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特别篇 - 加密货币1月份的波动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图片来自于 pixabay.com

最近,随着韩国对于加密货币的所进行的一系列动作。整个币市经受了巨大的冲击,除了个别交易所外,大多数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都已经跌破一万美金。在这个人心惶惶的时刻,各个社区的大V们纷纷出来发表自己的见解,作为一条小小鱼,我也准备冒着被打脸的风险来来凑凑热闹,说说我对比特币价格的一些见解。

政府打压?

在这里,我不准备用阴谋论的方式来解释政府对于加密货币的管控。所以,下文中所有与政府相关的词汇是不带有任何贬义的,且不影射任何一国政府。

我认为政府的利益和加密货币是相反的。现代政治与金融体系发明了货币这种可控的金融工具来代替不可控的黄金白银。加密货币的特性更像是金银,金融组织对其的控制力远大于政府,这是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不愿意看到的。如果有一点年纪的朋友应该还记得索罗斯在92年和98年两次对主权货币发动攻击,并且都顺利得手,其造成的影响一直延续至今。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加密货币获得了金融的主导权,以后如果下一个索罗斯出现,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所以,我认为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应该对加密货币的持打压态度。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其实我们不难发现政府是趋向拥抱区块链而拒绝加密货币的。所以完全说政府拒绝新技术是不负责的。现在应该说,政府搞不清该如何面对加密货币。再回到过去,还是如果有点年纪的朋友可能会有这种感觉:之前国内的ICO风潮跟上世纪末本世纪初的IPO风潮很像。因为以太坊的出现,使人人发币成为可能,再加上缺乏管理,ICO一度十分混乱。所以一定程度上的管控和打压我认为是需要的。

加密货币的未来在哪里?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加密货币就真的没有希望了呢?

一个缺乏管理的市场是极其危险的,我一直不赞同很多人鼓吹的去中心化网络对于中心化网络的明显优势。我认为它们各有各的优势。现在只是一个探索的阶段。具体哪个更好,是需要时间检验的。我认为比较可能的是以后两者会共存并应用于不用的领域——“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现在对加密货币的管理也许是对其成长的一种帮助。

下面咱们就来分开讨论几大类主要的加密货币。

第一类,只包含一个成员——比特币。我个人认为比特币的前景可能很难作为一种代替支付货币。可能最近有操作过比特币的朋友们也发现了,由于比特币的设计,用户要么支付给矿工的更高手续费,要么就要承受更长的转账时间。相当于是两害相权取其轻。作为一个消费者,我自然是希望我所使用的货币既方便(时间成本低)且交易手续费也不要太高(物质成本低),也就是交易成本不要太高,否则我是不会使用这种货币的。黄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有价值,但是如果我拿着黄金出来买煎饼果子,在公平交易的前提下,我不认为有任何煎饼果子摊愿意收黄金。因为它的交易成本太高。所以对于比特币,我认为以后它可能会波动至一个相对稳定的区间,然后像黄金的价格一样,随着世界局势的变化进行波动。

第二类是平台币如ETH,XLM,EOS等,通俗来说,这些币的共同特点是他们构架了一个让用户可以自己创建区块链应用和发币的平台,用户在使用平台时会以各种形式用到这些平台币。这类币作为投资对象,我认为长期来看一定是比较安全的。会缓步上升。尽管这类平台现在可能有一定的问题,如ETH网络的交易速度一直被用户诟病。但是由于其背后技术团队的存在,这些问题在未来都是有可能被解决的。

第三类就是基于区块链的应用。也就是有具体应用范围的一些币,如BNB,DOGE等。这类币的价值高低,在除去资本因素的影响下,主要取决于该应用自己的市场情况,有点像股票。风险是最大的。我不建议刚刚接触区块链与加密货币的朋友投资这类应用。虽然不建议新手投资,但是我认为加密货币的未来恰恰是在这方面的应用上。我认为加密货币对于这类应用是可以代替股票的存在。购买加密货币的用户可以享受公司发展带来的好处,也能用于使用该应用所提供的服务,同时不会在股权上对公司造成影响。也许这会是加密货币在未来的主要前景就在这里。

总结一下,尽管近期加密货币的市场有所波动,但是从长期来看,我还是很看好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区块链与加密货币与传统货币不是一个零和博弈。以后他们都会找到自己的位置。


以上内容由Steemit作者 @breathewind 原创发布。
All the contents above are published by Steemit author @breathewind.

转载请注明出处。
Please indicate the source when you reblog or reuse.

如果您对我的内容感兴趣,不妨试试这些文章:
If you like my post, the following posts may be interested for you as well: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系列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比特币部分 1 比特币的前世今生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 比特币与期货

风言风语话古今 系列

请允许我保有一个没有梦想的世界 - 《风言风语话古今》开篇序
《风言风语话古今》- 先秦 - 三皇五帝 - 三皇怎么就三皇了?
《风言风语话古今》- 先秦 - 三皇五帝 - 五帝原本是一家?

感谢您的阅读 !
Thanks for reading !

欢迎您我对我点赞,评论或者订阅 @breathewind
Please feel free to upvote, comment and follow me @breathewind


Sort:  

涨潮的的时候,什么杂七杂八都在上面飘着,现在退潮了,谁是干货谁是水货就明显的看出来了。

好有哲理,给你点个赞!

我都要冲到深海里去啦

啊朋友,再见

分析的很有道理,学习了。但貌似大部分加密货币的价格都是以比特币作为标杆,随比特币价格的波动而波动,甚至波动比例都是相同的。

讚!客觀的講解

😁

言简意赅,你看得很清楚

多谢夸奖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你好啊

You got a 12.09% upvote from @postpromoter courtesy of @breathewind! Want to promote your posts too? Check out the Steem Bot Tracker website for more info. If you would like to support development of @postpromoter and the bot tracker please vote for @yabapmatt for witness!

Thank you @breathewind for making a transfer to me for an upvote of 16.42% on this post! Half of your bid goes to @budgets which funds growth projects for Steem like our top 25 posts on Steem! The other half helps holders of Steem power earn about 60% APR on a delegation to me! For help, will you please visit https://jerrybanfield.com/contact/ because I check my discord server daily? To learn more about Steem, will you please use http://steem.guide/ because this URL forwards to my most recently updated complete Steem tutorial?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I feel my bid for this post goes to an incorrect upvote round which is the next round after the round it should goes. Becasue I got my upvote after more than 4 hours. Normally, I will get the upvote no more than 3 hours after I offer my bid, right? If I make any mistake, please let me know.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752.70
ETH 3455.13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