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ervation and Analysis - 2018 观察与分析之冷眼看世界 🔍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G_0064.JPG
Eclipse of 2016 二零一六的月蚀

好久没有写观察与分析了,因为太阳底下没有一件新鲜事。今天打酱油写一篇,题目叫做2018,因为不知道本年是否还会写第二篇。

币圈一天,人间一年 最近数字币跌宕起伏如过山车,让大家悲喜交织。STEEM从长久低迷的不到一美元冲到了八美元多,直到最近徘徊在四美元。传说中绑定美元的SBD一度涨到十多美元,今天也在七美元。

为了搞清楚SBD为什么涨价,我还专门读了白皮书,虽然涨了不少知识,也没得到我要的答案。只是知道SBD低于一美元时系统发利息以刺激价格,而高于一美元的时候利率为零。至于靠什么让价格下降呢?我猜是靠重力自由落体吧。因为SBD系统不断增发,这个本来应该是不保值的。SBD不溢价的时候,会有用户通过系统把SBD convert成STEEM。按照我的理解convert完成以后SBD就烧掉了,从而控制了数量。但是当今SBD溢价,相信不会有多少人会convert,因为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SBD会越来越多,最后总要降下来的。

搜过网上的文章试图了解为什么SBD会溢价,没有找到答案。可能没有人知道原因,也可能有些人知道原因正在偷着乐,也可能仅仅是数字币的泡沫引起的。如果纯粹是数字币的泡沫引起的,那这个七倍的泡沫太大了。

搜到过一篇一年前的文章讲SBD的一些事情。那篇文章是一个开发者抱怨一位见证人云云。文章对我有点高深,完全没有看懂。如果看懂那篇文章,也许会了解一些真相。

几天不看,Steem也是很热闹。比如,有个叫haejin的号每天贴很多文,每篇文都被赞到三百多美元。赞他的号叫做ranchorelaxo,是一头鲸。此鲸来的比较晚,一进来就用blocktrades充了很多SP,财大气粗的样子。然后本站盟主ned倒屣相迎,说:欢迎大老板,来来来,咱到chat里去叙一叙。然后haejin对大鲸说,有人欺负我,好汉帮帮忙。然后haejin就发财了。容易吧?

有谣言说haejin来自北韩。这个是我道听途说的谣言,连个链接我都拿不出。大家听听就是了。不过来自2025年的人倒是说过,将来北韩政府拥有最多的比特币。

Berniesanders(简称bernie吧)大家不陌生吧?天天跟dan斗的那个主,rep被踩到了-19的那位看不下去了,说haejin强奸了Steem于是天天跟haejin死磕。最近还贴了一副漫画,很喜兴,大家可以去围观。

有人把这些人物设计成纸牌,挺好笑的。但是有人明显不喜欢被开玩笑,把这篇文踩灰了。

Bernie开的randowhale算不算强奸Steem呢?好像大家都视而不见。Rando前一阵说退休了,但是最近好像又开业了。

还有,Blocktrades和Freedom租SP算不算间接强奸Steem呢?很多卖赞机器人都是从大户那里租SP。SP的租金很高,如果不拼命自点应该是赚不回成本的。几周前还是几月前卖赞的Bellyrub卷款跑路了。他的跑路是不是因为SP租金提高赚不回成本呢?

反正现在SBD价格高,大家都忙着自赞和赞小号。不过我一直认为自赞和赞小号跟卖赞比不算什么。当然卖赞,自赞,和赞小号都会阻碍系统的发展,需要想办法治理。但是对于区块链Code才是Law,不能靠道德的自我约束。

丁大卫投资十多万SP自赞很多,被踩得很惨,这是旧事了。不过SP到了八九十万一两百万基本上就可以为所欲为了。赞小号比赞自己稍微隐蔽一些,其实最好的办法还是赞小号六天前的评论,收益回笼快,而且不容易被别人踩。

另外如果有多个小号需要往Bittrex转钱,请参阅我的旧文,良心干货我都奉献给你们了。

现在乌托邦越来越难,翻译要求至少一千字,一次不通过几乎没有第二次机会。如果发现有问题点赞过的也会被取消。今天又听YY说乌托邦成立公司了。这是在搞啥?不懂。

Dan把自己的STEEM down了很多,估计要专心去搞EOS了。他不时在Steem发一些EOS的文章,总是拒绝收入,这一条让我觉得Dan是个厚道的人。但是Bernie对Dan和EOS恨之入骨,曾经说过,他会踩一切支持EOS的人。

Ned和Dan一直不睦,估计是因为EOS。以前的不睦没有公开,只是见过Ned怼过Dan。后来Ned又踩过Dan。人家都拒绝收入了,你还踩什么?完全想不通。不过话又说回来,EOS是SMT的竞争对手,如果Ned是对公不对私的踩也是说的过去。不过作为一个CEO,还是需要一些气量的,否则怎么去骗投资人?你的CTO二逼一点无所谓,搞技术的二逼一点就二逼一点,你是CEO啊。

然后Ned和Dan又在怼,还怼的公开化。我也没去看怎么怼,只是看到有人说你们像一对divorcing couple(离婚的夫妻),简直把我笑得肚子疼。

Ned和Bernie在对待EOS的问题上完全是一条战线,虽然战术不同。真的不知道这俩人到底什么关系。

Bernie的敌人很多。Noganoo也是Bernie的死敌。Noganoo消停了好几个月,我以为他被踩死了或者换号了,结果现在又活跃了,而且多了新的敌人。Noganoo说有人公布了他的个人信息,说他是恐怖分子,被FBI请去喝茶。这个Noganoo的文章信息量是很大的,但是此人的嘴巴不可信,要注意分辨。

现在Noganoo跟Pfunk又怼上了。Pfunk揭了Noganoo的很多黑历史,我也没兴趣仔细看。谁有兴趣可以看看給大家用通俗的语言八卦一下。

我现在不太关心Steem社区,只是关心一下STEEM的价格。不过这个价格跟我关系也不大,因为毕竟没几个STEEM。

听说很多APP要建立在STEEM上,甚至听说某APP让大家看黄片赚数字币,真是个了不起的发明。

今天看到某币评文把BTC评级为C+而把STEEM评级为B-,虽然怀疑还是有些欣喜,继续HODL吧。


数据、观察、分析系列


© Copyright 所有照片与文字皆为 @nationalpark原创。All photos taken by @nationalpark. All rights reserved.

Sort:  

dan和ned居然还互怼?!这里面感觉水好深啊,不过他们怼的越高兴越好,他们旗子挂越多,我们的点赞就能赚越多😁

Dan对于收入总是拒绝的,所以踩他不影响奖金池,最多影响他上trending。Ned我最近没有观察。以前他很少用自己的VP。所以Ned踩Dan对奖金池没有什么影响。
Rando等人拿出珍贵的VP踩人倒是可以让大家的赞更加值钱。

嗯,就想看他们互插旗😁

真是个了不起的发明!哈哈哈

是啊,看视频还拿钱,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的

哈哈哈哈哈,容我再笑一次

好家伙,你这都快成steemit的八卦牌坊了,不过还是给你赞一下

呵呵,太八卦了。多谢点赞!

论分析于观察,就服park哥。。。

分析观察这么给力,你大概是处女座的。

真的不是:)

以为你是那种闲云野鹤的大叔,这下真的明白了……原来你是好奇心特重的大叔🙃……叫你大叔不会被踩吧🙃

😓世界太奇妙

好多信息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6576.23
ETH 3024.80
USDT 1.00
SBD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