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5卷-第6章 强势参战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迪伦这场比赛结束的很平淡,对观众来说谈不上尽兴。只不过迪伦成为记忆传承者这件事,成了许多人津津乐道的谈资。

  杨希离开演武场后跟特异小组的成员们道别了,独自往图书馆去。今天参加抽签仪式和看比赛花费了太多时间,他原定今天要查的论文还没查完。

  远远地他就看见图书馆门口站着一个人。那人一头狂放的白发,浑身散发着生人勿扰的煞气。看起来就相当不好惹的样子。进出图书馆的人都不敢从白发青年身边经过,只能绕着他走。

  这人是……白虎。没错。杨希想起来自己在洛哈伯爵府参加晚宴的时候见过白虎一面。听说历代白虎都是凶名赫赫的家伙,现在的白虎看上去还颇为生气,不知道是谁要倒霉了。

  杨希也不想触霉头,打算和其他人一样绕着白虎走进图书馆。

  却没想到白虎迎着杨希就走过来。

  ……咦?杨希前后左右看看,自己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也就是说,白虎真是冲他来的?

  眼看白虎已经走到面前,杨希只能硬着头皮问一句:“您好,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杨希•艾兰德。本届念度院特异小组的队长。我,三叶王国白虎,要求向你决斗。”

  “啊?”杨希的脑子稍微有点转不过弯来。还有一部分是被白虎凶神恶煞的表情吓的。

  “时间和地点你来挑。我要打倒你,洗刷我的耻辱!”

  “啊,不。我没打算接受你的挑战。”

  白虎的眼神越发不善。杨希感觉他甚至可能会当场发作。

  (迪伦想找我打也就算了……白虎?我跟三叶王国的人没交集吧?我唯一认得的是李文央。不过,救援和逃走行动当中我都没得罪过她。那白虎怎么对我这么大仇?)

  总之他决定先把事情说明白,避免激化矛盾:“我不是你的对手,我也不想打一场一定会输的决斗。我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呢?”

  对方是星级兵装记忆传承者,而且传承的是除机皇之外最负盛名的圣兽武装系列。白虎兵装可是三星兵装,比神盾等级还高。眼前这个人继承兵装的时间也远比迪伦久。

  这种对手应该是克里亚迪去应付的等级。杨希根本就不想掺和进去。

  白虎却紧盯着杨希不放:“你这话意思是认输?哼,你承认你实力不如我?”

  是啊,我肯定打不过你……

  话即将出口时,莫名地梗在杨希嘴里,让他发不出声。

  真的可以认输吗?

  尽管不是本意,但自己确实因为夜影事件被推上了英雄的位置。目前自己在念度院里也有相当多的仰慕者。而白虎则是邻国年青一代的佼佼者。

  自己在公开场合向白虎认输,是否会伴随着一些政治影响?逻各斯和三叶多年来关系友好,但也并非没有竞争关系。同时要考虑到,三国会议的谈判条款被推翻,现在正在准备重新谈判。白虎在这个时间点突然提出决斗,和三国之间的博弈有没有关系?

  更关键的是,我洛伦斯•丹吉从来没有被人逼得认输的时候……

  ——杨希感到一阵熟悉的头疼。洛伦斯的记忆又逆流过来了。

  (洛伦斯这家伙……太骄傲了,容不下别人这么挑衅……相当激烈的情绪。不行,我得先冷静下来,我是杨希!我和他不一样!)

  “我现在正在参加院内的比武大会。在比武上面可能会受伤,没办法以万全状态跟你打。反过来,要是跟你决斗让我受伤,比武大会我也会吃亏。所以我不能接受你的决斗要求。”杨希迅速想出一个拒绝的理由。

  情况不明,他不敢贸然向白虎认输。当然,杨希也更不会像洛伦斯一样直接接下挑战。所以他想出一个场面上不会露怯的正当理由。

  “哼。比武大会才刚开始第一轮吧!你哪天要上场?”白虎脸色不善地问。

  “事实上,我已经晋级到第二轮了。”

  尽管是抽了轮空签,这里先尽量说模糊一些。只要比武大会已经开始了,就等于杨希在和其他所有念度院学生公平竞争。为了维持更好的状态应对下一轮的战斗,拒绝白虎的挑战是完全合理的。

  白虎额头上青筋暴起,看起来很想当场出手。他从牙齿缝里挤出两个字:“很好。”

  然后他扭头就走。

  (总算回避了最坏的情况。到底怎么回事,今天的事太莫名其妙了?)

  杨希擦擦额头上的汗。属于洛伦斯的愤怒感仍然在他心里涌动。

  不过现在先这样处理最好不过。回头去找克里亚迪问清楚,白虎这次突如其来的挑战背后有没有隐藏的政治目的?

  用比武大会的理由拖下去,等比武大会结束了,三国会议的重谈也差不多该进入尾声了。

  ……

  奥维洛在图书馆里,坐在隐蔽的角落里。他透过玻璃窗暗中观察,凭借读唇语,把杨希和白虎的对话一字不落听在耳中。

  直到白虎扭头就走之后,他微笑了起来。杨希想出的托辞正是奥维洛最希望听到的。接下来,奥维洛知道自己只需要再稍稍推一把,就能让所有剧本都按他的计划走了。

  他能从试炼峡谷活着出来,当然不止强大的个人实力。他还有洞悉其他人性格弱点,并且加以利用的能力。

  奥维洛悠然走出图书馆,再去找白虎说一席话。

  ……

  第一天的比武结束后,当晚念度院就对演武场中被损毁的地方进行修补。然后迎接第二天上场选手的战斗。

  今天并没有很著名的选手上场,所以四个区的观众人数都比第一天要少。

  海涅和盖里达去B区,看自己可能遇到的对手的比赛。而杨希干脆就没去看比赛,打算坐在图书馆一整天。

  然而,原以为会波澜无惊渡过的一天,最终却发生了相当重大的事件。

  在D区演武场比赛开始之前,一位身着铠甲的白发青年闯入场中。

  “我要求参赛。”

  白虎站在场中央,完全无视即将开战的参赛者,以不屑一顾的神情看着场外裁判。

  “这位先生!现在正在进行比武大会,请你不要打扰比赛!”

  “你听不到吗,我要求参赛。”

  “比赛的报名和预选早就截止了!现在在场上的都是经过了预选赛才能站在这里的,你不要来胡搅蛮缠!”

  “哼,你这套说法跟那个叫杨希的简直一模一样。”白虎啐了一口,然后大喊道,“行啊,你们不是觉得我在比武大会期间挑战是乘人之危吗?那我也参赛,也一步一步把挡路的家伙打倒!你觉得我没参加预选不公平,那我今天就同时以这两个人为对手好了!”

  白虎高举双手,同时对今天参赛的两人做了个放马过来的手势。

  一个异国人竟然在念度院学生们最重视的比武大会上做出这种挑衅,这口气实在不是念度院心高气傲的天才们能够容忍的。

  参赛的两个人同仇共气地向白虎攻过去。

  ——战斗几乎在一瞬间就结束了。白虎穿上那身铠甲之后爆发出与其名声相配的实力。

  他仿佛化身为真正的老虎,拥有野兽一样可怕的速度、力量和反应神经,在近身格斗战中三招两式就将两个念度院好手打倒在地。

  三叶王国的文化与逻各斯相差甚远,三叶人开发的兵装也在设计思路上截然不同。

  逻各斯最常见的款式是右臂佩戴的机械臂,而三叶的兵装则大多是全身战甲。他们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魔兽。模仿魔兽的身体结构和战斗方式设计的铠甲,能让熟练的念载士同时拥有人类的智慧与魔兽般的力量。

  两周前的晚宴,正是因为三叶王国都是携带不便的全身铠甲,所以没有带兵装前去赴宴。最终导致李文央被掳走之后三叶的侍卫也拿不到兵装,无法参加追击战。

  这对于白虎来说是无法忍受的耻辱。而他一定要将这份耻辱加倍奉还给安保工作不到位的念度院!

  他一定要在公平的战斗中击败念度院那位所谓的“英雄”,杨希•艾兰德!

  因此,他以一敌二击败两位念度院精英,强行进入比武大会之中!这样一来杨希便无法再以任何借口避而不战!

  白虎将两个参赛者拎起来,像扔垃圾一样丢下演武场。然后他对着看台全场喊道:“现在我要参赛。谁还有意见?!”

  看台上,念度院学生们群情激奋!

  ——而在人群当中,奥维洛悄悄露出微笑。

  ……

  第二天D区两位参赛选手被白虎以一己之力击倒,无人能够晋级。而白虎公然放话,要求顶替那两个人的名额参赛!

  这个消息同样以暴风过境般的速度传遍念度院。

  白虎的参赛完全不符合比武大会的程序,念度院完全可以不受理他的要求、并且去三叶的大使馆找人问责。

  然而血气方刚的念度院学生们绝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处理。在他们看来白虎这是打了整个念度院的脸。如果念度院拒绝让白虎参赛,几乎等于是认怂的表现。他们都铆足一口气要在比武大会上击败白虎,凭实力讨回一箭之仇!

  多名出身高贵的贵族学生联名向校方提出要求,要求校方同意白虎参加比武大会。

  这届比武大会就在所有人都毫无预料的情况下,走向了风起云涌。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念力兵械-第5卷-第1章 大会之前念力兵械-第5卷-第2章 各方响应
念力兵械第5卷-第3章 抽签分区念力兵械-第5卷-第4章 第一步棋
念力兵械-第5卷-第5章 记忆传承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www.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57475.27
ETH 2375.39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