

  很快,比武大会八强的名单确定了下来。能晋级八强的人都将名列本届念度院十席之中,可以说他们就代表了今年念度院最高的实力水准。

  是以八强战不再分区同时举行,而是每天举行一场,让想观战的人一场都不用错过。

  但尽管八强中有克里亚迪,更有绯对迪伦这样重磅的比赛……今年所有人关注的比赛却只有一场。

  杨希对白虎。

  这一战,杨希几乎算是代表整个念度院出战。恨恶白虎的学生们都将希望寄托在杨希身上。关注度不仅空前,很有可能也绝后了。

  而备战的这五天时间,杨希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和他购买的大量兵装材料一起。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ChaptersChapters
念力兵械-第5卷-第1章 大会之前念力兵械-第5卷-第2章 各方响应
念力兵械第5卷-第3章 抽签分区念力兵械-第5卷-第4章 第一步棋
念力兵械-第5卷-第5章 记忆传承念力兵械-第5卷-第6章 强势参战
念力兵械-第5卷-第7章 战前小憩念力兵械-第5卷-第8章 年少轻狂
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
念力兵械-第5卷-第11章 游刃有余念力兵械-第5卷-第12章 蒸汽凶鹰
念力兵械-第5卷-第13章 回路重构念力兵械-第5卷-第14章 暗流涌动
念力兵械-第5卷-第15章 少女心事念力兵械-第5卷-第16章 实战测试
念力兵械-第5卷-第17章 胜者荣耀念力兵械-第5卷-第18章 山雨欲来
念力兵械-第5卷-第19章 宿敌激战念力兵械-第5卷-第20章 宿敌激战
念力兵械-第5卷-第21章 百花魔术念力兵械-第5卷-第22章 千机之人
念力兵械-第5卷-第23章 未能出口念力兵械第5卷-第24章 发布会上
念力兵械-第5卷-第25章 嗜血冲动念力兵械-第5卷-第26章 明铝挂坠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www.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4884.95
ETH 2619.31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