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5卷-第1章 大会之前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你是说,你插到兵装里的插件原本是电流插件,却不知为什么变成了寒气插件?”

  第二周的周末,海森德拉学社在社团活动大楼聚会的时候,杨希又拿出了他的紧握微光。

  上个星期杨希在医院里渡过,错过了学社聚会。(他穿着睡袍跑去图书馆的样子太醒目,所以他很快就被图书管理员抓到,然后硬拽回了医院。在杨希的头疼治好之前,他被禁足在医院里整整十天。)

  而下个星期比武大会就要开始了,杨希不一定还有时间参加聚会。所以在他的请求下,这次学社聚会大家都暂停了分享,一起来帮杨希研究这个神秘现象。

  “这张插件的齿轮上有一道划痕,是当时我不小心刻上去的。”杨希从包里拿出另一张插件,和从机械臂里取出来的那张插件放在一起。两张插件完全一样。

  “另外一张上也有完全一样的划痕。金属的纹路、细小的油污也都一模一样。就像是完美无缺的复制品。”

  “这手艺……如果用来复制古董的话那可得以假乱真啊。”奥利弗啧啧称奇。

  菲利普问:“那你的电流插件呢?”

  “不见了。再也找不到了。”

  “就是说物质还是守恒的。一张电流插件,变成了一张寒气插件。”奥利弗点点头,“发生这个变化的时候你对兵装做了什么吗?”

  杨希说:“我什么也没做。当时我在跟人拼命,需要用寒气。我觉得放进兵装里的是寒气插件。然后就……”

  “然后就真的变成寒气插件了?”

  “对。”杨希苦笑道,“我这段时间查了很多偏门的论文。有提到精神力可以影响物质世界。我觉得我遇到的这事就有这么唯心主义。”

  奥利弗托腮道:“你先别往玄乎的方向想啊。我想想……把这件事理解为金属控制能力怎么样?我听说过一件叫做‘万金主宰’的兵装可以控制金属。打个比方,就用这种能力就能把你的电流插件变成寒气插件了。用的金属量是差不多的,也不违反物质守恒。”

  “你这种说法也有可能。但我根本就没有这种能力啊。”

  “这倒确实是怪得很。”奥利弗赞同道。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杨希又用出了一种他自己都不知道的能力?你后来试过再来一次吗?”菲利普问。

  “你叫我试什么?把寒气插件塞进兵装里面,然后让它变成别的东西?”

  “呃……”

  这么一说,听起来还确实有点蠢。如果不搞清楚为什么插件会变,杨希也没办法重复实验。

  奥利弗说:“我来总结一下吧。不知怎么回事,杨希又有了一种他自己都不知道的能力。我估计这种能力是控制金属……”

  “也可能是凭空造物,逆转因果,重塑世界什么的。”一个戴眼镜的社员插嘴道。

  奥利弗一脚把他踹开:“别打岔!这是正经事,金属控制比那些神神怪怪的能力好懂多了吧!……现在的问题是,杨希的这种能力是怎么来的,为什么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菲利普说:“杨希除了紧握微光以外还有别的兵装吗?”

  “没有了。……不,硬要说的话还有一件。”

  “那按排除法来推理,最有可能的就是你另外那件兵装有金属控制能力。”奥利弗断言道。

  “但是……那只是一只眼镜而已,里面连机核都没有。”杨希指指他戴着的单片眼镜,“你们都见过吧,我一直戴着的这个。要说这东西能控制金属?”

  “啊,你说的是这个啊。能够投影出三维图形的眼镜,我有印象。”

  菲利普这么一提,杨希突然有点不确定起来。他才想起,仰望星空的投影功能同样是他自己都搞不清楚怎么来的。

  这枚单片眼镜用了魔导矩阵技术。世界上只有洛伦斯一个人真的理解魔导矩阵,杨希确实无法确定魔导矩阵里面隐藏着多少秘密。

  偏偏这一点他又没法跟学社的人讨论。

  (确实,按照排除法来看的话。当时在场的只有我和夜影两个人。夜影想杀我,不可能是他对我的兵装动了手脚。那改变插件的就只能是我自己的能力。而当时我身上的兵装也只有仰望星空了。该死,魔导矩阵,魔导矩阵……)

  杨希被好奇心和求知欲折磨得要命,恨不得抓到洛伦斯向他亲口问个清楚。

  海森德拉学社的众人彼此讨论了一番,都给不出更好的解释。毕竟杨希遇到的这件事太奇怪了。他们只能提出一些猜想,也没办法验证。

  听起来比较可信的猜想也就是奥利弗猜的,杨希的单片眼镜有隐藏的金属控制能力,把电流插件变成了寒气插件。至于其他的猜想,包括杨希能够通过冥想造物;是未来的杨希穿越时间救了自己一命……一个比一个猜的夸张。

  到最后奥利弗都快和那些猛开脑洞的社员吵起来了。大家只能约定回去之后各自查书,看看历史上有没有过相似的事情。

  ……

  学社聚会暂时告一段落,仰望星空和魔导矩阵的谜题还完全没有头绪,杨希又要往训练场赶。

  下个星期比武大会的正赛要开始了。这也不能等闲视之。而不知道该说运气好还是运气差,杨希出院之后发现自己的精神力大幅度上升了。

  看起来是大空洞那一战中他把精神力压榨到极限,最后在生死关头产生了突破。无论如何,他终于有了四级精神力,算是念度院一年级生的平均水准。

  随之而来,他又需要改造兵装来配合自己;然后需要战斗训练来适应新的兵装。

  所以出院后这几天杨希几乎足不沾地在寝室、图书馆和训练场之间跑。连续几天睡眠时间不到四个小时,脑袋和身体都累得不行——有时候杨希都自暴自弃地想,要不比武大会干脆弃权算了。

  ……

  “不行!”

  诺薇敲了敲杨希的头:“你这样太不像话啦!要是被别人看到你这个样子,杨希的形象会破灭了哦!”

  杨希满头大汗坐在地上:“呼……呼……反正比武大会开始之后……我的形象也会破灭的。”

  “难以置信!带领特异小组从恐怖分子手上救回三叶王国大使的英雄,杨希•艾兰德居然说出这种丧气话!”诺薇夸张地说。

  “你就别打趣我了吧……我这几天真是累得要命。”杨希索性往地上一躺。

  他跟诺薇对练了几场,还是和以前一样毫无还手之力就被打倒了。这让他更加确信,自己能赢夜影只是占了天时地利的便宜。论真实实力他和七级念载士还差得远。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杨希觉得今天诺薇下手格外的重,他被打到一拳都要疼个半天。

  诺薇坐在他旁边,对他说:“我觉得杨希跟我打的时候根本没用全力。”

  “这就是我的全力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什么水平。”

  “但是我感觉你跟我打的时候一点好胜心都没有。”诺薇说,“决斗的时候如果没有求胜心的话,就算有实力也发挥不出来。你和恐怖分子打的时候总不是这个态度吧?”

  “当时是不想办法打赢的话就要死啊。当然不一样。我其实一点也不喜欢战斗的。”

  “真正的战斗不就是这样吗?以后杨希也总会面临更多这种不杀人就要被杀的情况,现在锻炼就是为了将来做准备啊!”

  “嗯……”

  杨希知道诺薇说的是对的。只是他现在实在提不起这个兴致。

  他的脑子完全被兵装发生的异变占满了。即使理智上明白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是为比武大会而训练,但要叫他全心投入,他一时半会也做不到。

  看杨希这个样子,诺薇叹了口气:“你知道吗,我刚听说你打败了恐怖分子的时候,一点也不高兴。”

  “……我知道。”

  “真的知道?”

  “你肯定担心的要命。”

  诺薇点点头:“是啊。听说你去抓恐怖分子,比我自己去拼命还紧张。我很担心,你什么时候出任务就再也回不来了。”

  “……”杨希躺在地上默默听着。

  “我小时候就知道你不是当战士的料。小时候你和街上的坏孩子打架从来没赢过,包括打那些比你还小的都打不过。以前我们说好的,战斗的事我来做,我来保护爸爸和你。”

  “……而我去做机装师,帮你做最厉害的兵装。我记的很清楚。”

  “可是突然之间就变了。学校里都开始讨论,杨希是一年级最厉害的念载士,是念度院的王牌。我很害怕。”

  诺薇的手有些发抖:“我害怕你真的成了他们的王牌。然后去出任务,去和敌人打。我害怕我保护不了你,你会死在外面。”

  “……”

  杨希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安慰诺薇。

  他骗不了诺薇。从小他就没法对诺薇说谎。

  事实上,这一次任务杨希确实是九死一生,能活下来不仅仅是运气了。绯,霍华德,海涅,如果没有他们任何一个人的帮助,杨希都会死在夜影手上。

  再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杨希将来一定还会遇到更危险的情况。从这个角度来说,诺薇的担忧一点也没错。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56991.17
ETH 2341.20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