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5卷-第23章 未能出口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在苏菲亚爬上假山的那一刻,迪伦就已经知道比赛结果。他闭上眼睛整理思路。现在迪伦真的得仔细考虑和杨希那一战要怎么打了。

  其实去年苏菲亚入学的时候迪伦也曾经从她身上感到威胁。以她的能力确实可能击败迪伦。只不过迪伦最后发现,苏菲亚空有一身极强的能力,但战斗经验、身体素质和求胜心都差得一塌糊涂。也就没再把苏菲亚当对手看待。

  而现在出了个杨希。不仅在兵装的储量上能和苏菲亚匹敌,更兼具冷静的思考能力,迅捷的反应力,在战斗中计谋百出。

  “没有弱点的加强版百花魔术师是吗。哼。等着瞧,赢的人还将是我!”

  ……

  奥维洛走到克里亚迪旁边:“哟。那就是你们念度院的秘密武器?”

  “算不上秘密武器,殿下。杨希学弟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他在比武大会上尽力证明自己,仅此而已。”克里亚迪不动声色地回答。

  “哈哈!那他证明了自己是一张战场上的王牌。能够自由创造新能力的念载士。我比较好奇,为什么你们念度院会在我和三叶的人面前把这张王牌暴露出来呢?”

  “殿下尽可发挥您的想象力。”

  “往好的方向想,可能是你们觉得必须要有一个人对付白虎。暴露杨希的能力总比暴露你的要好。”奥维洛笑道,“不过往坏的方向想,也可能是你们还藏着更大的底牌,所以抛出杨希来吸引注意力?那么哪种猜测是真的呢?”

  他们两个都像戴着面具一样。奥维洛挂着他招牌性的微笑,克里亚迪则无论何时都面无表情。二人都无法从对方脸上读出什么信息。

  奥维洛在想什么不知道,克里亚迪其实是有点后悔的。

  他也不知道短短半年时间杨希就变强了这么多,甚至能打败苏菲亚。要是他知道的话,无论如何也不会让杨希在这种大庭广众下暴露能力。

  不过,如果杨希能解决掉白虎的话,那还算物有所值。

  克里亚迪暗中思索着,要怎么想办法帮杨希一把?

  ……

  “千机!千机!千机!”

  杨希走下场的时候,听到所有人都这么冲着他喊。

  他有点莫名其妙:“这是什么意思?”

  “因为苏菲亚叫百花魔术师,现在你打赢了他,所以大家给你想出一个新称号叫‘千机’啊。”海涅拍拍杨希的肩膀,“千机既可以指你有一千种兵装,又有你聪明机变的意思。很贴切吧?”

  “……你们这么吹我,我有点不好意思。”

  “这很正常啊?你已经进八强了,确定能拿到今年的席位。席位者都有外号,这个是惯例啊。‘千机的杨希’,我觉得听起来听顺耳的。”

  杨希楞了一会。以前听到“神盾”、“蒸汽凶鹰”、“百花魔术师”之类的称号时他也觉得很帅。但称号落到自己头上的时候他又感觉害羞的不行。

  而且,自己这就进八强了?杨希感觉一切都很不真实。

  好像自己也没做什么。开发出新兵装,测试兵装的性能,然后和苏菲亚打了一场友谊赛,就这样莫名其妙成了席位者之一。

  周围称赞着“千机”之名的欢呼声让杨希有些不适应。

  ……

  杨希回到社团活动大楼时,社员们正在闹闹腾腾地开箱子。赛前买杨希赢的人赚了一笔,买苏菲亚赢的自然是亏了。

  “哟,千机回来了!赞美杨希·艾兰德·千机!”

  菲利普看起来赚了不少,想上来给杨希一个热情的拥抱,杨希连忙把他推开。

  “别用那个称号取笑我啦,怪难为情的。”

  “怎么还害羞了?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千机之人,听起来多帅啊!”

  “杨希先生知道我平时被取笑是什么感觉了吧?”苏菲亚抿着嘴笑起来。

  杨希尴尬地点点头,悄悄决定再也不当着苏菲亚的面叫她百花魔术师了。

  另外一群人围着杨希和苏菲亚找他们要战斗中的兵装测试数据。最后还是奥利弗帮他们解了围:“好啦好啦。今天就别聊兵装的问题了吧?大家聚一下,庆祝杨希晋级。当然也安慰一下苏菲亚。就拿你们赌博的钱一起出去吃一顿吧!”

  当晚海森德拉学社所有人一起出去,找了个餐馆大吃一顿。

  苏菲亚一点也没有因为战败而沮丧。看来念度院第四席的荣誉对她来说可有可无。聚餐途中她拉着杨希请教一些机装问题。有关加速靴要怎么改才能更好地减震。

  杨希也趁机向她请教恒温场、干涉场之类的小型防护罩是怎么做出来的。

  好好一次聚餐,最后果然又变成了机装师之间的学术讨论。

  ——对海森德拉学社这群人来说这倒是再正常不过了。

  ……

  明月高悬。大家开开心心吃完这一餐,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餐厅。

  诺薇站在路灯旁,看起来像已经等了一段时间了。

  “诺薇?你怎么来了?”

  “……我想来见你。”

  苏菲亚拉着社员们悄悄离开。只留下杨希和诺薇两个人独处。

  夜晚的公园里,璀璨的群星与明亮的路灯交相辉映。凉风吹起诺薇柔软的金发,在杨希脸上痒痒地蹭着。

  “恭喜你赢啦。”

  “嗯,我也没想到能赢过苏菲亚!她能力比我强很多,能赢我真是很高兴!实际上打到一半的时候我都以为要输了,那个火焰风暴你看到了吧?真是险的要命,要不是……”

  杨希开心地向诺薇诉说他的心情。

  拿下这场胜利,杨希其实远比他表面上看起来要高兴得多。现在和诺薇二人独处,杨希彻底放下了心防,只想把自己内心的喜悦和诺薇分享。

  两人就在公园里走了一圈又一圈。杨希太过兴奋,都没意识到,这次一直是他一个人在讲。

  诺薇悄悄握着杨希送给她的挂坠。

  她能感觉到杨希跟她的亲近。但她同样意识到,杨希在说的所有事都是和她无关的事。

  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不论做什么事时杨希和诺薇都在一起。不论是快乐的事还是痛苦的事,他们都一起经历的。

  好几次诺薇都想开口打断杨希。

  对你来说,我到底是什么人呢?

  在你现在的人生中还有我的位置吗?

  为什么每次都是我来找你,而你一次也没主动找我过?

  这半年来,你在我看不见的地方,都经历过什么?

  我很想回到以前,我们一直在一起的时候。你呢?

  ——每一次话到嘴边都又滑回来。诺薇想要问杨希,却又怕话语出口得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

  思念不能很好地变成话语,所以无法出口。所以传达不过去。

  “对了,诺薇。明天潘地曼尼南财团请我去开一场兵装发布会。在市里举行的。你有空去看吗?”

  杨希对诺薇的想法一无所知。或许是因为他跟诺薇在一起的时候太过放松,所以才会提出这种没有过脑子的提议。

  “明天有我的比赛。”诺薇低着头回答。

  “对白虎的比赛吧。真是下下签……干脆不参加了怎么样?”

  “……”

  “真不知道学校干嘛要把那个疯子放进来。不管怎么说我们都不是他的对手,D区的胜者就让给他也好。交给首席和迪伦他们去头疼吧!”杨希抱怨道,“你去场上投降还不如直接不去了呢。”

  “嗯。我考虑一下。”

  “预防万一问一句。你没准备和白虎打吧?柏德文被打成那个惨样,你可千万别学柏德文这么傻啊。下一轮我遇到白虎我也会马上投降的。”

  “我不会做傻事的。”

  杨希放心地点点头:“不过,咱们的比赛结束了也算好事吧,了一桩事。要不明天发布会结束之后我们去市里逛逛?上次任务赚了一笔钱,这次可以买点礼物给你。不过我也不太清楚你喜欢什么呢……”

  “……抱歉,杨希。我有点累了,想回去了。”

  “啊,那你早点休息。我们明天见吧!”

  杨希把诺薇送回她的寝室,临走时还向她挥挥手。

  ……

  第二天,杨希早早起床,穿上新买的礼服,把头发梳整齐,提上他的机装箱来到学校正门口。

  诺薇没有来。这让杨希有些遗憾。

  看来诺薇还是去演武场了。可能她是觉得就算走过场至少也要去一趟比赛现场吧。反正上去之后早点认输了下来,时间还多得是。

  发布会的地址杨希已经提前告诉诺薇了。等比赛结束以后她自然会过来。

  海森德拉学社的朋友们已经在门口等杨希了。杨希向苏菲亚打了个招呼,一行人有说有笑坐上通往山下的列车。

  ……

  与此同时,诺薇独自坐在D区的演武场旁。

  因为昨天杨希和苏菲亚的战斗把演武场破坏殆尽了,今天的比赛不得不延期到下午。直到演武场彻底修好,盖好假山、重新栽种一片树林才能开始。

  白虎站在对面。闪烁的白色铠甲,如同一尊凶神。

  诺薇抚摸着自己的兵装。

  “我们约好了,我要成为最厉害的念载士,保护杨希和爸爸。不是吗?”

  她双眼中满是燃烧的战意。 ***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ChaptersChapters
念力兵械-第5卷-第1章 大会之前念力兵械-第5卷-第2章 各方响应
念力兵械第5卷-第3章 抽签分区念力兵械-第5卷-第4章 第一步棋
念力兵械-第5卷-第5章 记忆传承念力兵械-第5卷-第6章 强势参战
念力兵械-第5卷-第7章 战前小憩念力兵械-第5卷-第8章 年少轻狂
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
念力兵械-第5卷-第11章 游刃有余念力兵械-第5卷-第12章 蒸汽凶鹰
念力兵械-第5卷-第13章 回路重构念力兵械-第5卷-第14章 暗流涌动
念力兵械-第5卷-第15章 少女心事念力兵械-第5卷-第16章 实战测试
念力兵械-第5卷-第17章 胜者荣耀念力兵械-第5卷-第18章 山雨欲来
念力兵械-第5卷-第19章 宿敌激战念力兵械-第5卷-第20章 宿敌激战
念力兵械-第5卷-第21章 百花魔术念力兵械-第5卷-第22章 千机之人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www.pexels.com)

Sort:  

想要快点把旧的发完,就在steemit首发了。

这个小说可以,写的二次云的世界很不同寻常

谢谢支持。我也觉得写得不错。

Congratulations @causenet!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You published 4 posts in one day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Participate in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Collect World Cup badges and win free SBD
Support the Gold Sponsors of the contest: @good-karma and @lukestok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062.15
ETH 2637.96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