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itness Diary 肥妈变辣妈?——我的马甲线养成日记|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DQmTxfsBRQC5atjnhoZ3TVLUGah8vG4xNLqD8DfFrQmzVU1.jpg

论一个产后130斤虚胖大妈(我)如何找到马甲线的影子之心路历程。

来steemit这么久,我还没有正正规规的写一篇文章记录一下我的健身体验。今天,准备开贴好好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健身心得。

一份付出一份收货,我没有选择私教是因为我觉得只要我有毅力和科学的健身方法,是没什么做不到的!!!!要相信自己!!!

01.我的健身第一阶段——调节身体机能、增强体质

断奶4个月,产后一年多。这是刚报名健身房的第一阶段。这个时候我的身体状态还不是很好,身体机能也很弱,体脂率也比较高居然达到了28%。体重130斤。(生孩子前106斤)

这一阶段我认为最重要的任务是减脂!提高自己的心肺功能、提升耐力。

我给自己制定的方案是,每次去健身房后:

  • A.先做拉伸准备活动,然后慢走1KM
  • B. 然后采取变速跑,若干组。跑5分钟走2分钟为一组。每次6-7组。刚开始可能会坚持不下来,慢慢的你会发现步频和呼吸越来越好。
  • C.有氧跑步做完之后,开始无氧运动。可以选择杠林负重深蹲等简单姿势。

大约一个半月时间,体重减少8-10斤。身体机能慢慢变好进入状态。运动频率为每周2次,每次90~120分钟。我不忌口,白天该吃什么依然持什么,吃的也不少。

22.jpg

02.我的健身第二阶段——快速减脂燃脂

从第二个月开始,依然是减脂。但是我会给自己加大运动量,在无氧运动上增加运动方式和类型。

我给自己制定的方案是:

  • A. 准备活动10分钟
  • B. 跑步机慢跑5公里(一般保证35-40分钟左右完成)
  • C. 跑步完之后上45分钟有氧搏击课程或者45分钟莱美杠铃课程。(健身房大课,不会另外收费)
  • D. 如果当天没有选择跑步这种有氧方式的话,我会选择50分钟动感单车课程,这个课程消耗的卡路里比跑步5公里多得多,每次下课后基本全身衣服裤子全部湿透。(同样免费)
  • E. 拉伸放松,按摩肌肉。避免长成青蛙腿。

mmexport1515506466376.jpg

第二阶段大约2个月。这个阶段,身体脂肪快速燃烧,体脂率下降飞快。新陈代谢速度明显变高。

下图是我开始健身4个半月的照片。基本看不出我才生完孩子一年多。可以看到肚子上的肥肉游泳圈基本上快没有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一点点马甲线的痕迹。此时体重再次下降8斤。变成112——114斤左右。此时体脂率下降到23.6%。

IMG_PITU_20180110_074532.jpg

03.我的健身第三阶段——保持稳定,继续增肌

这第三阶段,就是继续减脂,保持慢速度的减轻体重,继续增加肌肉含量。

忘记说了,这一阶段的时候,老公在我的感染下,也加入了我的健身大部队中。O(∩_∩)O哈哈哈~受我感染的还有我的四五个同事还有我的2位好邻居,都和我一起开始健身了。(满满的成就感有木有!!)

我采用的方法是:

  • 有氧运动采取更加多样化的运动方式:有氧体操、爵士舞、莱美搏击等。
  • 无氧运动选择核心训练、腰腹训练等课程。
  • 推荐大家一个很好用的健身APP ,叫做KEEP健身软件,如上图右侧所示。里面有很多健身教学视频,自己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跟着练习,每一个视频侧重点不一样。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 有时候我也会选择比较舒缓的运动方式,放空自己的心灵,比如阴瑜伽(这也是健身房免费的大课)。
  • 多做平板支撑,这是一项最简单效率最高,锻炼身体肌肉群最多的运动。不仅可以锻炼你的腰腹力量,还可以锻炼你的臀部、四肢力量等,这个对你的核心力量训练很有好处。我现在一次只能坚持2分钟左右,还需要继续训练。

这一阶段,我的体重基本恢复孕前婚前了。108-110斤(我赤脚身高169cm)。体脂率继续下降到了22.5%左右。这为我下一阶段打好了坚实基础。

mmexport1515507454722.jpg

33333.jpg

04.我的健身第四阶段——身体塑型

塑形、塑型,其实就是女生让自己身材变得更加凹凸有致。

  • 有句话说的好,无深蹲不翘臀。我最常采用的方式就是举杠铃负重深蹲。一般各种姿势练习几十组。每次大约30-40分钟。
  • 另外,我还爱上了一种静止的运动——头肘倒立。从一开始不能离开墙,到后来核心力量变得越来越强,可以做到离墙1分钟!我还需继续修炼,加强身体控制和协调能力!
  • 加强腰腹训练,使自己的马甲线更明显。我不过分过分追求那种太肌肉型的马甲线,我喜欢的是那种刚刚好,看着很舒展的马甲线,女生有那种马甲线是最好看不过的了。

这一阶段,也是我目前所处的阶段。我的目标就是保持体重体脂率,使自己身体线条更加好看。身体更健康!

最后补充下倒立的好处:

人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运动和娱乐中,几乎都是直立着身体进行的。人的骨骼、内脏和血液循环系统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产生下坠的负重作用,易导致胃下垂、心血管和骨关节病变等疾病的产生。而人体倒立时,地球引力不变,但人体各关节、各器官所承受的压力发生了改变,肌肉的紧张度也发生了变化。特别是关节间压力的消除和减弱,以及某些部位肌肉的松弛,对于防治腰背痛、坐骨神经痛和关节炎都有一定的效果。而且倒立对于减去某些部位--比如腰腹部的赘肉也有很好的效果,是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

倒立不但能够使人的体形更加健美,而且能够有效地减少面部皱纹的产生,延缓衰老。

倒立更有助于人的智力和反应能力的提高。人的智力高低和反应能力的快慢,是由大脑来决定支配的,而倒立能增加大脑血液供应和各种条件下的支配传感能力。

据报道,日本的某些小学为提高学生的智力,每天让学生保持五分钟的持续倒立,倒立后学生们普遍感觉眼明、心爽、脑清。正因为如此,医学家高度评价倒立运动:倒立五分钟,相当于睡眠两个小时。其他国家如印度、瑞典、美国也积极倡导人们每天进行倒立运动。

倒立健身法在国外十分流行。这种方法对以下症状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晚上不能熟睡,记忆力减退,头发稀少,食欲不振,精神不能集中,抑郁,腰痛,肩膀酸硬,视力减退,精力衰退,全身乏力,便秘,头痛等。 (倒立知识来源https://wenda.so.com/q/1362922775068345?src=130)


健身是现代年轻人们、不同年龄段人们越来越重视的事情。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开始健身了吗?锻炼一个好的身体,受益的永远是你自己哟!!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My paintings:】我的往期绘画作品:

1.Butterfly蜂飞蝶舞——彩铅作品
2.FISH 同事家的小金鱼——彩铅作品
3.Rabbit可爱的小白兔——彩铅作品
4.BIRD 翠鸟,也称“钓鱼郎”——彩铅作品
5.Colorful-eye 彩色眼睛——水溶彩铅作品
6.PARROT 鹦鹉——黑白画
7.FLOWER 花好月圆——黑白画
8.CAKE 美味甜点——彩铅画
9.CUTE CAT 可爱的小猫——彩铅作品
10.CUTE DOG 可爱的小狗——彩铅作品
11.Lotus莲花——彩铅作品
12.Moonstone-ring月光石戒指——彩铅作品
13.Chinese painting 国画
14.Papillon 蝴蝶犬——彩铅作品
15.Dragon 我的绘画参赛作品:龙
16.Chinese painting——Beauty and flowers国画:黛玉葬花
17.Horse 我的参赛作品:马
18.1 month in steemit我在steemit上满月啦!彩铅画
19.Climbing the mountain——YOYOW赞助爬山标志,创意画
20.Girl on a chair椅子上的女孩
21.India elephant 印度神象
22.A Girl of CN-VOICE唱歌的女孩
23.A Singing Bird 唱歌的胖嘟嘟
24.Merry Christmas!我的绘画作品:圣诞快乐!
25.Cute Piggy猪之歌——彩铅作品
26.Cute Pug 巴哥犬
27.My Chinese painting :BOAT 我的国画作品——渔舟唱晚
28.Chinese painting:Fishing boat 我的国画作品——逆水行舟
29.Designing Cnsteem Logo/我设计的新Cnsteem网页LOGO


5647.gif

Sort:  

so amazing

Thank you so much ^_^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欢迎再来ฅ(♡ơ ₃ơ)ฅ

哇,你这个比那只讲方法理论和如何坚持的励志多了,怪不得大家都加入了你的大军!

哈哈 我公司同事 是看到我天天朋友圈打卡健身 然后人瘦很多 ,就自己来问我健身房的事,我就和他们说,他们就和我一起来了。。哈哈

请问健身房有没有给你提成啊?😄😄

毛线提成,一年还涨价2次。。。。囧,不过我还好办的是2年卡

哇塞,你太励志了👍太佩服你了……👍

减肥成功的人,都是狠角色😆👍

其实我也就是想恢复下生孩子以前的身材,没想到健身这东西会中毒的。然后我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我生娃进产房之前146斤,体重都快超过我老公了。。。。囧

还是超佩服你的毅力... 期待你接下来的健身日记... 来来来,让刺激来的更猛烈些吧!

哈哈哈,好的啊😄

哈哈,幸好我一直都有马甲线😎

温馨提示:生孩子会让你的身心发生巨大变化。。。。我没生之前也有一点的。刚生完娃,肚皮都是松松的。。。。

我也有健身喔~这是个长期坚持的过程 😄

嗯,我知道啊,之前看你写过😄

我的妈,你要不要这么全才啊!毅力大大的!
我的体脂率也一直是30%左右,看你的文章,难道属于高的?我也不怎么胖啊。。。

你是男生还是女生?男生一般在20%一下比较理想。女生会比男生高不少。
还有就是,有的人看着瘦,肉里面脂肪并不高,但是他们内脏里面,内脂很高!!!这个特别要注意,内脂高引发三高或者心脏病几率大大增加!!

这马甲线比画的还好看。

唉~哈哈,我这只有若隐若现的一点点点,还不是太明显啦

我被你最后一张照片的鼻孔深深吸引了目光,哈哈

噗。。。。你是第小坏蛋!!哈哈哈哈

妈妈都有马甲线,佩服的不行

哈哈,谢谢(*°∀°)=3你也可以拥有😄

身材好棒!腰好细!我要向你学习!

哈哈 你本身也很瘦啊,想有马甲线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嘻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2740.92
ETH 3354.24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