魑魅魍魉 👿👹👻💀☠️🎃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1944.JPG
纽约高架公园的艺术作品

常言道,琴瑟琵琶,八大王一般头面;魑魅魍魉,四小鬼各自肚肠。有人的地方就是个社会,就有牛鬼蛇神,Steemit也不例外。今天就讲一讲我在这里看到的妖魔鬼怪和帝王将相。

IMG_5004.JPG
云山雾绕里的牛鬼蛇神,拍于台北阳明山

刚刚来到Steemit的时候发现这里一片祥和,大家都很有礼貌,不像其他很多网上社区那么多争吵。在这里看多了也逐渐发现了一些不和谐。当然任何一个社会都有不和谐,甚至数学上都有不完备定理。所以不和谐的存在也是正常的。

不同的社区会有不同的道德标准。来到这里首先需要学习一下这里的道德准则。来的久了逐渐了解到以下这些共识:

  1. 抄袭是不被允许的:在Steemit文字的抄袭会被踩,但是目前图片的抄袭还是很严重的
  2. 过度自我点赞是不允许的
  3. 大鲸的过度相互点赞和循环点赞会被批判
  4. 用马甲捞金不被认可

以上这些都容易理解。然而一直让我费解的就是randowhale的存在。randowhale是个机器人,有很多sp。你给它钱,它就给你点赞。

让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自我点赞被围攻,而randowhale却能安然无恙。这个机器人被列在Steemit App Center,让我感觉这是被大众认可的。以前我用过这个机器人,如果在付款时不小心把对方id错写成randomwhale(多一个m),系统还有错误提示。这个现象让我认为这个机器人完全得到了系统的认可。

Screen Shot 2017-09-11 at 4.19.13 PM.png

自我点赞最多得到一半的SBD,另外一半是流通性差的SP。而randowhale可以从用户收取可以流通的SBD,而且点赞还有curation可以拿。为什么很多人围攻自我点赞,而没有看到有人攻击randowhale,这个问题一直困惑着我。

一直感觉randowhale开的是赌场,做的是没有风险的生意。而赌场也只有流氓才能做。Steemit的特点是比较透明,如果心细再加上一些技巧,什么马甲、历史、恩怨都有可能搞清楚。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大约一个月前我留意到一个叫做noganoo的id被各种大鲸狠踩,却被dan一个人顶。大家知道dan和ned是Steemit的创始人。而dan顶noganoo受到了很多大鲸的抨击。后来了解到noganoo曾经在区块链上进行过人身威胁,而dan也出来宣布他顶noganoo唯一原因是berniesanders在踩他,而berniesanders是Steemit的毒瘤。

当时看berniesanders已经被踩到了-16,主页显示他叫做‘Dedicated Asshole’,可以翻译成职业SB?历史记录显示,noganoo跟berniesanders是死敌,一直在斗。至于为什么斗,搞不清。

berniesanders再一次进入我的视野是一个月前,他发了一个帖子叫做Asian Steem Scheme,矛头直指dan,ned还有很多cn区的帖子,说这些帖子$7/vote,$2+/view,还说这些都是狗屎。而他的名字也改成了一头好鲸

后来坛子写了一篇文章大概是不点名反驳berniesanders,招来了berniesanders踩贴和留言说这也是狗屎。我回复他说,看不懂就闭嘴,然后踩了他的回复。他回踩了我,这个我能接受,因为礼尚往来。但是随后七八个机器人接踵而至来踩我。从此认识了流氓的手段。

虽然dan和ned都在踩berniesanders,而此人依旧很猖獗,而且有很多支持者(或者机器人)。dan踩人也是凶狠,常常是100%一脚踩下去也不管别人受的了还是受不了。
Screen Shot 2017-09-11 at 2.18.07 PM.png

dan像一员大将单刀赴会,而berniesanders就不一样了,他有机器人战斗群,而且现在盯上了cn区。

Screen Shot 2017-09-11 at 2.17.52 PM.png
发起了对cn区的战斗

Screen Shot 2017-09-11 at 2.19.14 PM.png
看看berniesanders的战斗机群是怎么踩人的。当时踩我的只是一个小分队。

Screen Shot 2017-09-11 at 2.25.11 PM.png
仔细看一下这个战斗机群有多么壮观。这还只是一部分,后面还有。

Screen Shot 2017-09-11 at 2.18.26 PM.png

今天发现berniesanders已经不是-16了,而是-17.48。这个声望是什么概念呢?如果他的声望分数是正的而不是负的,那他的声望值将是67。能被踩到这个数肯定也是牛人。

曾经看到一个帖子用randowhale点赞,然后有好事者把这个帖子踩了一下,说自我点赞不可以。然后这个好事者就受到了berniesanders的机群攻击。早有耳闻randowhale是berniesanders开的,但是一直没有证据。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这个:

Screen Shot 2017-09-11 at 2.18.46 PM.png
这个算不算证据确凿?

后来查看noganoo的帖子发现他提到berniesanders利用randowhale的投票来胁迫见证人。这个说法是否有道理我不做置评。但是我们可以看看他们都投了谁的票:
Screen Shot 2017-09-11 at 2.20.43 PM.png

想起一段山东快书:

大宋天子坐汴梁
天下垒垒动刀枪
昏君当朝不理政
奸臣掌权乱朝纲
直逼得人人走投无有路
各起英雄霸四方

一个都惹不起,我还是闭嘴吧。

Sort:  

頭一張真的太嚇人!!!! :S

呵呵呵,这就吓人了?你说我半夜三更走在那个公园忽然看到这么个玩意那是什么感觉?做得又特别真,还以为是有人在那里行为艺术。看到有人上去摸才知道是假的

如果是我肯定是尖叫 @@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steem 恩仇录,可以写小说。你这个挖法也真是够强的。就是评论区有点让我失望,没人继续深挖......

我这种帖子搞不好会被踩的。大家评论有顾虑可以理解。其实可以挖出很多秘密,实际也挖出了很多秘密。不过沉默是金:)

琴瑟琵琶,八大王一般头面;魑魅魍魉,四小鬼各自肚肠
我第一次知道这个句子还是看射雕英雄传,渔樵耕读里面的读下对子难黄蓉,结果被黄蓉解出来了,还在心里想她爸爸黄老邪早就把这个对子给解出来了。

我第一看到琴瑟琵琶是儒林外史,用这个说八王之乱,因为上面八个王。这个对联我在哪里读到的真的记不得了

本来想问你标题怎么翻译成英语“魑魅魍魉”
进来才发现这么精彩的江湖演义。。。

是很错综复杂

有八卦才有热度~

确实很八卦

有利益的地方,就有江湖

是啊。有时没有利益都是江湖

这是这样的一个江湖啊?

江湖很复杂,搞不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8
BTC 55706.37
ETH 2969.28
USDT 1.00
SBD 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