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5卷-第7章 战前小憩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自白虎宣布参战之后,比武大会的气氛变得尖锐了许多。主办方对于是否允许白虎参赛这件事持模棱两可的态度。学生们把这当做学校的示弱,都铆足一股劲要给白虎一个教训。

  有数位学生私下向白虎提出决斗。面对这些挑战,白虎全部来者不拒,并且每一场决斗都以压倒性的优势获胜。

  这下子就连最不自量力的人也知道这是个硬茬了。作为闻名整个大陆的记忆传承者,白虎的实力已经让绝大多数的所谓“天才”难以望其项背。能够期待的只有席位者们。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克里亚迪。对于这位蝉联三届的首席,念度院学生们都对他抱有绝对的信任。所有人都相信克里亚迪出手一定能打败白虎。

  但克里亚迪在A区,白虎则在D区。如果他们真的碰上,就意味着白虎已经赢到了决赛。这和横扫整个念度院也没有多大区别了。——众人皆知,四件圣兽武装中以青龙为首,白虎并不是三叶王国的第一高手。

  因此阻击白虎的希望被寄托在D区的高手身上。其中包括:念度院第五席,百花魔术师苏菲亚。第七席,闪金剑诺薇。第八席,蒸汽凶鹰柏德文。

  当然,也包括最近刚刚崭露头角的杨希。

  在这样的气氛下,每天的比赛在有条不紊进行。

  ……

  “离第一轮比赛结束已经没有几天了,为什么你们念度院还没有动作?”

  玄武眉眼间全是焦虑的神情,几乎快要控制不住情绪了。就在白虎决定参赛的当天,玄武就第一时间找到克里亚迪,向他说明了白虎和奥维洛的事。其后的几天玄武一直因为这件事坐立难安。

  “玄武阁下,您应该知道这件事有多复杂。”克里亚迪说,“就跟您不能轻举妄动一样,念度院校方也没办法贸然插手。”

  “那你们真的打算允许他参赛?!白虎那家伙……他根本就控制不住兵装里的残留意念。当他被记忆逆流的时候,非常非常的危险!”

  克里亚迪摇摇头,答道:“念度院当然不会公开声明,‘允许’白虎参赛。但是也不会‘禁止’他。我跟学校高层交流过这件事了。念度院官方不会对这件事做出任何表态。”

  “这又是什么意思?!”

  看得出来玄武是比较正统的念载士,对于政治方面的事了解不多。克里亚迪从椅子上站起来,泡了一杯咖啡递给玄武,对他解释道:

  “两星期之前发生的袭击,让贵国大使遭遇险境。既然在我国领土上发生这种事,无论如何都是我们理亏。”

  “这和白虎是两回事吧!”

  “——但微妙的地方在,袭击事件的最后贵国的大使被念度院的学生救回来。而我国的大使反而死了。”克里亚迪说,“从结果上来看逻各斯才是袭击事件中唯一的受害方。很多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心里也因此憋着一口气。

  “再加上三国会议的条约重谈。有人觉得三叶是想借机讹诈。玄武阁下,贵国那边呢?我想情况也好不了多少吧。”

  “……”

  玄武一时语塞。正如克里亚迪所说,三叶的使团当中也有人怀疑整个夜影事件是逻各斯自导自演的。像白虎那样想法的人亦不在少数。

  “现在鄙院和贵使团互相之间的不信任感非常严重。而白虎也是贵国使团的一员。这种情况下,不管是念度院公开‘允许’他参赛还是‘禁止’他参赛,都会激发一些人的不满,更加激化矛盾。”

  “……该死。”玄武捏的指关节发白。他心中充满了懊悔和对奥维洛的恨意。

  “玄武阁下,如果你能够劝白虎阁下自己退出比赛是最好不过。如果他执意要参赛,那么这件事只能交给学生自己处理。”

  “我会尽量劝他。可是你要清楚一点。”玄武咬牙道,“记忆传承者被逆流的时候是没有道理可讲的。而白虎兵装在所有星级兵装当中是最凶厉的等级。”

  “我知道。我会密切关注这件事。”

  得到克里亚迪的承诺之后,玄武依然愁眉不展地离开了。克里亚迪帮他泡的那杯咖啡他一滴未饮。

  ……

  整个七月上旬,杨希一直泡在图书馆里。他抽到轮空签之后这半个月完全把比武大会的事情抛诸脑后,潜心研究他的单片眼镜。

  倒不是他两耳不闻窗外事而不知道外界发生了什么。只是对杨希来说,“仰望星空”上发生的异变远比大赛胜负、国际关系、勾心斗角之类的事情重要多了。

  ——当然,落在不了解杨希的人眼里,只会觉得杨希是胜券在握了,才会对比武大会这么不上心。

  海森德拉学社的朋友们也一直在积极帮杨希查资料。甚至包括苏菲亚——她除了自己要上场的那天去了演武场以外,其余时间也一直在图书馆。

  不过就算是集学社所有人的智谋,仍然没找到什么突破口。半个月下来学社好多人都变得憔悴了许多。

  甚至当杨希走出图书馆的时候都感觉阳光有些刺眼。

  ……

  今天D区的看台上人满为患,标志着有重量级的选手会出场。杨希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到一个空着的座位。

  ——就连海涅和盖里达上场比赛的时候杨希都没去观战。而能够让他放下手上的研究、跑来演武场观战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今天诺薇要上场。

  当少女穿着轻便的衣着走到场中,满场的观众都向她发出欢呼。

  杨希早就听说诺薇很受欢迎,这才第一次亲眼看到她人气有多高。

  诺薇使用的兵装是“烈阳圣剑”,逻各斯产的制式七级兵装。尽管这柄激光剑外形朴实、也没有镶嵌任何装饰品,在诺薇手里却给人一种华丽的感觉。

  阳光般炽烈的剑刃与黄金般闪耀的金发,此时的诺薇看起来就像从传说中走出来的女武神。她的对手甚至难以兴起与她战斗的勇气。

  杨希带着几乎算得上幸灾乐祸的心态看这场比赛。以前他和诺薇对练的时候总是三拳两脚就被打趴下。这次他终于能看别人挨打了。

  诺薇使用的都是学校里教过的兵装格斗术。没有出奇制胜的险招,也没有威力极大的绝招,但每个动作都迅速,有力而准确。

  这比听起来要难多了。

  要知道念度院的大图书馆中收藏了各种各样的武功绝学,念度院千年来的知识全部保存于此。并且所有藏书都毫无保留地开放给学生们查阅。大多数人总会忍不住想练几手绝学好一鸣惊人。

  但诺薇从不这么做。她仅仅按部就班照着老师在课上教的练,只是练得比其他人更用心,更刻苦。

  因此,也就更强。

  战斗结束,诺薇离场的时候又获得了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对于念度院的平民学生来说,诺薇毫无身份背景却能凭自己的努力而位居十席之内,是他们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

  杨希是由衷为诺薇感到高兴。

  ……

  比赛结束后,杨希和诺薇去后山附近的公园散步。

  “恭喜晋级!真帅,”

  “嗯嗯。杨希也晋级了吧?我在下一轮的对战表上看到你的名字。”

  诺薇开心地笑着。不过熟悉她的杨希能从她的笑容中读出一丝担忧。杨希猜想得出她在担忧什么,他赶紧说:

  “我……是抽了轮空签。我想投降来着。”

  “咦,你好不容易进了正赛,却要投降出局吗?”诺薇惊讶道。

  “我是被高估啦。所有人都对我有不切实际的期待。迪伦跟我有仇就算了,前几天听白虎指名道姓要跟我决斗的时候,真是吓得我不轻。”杨希苦笑道,“我想通了,我应该尽快退出。”

  “是吗……真可惜呢。”

  虽然嘴上说着可惜,诺薇也松了口气。她最怕杨希会不自量力去跟白虎打。

  “反正我和你们还差得远啦。我肯定赢不了你。苏菲亚的能力是我的高级版。迪伦的神盾我根本就打不动。至于白虎更是看起来就吓人的要命。反正都打不赢,我还是用特训的时间去查论文比较值。”杨希轻松地说。

  他注意到诺薇脖子上戴的挂坠,讶然道:“诶,刚才你上场的时候还戴着这个?”

  “嗯,不是你送给我的吗?有什么问题?”

  “打斗的时候戴着吊坠不会碍事吗?”

  “没事啊。这种对手很轻松啦!”诺薇捧着那颗琥珀色的明铝石挂坠,眨了眨眼睛:“而且你不是说过,这颗挂坠还能……当炸弹用?”

  “对的。用精神力激发之后扔出去,炸垮一堵墙应该没问题。如果要用的话得小心别被波及了……啊,你干嘛打我?”

  “……呆子!”

  杨希感觉莫名其妙。在他理解中,诺薇戴着这么碍事的挂坠肯定是想在关键时刻当炸弹扔出去。他给诺薇解释明铝石炸弹的用法,怎么又呆子了?

  ——诺薇把挂坠珍视地挂在脖子上。小时候她和杨希都穷,这件挂坠是她从杨希那里收到的,第一件礼物。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念力兵械-第5卷-第1章 大会之前念力兵械-第5卷-第2章 各方响应
念力兵械第5卷-第3章 抽签分区念力兵械-第5卷-第4章 第一步棋
念力兵械-第5卷-第5章 记忆传承念力兵械-第5卷-第6章 强势参战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www.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57475.27
ETH 2375.39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