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ctions on Steemit 有关Steemit的杂想 🖋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9114.JPG
Tyrrhenian Sea, cruising from Rome to Florence 从罗马到佛罗伦萨的大海上

关于这篇文

本文都是一介村夫杂七杂八的想法,想到哪写到哪,不成文章。

为什么用Steemit

Steemit最大的优点是能赚钱,并且不删帖,不封号。发表了别人不喜欢的观点,可以被踩成灰,但是并不能被删除。被踩成灰的帖子和评论仅仅是被隐藏,虽然不引人注目,还是可以被显示出来。

我用Steemit是为了记录和分享自己的游记和想法,而不用担心被删帖,被封号。靠写文章不可能发财。但是赚钱可以当作动力和福利。

Steemit的缺点

Steemit的不可删除性和开放性既是优点也是缺点,会透露太多的个人隐私。通过查看区块链我发现了很多秘密。所以建议大家洁身自好,言行谨慎

有关马甲

我刚来的时候,就有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就多次警告我不能使用马甲骗赞。前辈的ID我记不得了,好像叫做岳不群。我当时也是一头雾水,不知道马甲是什么严重问题。

马甲有马甲的作用,比如可以用不同的账号发表不同类型的文章。我这个账号用于发表有关旅游的文章,就不想用其他文章污染这个账号。但是由于撸羊毛的历史,现在Steemit申请账号非常复杂,也影响了其本身的发展。

虽然我不是任何人的马甲,但是还是被岳不群前辈严重怀疑过。但是,我一直认为马甲不是问题只要马甲发表的文章是原创,而且质量高,理应得到大家的赞

我的这个观点好像没有多少大牛认同。瓜田李下,以前我也没敢过多阐述自己的这个观点。

有关我的照片

我喜欢旅游拍照片,去过不少地方,拍了几百G的数字照片,还不包括以前拍的胶卷。

有关自己的拍照水平,我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照片连严肃的摄影爱好者都不如。尽管如此,还是被岳不群前辈严重怀疑是盗图。

我虽然拍过几万张照片,但是几乎都没有张贴过,有些照片自己都没怎么看过。岳不群前辈警告过我如果发现是盗图要进黑名单。我说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再次声明一下:我的所有帖子所有图片,除非特别声明,均为个人所拍,拥有全部版权。

有关版权

目前大家都知道不能抄袭文字,但是有些朋友还不重视图片的版权。希望大家以后尽量文字图片都是原创。如果是文字作品需要配图,请去找没有版权的图片,并且注明版权信息。网上随便搜的图片是不能盗用的,需要去找作者放弃了版权的图片。

我为什么写文章

我在这里写文章不是为了赚钱,只是把赚钱当个福利,当个bonus。

我住在纽约。纽约州的最低工资每小时$15。这个工资在贫困线上。纽约市的消费更是昂贵。纽约的高科技工作毕业生起薪大约是每小时$50。

时间也是奢侈品,我每篇文章尽力控制在一小时之内写完。但是我写文章很严肃,很多东西都是查过资料的,不瞎写。所以有时候一小时写不完。

因此,我写我喜欢写的东西当爱好。每篇文章的收入当然多多益善。多了更好,少了也无所谓。我只当一个福利。

Steemit的钱从哪里来

大家都在赚钱,而钱从哪里来?只要这个网站没有收入,大家就是花的投资人的钱。现在Steem每年通货膨胀9.5%。也就是说大家赚的钱就是投资人steem贬值的钱。一个拥有一万steem的投资者,每年拿出了950个steem分给了大家。

所以大家常说的靠SP说话是很有道理的。

自我点赞

大鱼的自我点赞常常受人诟病。过多自我点赞的人无疑是非常自私的人。但是系统不禁止的行为就不是违法的行为,最多得到道德的谴责。

有位投资人投了十几万SP每天给自己点赞,于是他的声望被大鲸踩到了负数。如果被踩了,收入会减少。但是大鲸不可能天天浪费自己的能量去踩。所以如果不在乎声望,自我点赞是迅速赚钱的好办法。

粗略计算了一下如果永远自我点赞,每年的回报率大约是60%。而通货膨胀率只有9.5%。也就是说,自我点赞的人不但没有给Steemit做贡献,而且是个蛀虫。

对付过度自我点赞并不能靠道德。系统需要有办法禁止这种行为。但是目前好像还没有提出有效的算法完全解决这个问题。

循环点赞

自我点赞、互相点赞都容易探测出来。于是有些人就使用循环点赞,也就是A赞B,B赞C,C赞A。我花了点时间考虑如何开发一个算法探测出循环点赞。虽然有些眉目,但是还没有成型。

探测循环点赞算法的基本想法就是把过去全部时间或一段时间的利益输送数据库变成一张图。首先去掉自我点赞,然后去掉相互点赞,并且记录下来。剩下的问题就是在图里寻找最短的闭合路径。每找到一个闭合路径就记下并且删除,然后继续寻找,直到结束。

马甲和利益输送

系统禁止过度自我点赞是个简单的事情。但是禁止自我点赞并不能解决问题。刚才提到的那位投资者因为自我点赞被狠踩,于是他就去赞另外一个号。他很聪明,去赞另外一个号6天前的评论。这样回收资金更快。不知道他是在追求那个账号的主人,还是那个号就是他自己的马甲。

如果他不怕麻烦,创建多个马甲,去小赞多个马甲,就不会这么容易被发现了。所以马甲不被欢迎也是可以理解的。

岳不群多次提醒大家不能用马甲骗赞。其实草根用户几乎不可能用马甲骗赞。现在,马甲对系统的影响来自于大鲸可以利用马甲进行利益输送

这个问题其实跟自我点赞是一样的,只不过更加隐藏一些,含有欺骗行为。自我点赞和循环点赞都可以通过计算机算法检测出来。马甲利益输送的检测很难用算法实现。

对于自我点赞和马甲利益输送,我本人认为,只要系统不禁止的,就是合法的

花钱买赞

如果说自我点赞不道德,花钱赞的更加不道德。而目前Steemit对于这两个问题是双重标准。对前者一片谴责,对后者装聋作哑

我使用过几次花钱点赞的服务,发现几乎不赚钱,而且还把流通性好的SBD转化成了流通性差的SP。所以用了几次就没有再用。使用者唯一的获利其实是声望的获利。小鱼靠花钱可以提高自己的声望。

花钱点赞服务商就不一样了,他们得到的是暴利,超过自我点赞。因为自我点赞得到一半SP,而这些人得到的全部是可以流通的SBD,另外还可以得到可观的curation。当然他们需要投入大量资本,要承担市场波动的风险。

有关撸羊毛

Steemit曾经为了吸引用户送给每人很多steem。结果很多人创建几百上千个账号撸羊毛。这些人获取了一些利益,掏空了系统用于吸引真正用户的资金。搞的现在新用户申请账户非常麻烦。

当然还是那句话,系统不禁止的就是合法的。这个问题怪系统。

有关点赞团

@abit拿出自己的SP鼓励cn社区的发展,非常令人尊重。过去几个月来了很多新人,好文章多得看不完,赞不完。

点赞团也拿出自己的时间给好文章点赞,给垃圾文插旗,贡献巨大。当然点赞团也是人,有时发现不了好文章,而给一些差文章点了赞。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给点赞团的建议

因为现在cn区赚钱比较多,有很多不会中文的人用机器翻译发中文。对于机器翻译的文章,如果不是抄袭,建议点赞团能不踩尽量不踩。因为我们中国人英文也不好,有些有名的中文作者的英文其实跟机器翻译的效果不相上下。我们不可以双重标准。

有关秀恩爱

我一直好奇在Steemit上秀恩爱的情侣万一以后分手了会不会后悔。因为这里的文章和照片都有可能永远存在,以后跪键盘有很多把柄。

不过如果对对方死心塌地想让对方不变心,在这里秀恩爱没准有一点点作用。

其实,敢在区块链上秀恩爱才是真爱

有关美女伏尸的照片

上一贴照片中的美女是模特,头上涂的是假血。当天非常寒冷。美丽的模特趴在冰冷肮脏的地面上一动不动,也是很敬业的行为。



© Copyright 所有照片与文字皆为 @nationalpark原创。All photos taken by @nationalpark. All rights reserved.

Sort:  

我還以爲是跳樓。。。

不知道那摄影师要拍个什么照片。模特真的很专业。漂亮身材好不说,还特别敬业。

跳樓感覺不會只有這樣而已~
不過我還真以為是什麼兇殺案 XD

原来还有循环点赞这种操作,学到了。

循环点赞不算什么,这个可以用计算机算法探测出来。利用马甲捞金才是有欺骗性的方法。岳不群一边警告大家不要用马甲骗赞,一边自己用马甲疯狂捞金。怕他害了大家。

abit的本意也是希望CN区大家互相帮助,但如果有人以权谋私这样对大家来说确实不公平。

Abit是为了促进社区的发展。我只是担心有些人做的有些事情会损害他的名声和我们这个社区的利益

还真是不敢在这秀恩爱啊🤣🤣🤣

那就不是真爱😄

我打算把 旅游的照片都好好往前看一遍, 我就在10岁以前跟父母单位各旅游过一次,从此我再也没旅过游。错过多少风景,我要在这里补回来!

我打算弄个网站收集这的游记

我看行,省得steemit还有大墙

我只打算收集链接,解决不了墙的问题😂

那还是发steemit吧,我看着还方便点哈哈

本来以为今天会看到一个恐怖故事……
原来是模特啊,还好还好.... 😂

我当时也是被吓一跳,看半天模特都一动不动。后来发现她爬起来了

被踩成灰的文章好像会变成nothing。我刚写的文章就被拿走,被我发现后举报给了大鲸,立马被踩成了nothing。

原则上,自我点赞并不违反规则,大鲸们当然有这种权利。

踩成灰以后比较不显眼,但是如果想看还可以看到。
过度自我点赞不是自点者的错,是游戏规则的错。但是过度自我点赞的大鲸很少。而且会受到监督。
最重要的一点是,用自己的SP点自己我认为是没有问题的。如果用别人的SP狂点自己和自己的马甲就不好说了

原来是模特!你吓我一跳。。。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30
BTC 61470.93
ETH 3436.77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