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 - 说说最近的新乐趣(一)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几年前去荷兰玩的照片,跟本文内容没有任何关系

最近论文的压力非常大,3月1日deadline,大教授和小教授都非常信任我,都说我的内容没问题,但是我自己知道现在手中的论文还是一团乱麻,交上去一定丢所有人的脸,所以每天没白天没黑夜地改。也就没有什么时间正经写东西,对于Steemit,我能做的就是发发水文,留言调戏几个朋友。所以呢,今天的内容依旧是水文。

最近我唯二的乐趣之一是看看最近新晋的年轻明星,像是白敬亭啊,毛不易啊。不过,现在新火的女明星我不知道几个,这方面有了解的朋友可以在留言里给我推荐下。为什么看这些明星呢?因为毛爷爷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里的“你们”说的就是年轻人。依我不长的人生经验来说,这是毛爷爷这一辈子可能说得最正确的一句话。从小到大,每一次年轻人喜欢的东西出来都会这样或那样地受到抨击:

  • 还珠格格火了,王朔、唐国强都出来说“你们这是在害这些年轻演员”,赵薇,林心如,范冰冰,苏有朋现在虽然可能混得有好有坏,但是都还算是知名演员。就连混得最不好的周杰,那也是表情包大佬。
  • 超女火了,央视封杀,10多年过去了,各大电视台的节目里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的身影我好像还是能经常看见。
  • 湖南台电视剧说实话我个人来说是不是十分喜欢,但是不得不承认,现在知名的小花旦和小鲜肉们三分之一以上都或多或少有湖南台的背景。
  • 更不用说其他的一些产业,网吧,直播,b站,小视频,二次元等等。这些原来被认为是离经叛道的事物,现在都渐渐被主流社会接受。

也许不是这些人这些事儿逐渐被接受,而是接受这些人这些事儿的人长大了,有了经济收入,成了社会消费的中坚力量。每每想到这些,我不得不感叹,世界还真是年轻人的啊。而上一代不接受这些东西的人会分成两类,一类去尝试接受,一类继续抵触。前者就会融入到新的一批主流里,后者和新的一批主流文化之间产生了一道隔阂,这道隔阂就叫做“代沟”。这道代沟的可怕在于,一旦被隔开,可能就真的再也回不到主流文化中了。

至于主流文化有什么好。我能给出的答案可能只有一个:快乐,没有理由,发自内心的快乐。作为一个曾经对于杀人游戏嗤之以鼻的人,现在每当和朋友们或线下,或线上玩上一局狼人杀,无论输赢,真的是快乐。和朋友聊天,当红明星的八卦永远是不错的话题。还有我想说“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这词儿写得真的挺好的。不得不说这些东西合在一起,让我的生活真的多了不少的乐趣。

2018年2月24日


以上内容由Steemit作者 @breathewind 原创发布。
All the contents above are published by Steemit author @breathewind.

转载请注明出处。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when you reblog or reuse.

如果您对我的内容感兴趣,不妨试试这些文章:
If you like my post, the following posts may be interested for you as well: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系列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比特币部分 1 比特币的前世今生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比特币与期货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特别篇 - 加密货币1月份的波动

风言风语话古今 系列

请允许我保有一个没有梦想的世界 - 《风言风语话古今》开篇序
先秦 - 三皇五帝 - 三皇怎么就三皇了?
先秦 - 三皇五帝 - 五帝原本是一家?
元 - 崖山之后无中国?
元 - 崖山之后无中国(华)吗?
元 - 蒙古汗国,元朝和中原王朝
元 - 蒙古的奇怪继承顺序
元 - 拖雷说说家里事儿 - 成吉思汗和窝阔台汗

生活中的经济学 系列

01 我们手上的钱是由黄金发行出来的吗?
02 为什么美元也叫美金?
03 现在的黄金还是货币吗?
04 美元到底是什么?
05 我们中国与美国国债
06 我们手中的人民币是怎么来的?(一)
07 我们手中的人民币是怎么来的?(二)
08 我们手中的人民币是怎么来的?(三)
09 我们手中的人民币是怎么来的?(四)

感谢您的阅读 !
Thanks for reading !

欢迎您我对我点赞,评论或者订阅 @breathewind
Please feel free to upvote, comment and follow me @breathewind


Sort:  

娱乐明星好久不看了

毛不易刚火起来的那阵子,我都不好意思告诉别人我在追他的歌,毕竟,他好年轻啊😅
另外,我一直是湖南卫视的粉丝,所以也算是能跟上娱乐的潮流。

矮油~可以和我说啊,我这两天都循环他的歌

改明儿咱两合唱一首他的歌吧。
前几天,博物馆歌神 @victory622还唱了他的消愁呢👏
另外,都到了交论文阶段,前面的坎也迈得差不多了,往前看,别太压着自己。

唉,就是教授太信任我了,觉得我什么都做的一定好,但是时间太紧了...有点悬了

其实我以前很喜欢湖南卫视的节目,特别是快乐大本营,但是,我现在一点都看不下去,觉得好假,好傻的感觉😂😂😂所以四五年没看过快乐大本营了。

没事儿,问题不大,问了问小奶狗们,似乎他们也不看~

我依旧在看快乐大本营……
我太喜欢何炅啦!所以「讨厌」谢娜……

何炅的另一个节目,明星大侦探,有没有看~

看了,顺便喜欢上了另一位主持人,哈哈

是啊,个子也差不多的🤣

戏瘾还都贼大

风车,风车,我最喜欢风车,这是荷兰哪个城市啊,以后一定要去看看。

Zaanse Schans,不用特意记这个名字,到阿姆斯特丹,只要跟长途车站的的人说风车,他们立刻就告诉你了~

明文标题就叫水文,这样直接真的好吗?哈哈

哈哈哈,看来排水排多了~

别说推荐了 你提到的几个新晋年轻明星我也从来没听说过 😓

矮油~去看看,都不错哦

歡迎常來調戲,哈哈哈

我去准备猫薄荷

新女星我就知道关晓彤欧阳娜娜张雪迎

哈哈哈,都是话题人物啊

我以前喜欢的超女是黄雅莉,然后现在只在综艺上看过她……我喜欢张杰,新晋奶爸,呀好有爱的奶爸,羡慕谢娜!

嘿嘿嘿,我都是马后炮,等谁大火才去追~

我觉得自己不像年轻人,什么手游都不会玩,不追星,喜欢的明星纯粹是欣赏,也不怎么追剧,喜欢宅在家,写写文章,所以我觉得我和小孩子都玩不到一起去,他们都打王者荣耀😅

矮油~现在小学生都开始吃鸡了~

每年到寒假,格格们都会在火一次,过年那段时间,被《还珠格格》当年你没注意到的一些细节,这样一类的文章霸屏。经典是经典,只是自己早就没了看这部片子的心情了吧

嘿嘿~我也是同感,不过当初没看过还珠格格,这些霸屏文章和表情包的梗就看不懂了

所以说啊,人万万不能永生~

说到永生,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胖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6386.16
ETH 2529.81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