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5卷-第18章 山雨欲来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杨希和诺薇一起在公园里散步。今天的诺薇稍稍有些情绪低落。

  “你的伤,疼吗?”她问。

  “没事。学校的医疗水平好着呢!”杨希笑道,“你不也经常受伤吗?和你比起来我这算轻伤吧。”

  “但是我担心你……你没怎么受过伤,跟我不一样啊!”

  “其实我也有点习惯了。这半年里好几次进医院了。我觉得现在我也算是个战士了呢!”

  诺薇沉默了一阵子不说话。

  杨希开口道:“抱歉,这段时间我都待在学社没来看你比赛。你晋级顺利吗?没受什么伤吧?”

  “我当然没问题了!第二轮轻松晋级,明天的对手也是很弱。才不需要杨希来担心呢!”诺薇踮起脚拍拍杨希的脑袋。

  “那就好。没准下一轮你还能排到我,白送一胜呢!”杨希笑起来。

  “杨希现在变得这么厉害,没准我也不是你的对手啦!”

  诺薇这句话说得有些别扭,其实已经有明显的酸意了。但杨希并没有察觉到诺薇的情绪。或许是他和诺薇在一起的时候总是特别迟钝,杨希一本正经地回答:“我还差远啦!每轮我都赢得险的要命呢。”

  “昨天你们小队的绯说,你比她还要强。现在已经传遍学校啦!大家都在说你至少有前三席的水准。”

  “呃,绯应该是开玩笑的……或者是她抬举我。可能绯觉得要给队长一个面子才故意这么说的?”

  “你和她关系很好吗?”

  “也算不上很好吧……”杨希想了想,“不过她对谁都爱理不理的,也就我能和她搭上话了。”

  听到这句话,诺薇悄悄握紧拳头。

  “呐,杨希。你之前说要弃权不参加比赛了。后来怎么样了?”

  “第一轮轮空。第二轮那个对手你也看到了,我没办法只能打。然后这一轮我想测试新兵装的性能。抱歉,你生气了吗?”

  杨希也稍微有点发现诺薇的情绪不对。他连忙说:“我不是故意骗你的。下一轮开始我直接弃权……”

  “没关系,打下去吧。”

  “嗯?”

  “你都好不容易赢到十六强了,现在弃权也太可惜了。而且所有人都看到你有多强了。就算现在弃权也没意义了吧?”

  “说的也是……”杨希尴尬地说。

  他原本想弃权是不想被学校当成前途无量的新星来培养,派去执行那些危险任务。但现在都已经赢到十六强了,该注意到他的人早就注意到他了。现在再弃权也迟了。

  既然是这样还不如硬着头皮打下去。没准能捞到一个席位。杨希不得不承认,他心底还是有一点点期待能成席位者的。

  两人并肩走着,诺薇踢路上的小石子。她说:“最好是下轮能遇到我。然后我就当着全校人的面把你打败。”

  “哈哈!到时候我就这样一下摔倒在台上,所有人都能看出来我基本功有多水了!”杨希和诺薇都哈哈大笑。只是杨希是真的觉得这很好笑,而诺薇笑的多少有些牵强。

  他们两个一起吃完午饭之后就分开了。杨希带着跟霍尔根一战中收集到的资料前往海森德拉学社,他满脑子都想着怎么继续改进兵装。

  这次跟诺薇聊天,他也只当做很平常的聊聊而已。聊到的所有内容都没往心里去。

  而诺薇在杨希离开之后又一个人在公园里走了好几圈。

  ……

  第二天的比赛上,诺薇显得格外具有攻击性。比赛一开始她就狂风暴雨般进攻,半分钟时间就把她的对手打得举手投降。这是比武大会的正赛开始以来结束的最快的一场比赛。

  观众同样为诺薇献上掌声。崇拜诺薇、来看她比赛的人并不比看杨希比赛的人少。诺薇站在演武场中央,带着几分得意的心情扫视观众席。

  克里亚迪不在。迪伦不在。奥维洛和白虎不在。

  杨希也不在。

  诺薇的心情一下子又变得低落下来。

  ……

  (诺薇应该已经赢了吧?她说她今天的对手很弱。我不去看应该也没关系?)

  杨希在社团活动大楼,一边测试数据一边想。虽然觉得有些对不起诺薇,但现在对杨希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进一步弄清楚“回路重构”的性能。

  “这枚插件是昨天战斗中设计的。当时我在脑子里画出了散射插件的设计图。然后紧握微光里的插件就真的变成了散射插件。”杨希把那枚插件扔在桌上。

  社员们轮流传阅这枚精致的插件。“也就是说我们上次的猜测没错,只要杨希你知道原理的兵装,全部可以用这种办法变出来对吧。”奥利弗说。

  “可以这么说。其实昨天战斗结束之后,我也回寝室做过实验。我演示一遍。”

  杨希打开机械臂的盖子,装进去一些零件和金属材料,然后说:“现在我现场设计一件兵装。你们出题怎么样?”

  “那就来个最普通的,光剑吧。”奥利弗想了想,加了一句,“给个限定条件,剑刃颜色要绿色的。”

  杨希闭上眼睛冥想了十来秒,然后机械臂的掌心突然弹出一柄绿色光剑。

  “如你们所见。我往兵装里装了一些材料,然后在脑子里画完设计图。那些材料就自动组装成我想做的插件了。”

  杨希再打开盖子,取出来一张完整的插件。

  “你这种能力的本质果然是金属控制。”奥利弗点点头,“不过这么特殊的金属控制我还第一次见到。”

  苏菲亚笑道:“感觉这个能力和杨希先生真的很配呢!”

  “对。除了杨希这个妖怪,谁能这么几秒钟就设计一件兵装出来啊。”

  杨希苦笑道:“大家,还是拉回正题来吧?今天我想让大家帮我测试的是,你们帮我出一些题,我现场用‘回路重构’把插件做出来。然后看我需要花多长时间。”

  ……

  结果不知不觉间,学社又测试了一个通宵。还是奥利弗早有准备,提前帮大家买好了晚饭才让他们没有又饿着肚子干一天。

  “回路重构”的性能测试结束,竟然比杨希想象的还要强得多。这让杨希都始料未及。

  最可怕的一点是,回路重构能做出来的兵装不止是五级兵装。如果往紧握微光里装更高等的材料,杨希完全能做出六级、甚至七级的插件来。

  只不过杨希现在精神力太低,还没法启动七级兵装而已。但这也预示着以后随杨希的精神力提高,他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创造出八级、甚至九级兵装来。

  其次是杨希设计一件新兵装所需要的时间。

  通常一个机装师想设计一件兵装,从构思到画图需要两到三个小时的时间。但杨希却能够把这个时间大幅度缩短——不仅因为他的基本功比绝大多数机装师更扎实,更因为他拥有思维神速。

  杨希现在的精神力比起刚入学的时候已经进步了很多,现在他开启思维神速能够把时间放慢三十倍。

  学社的人给他出一道题目,杨希通常能在两分钟内设计出相应的兵装。而且以后他精神力变得更强、能放慢时间的倍数更多,这个速度还能再提升。

  “总而言之,现在杨希变成一个很不得了的怪物了。”奥利弗总结道,“以前杨希只是个非常优秀的机装师,有了回路重构之后杨希能把他在机装上的每一分天赋都变成战斗力。”

  “杨希是全校最厉害的机装师,岂不是说……”

  杨希锤了菲利普一拳:“哪有这么夸张。你该不会是想怂恿我去和克里亚迪打,然后看我被他打成猪头吧?”

  “没准你赢了呢?”

  “赢得了才怪!”杨希很有自知之明。对那些真正的强手,不管他使用再多种能力,该赢不了还是赢不了。

  他揉揉眼睛,发现窗外已经是清晨的霞光。“不知不觉又是一个通宵了啊……啊,苏菲亚!你今天是不是有比赛?!”

  “呀!”苏菲亚惊叫一声,连忙开始收拾东西。

  “你先去演武场,兵装我们帮你拿过去!”奥利弗看了一眼时间赶紧说。社员们七手八脚把苏菲亚的兵装收捡起来,一人拿两件赶往演武场。

  ……

  他们总算是在十点整之前赶到了现场。

  苏菲亚今天的状态很不好,刚熬了一夜,她的体力又不太好,站在台上就有些摇摇欲坠了。

  好在她今天的对手实在不怎么强。

  杨希又一次看到“百花魔术师”的魔术表演。苏菲亚像是随身携带了上百件兵装一样,总能随手掏出各式各样能力各异的兵装来。而且和杨希不同的是,苏菲亚可以同时使用多种兵装。

  左手是闪电,右手是火焰,身上穿着护罩,脚下还有加速靴……苏菲亚就像一座人形军火库一样,毫不讲理地击败对手。

  只能说念度院第四席毕竟名不虚传。杨希也不得不承认,苏菲亚的能力简直就是他的上位版。

  而在苏菲亚轻取这场战斗的胜利之后,D区第三轮比赛就宣告全部结束了。

  目前为止,比武大会已经决出了十六强。每个区只剩四个选手。只要再赢一场,就确定会成为本届的席位者。

  工作人员在公告板上写下十六强名单。

  D区剩下的四个人分别是,杨希,诺薇,苏菲亚,还有……白虎。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ChaptersChapters
念力兵械-第5卷-第1章 大会之前念力兵械-第5卷-第2章 各方响应
念力兵械第5卷-第3章 抽签分区念力兵械-第5卷-第4章 第一步棋
念力兵械-第5卷-第5章 记忆传承念力兵械-第5卷-第6章 强势参战
念力兵械-第5卷-第7章 战前小憩念力兵械-第5卷-第8章 年少轻狂
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念力兵械-第5卷-第9章 元素轮灭
念力兵械-第5卷-第11章 游刃有余念力兵械-第5卷-第12章 蒸汽凶鹰
念力兵械-第5卷-第13章 回路重构念力兵械-第5卷-第14章 暗流涌动
念力兵械-第5卷-第15章 少女心事念力兵械-第5卷-第16章 实战测试
念力兵械-第5卷-第17章 胜者荣耀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www.pexels.com)

Sort:  

Hi ~ I'm a robot of januscho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januschoi
Thanks so much~!!

Hi ~ I'm a robot of yihdashu05630.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yihdashu05630
Thanks so mu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4884.95
ETH 2619.31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