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庆祝周岁 + 来参加跨文化活动~

in #esteem6 years ago (edited)

35cover.png

新手村长@ericet发来一些访谈的问题,回答时发觉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自己在Steemit上已经是个一岁的娃了👶。我去年10月加入,但是到12月下旬才开始活跃,所以现在11月算是个折中的一岁吧。我想正好借这个机会回顾一下过去一年在Steemit上的历程,也来组织大家玩个跨文化活动,送出35+ Steem回馈社区。🙂

先来几段节选,@team-cn会发布完整访谈。

加入原因

因为在世界各地的创业孵化器里工作,周围常有ICO,所以对虚拟货币产生了兴趣,同时有很多经历和影像想要分享,正好比利时留学时的校友@joythewanderer(在此鸣谢我的Steemit mama 😁)去年跟我聊到Steemit, 介绍我来了,我想内容创作有点收益也可以给我这个懒癌患者增加点动力。刚聊到时我还在环球旅行中,后来拖了几个月终于在10月入坑,然后忙工作搬家又到快圣诞节才开始发文。

起步阶段

据说当时Ned刚收回给CN区的代理没多久,一些用户跑了,我正好来补充点新鲜血液。 还算幸运,刚写了几篇就收到@sweetsssj等前辈的点赞鼓励,虽然远比不上传说中CN全盛时期的巨额点赞,也是偶尔发生,但作为新人我已经感激涕零,毕竟没谁有义务给我点赞,仿佛天上掉钱,好兴奋啊~😇。当时在澳洲工作,正赶上圣诞新年假期,自驾南下,每晚睡旅游车里,经常是荒郊野外没信号,热得睡不着就写文章,然后第二天很早就被火辣的阳光刺醒,有时醒来会突然发现被@curie@ocd之类的curation团队点赞了(当时并不知道这些项目和那些SP、SBD数字的含义,是后来才渐渐了解的),😃 很有意思的经历。

同时也抽空和世界各地的用户互动交流,还参加了一些感兴趣的活动,比如摄影、绘画、文化/旅游/建筑征文、做菜、合唱等,还有中文区的@tvb姐组织的几个活动,和大伟哥@rivalhw牵头的cn-reader专栏和月旦评,得到了很多小伙伴的鼓励支持,继续感激涕零。哪怕是一句话的留言鼓励,或一分钱的点赞支持,对于那时刚加入的我来说都很暖心,我不会忘记。想感谢的人太多,也难免遗漏,我就不一一点名兴师动众了。套用英文中常说的一句话:You know who you are. 🙂

分享内容

主要是跟兴趣爱好有关的,比如旅游、随拍、做饭、画画、设计、手工等。这些我在去年的自我介绍帖子里写得很详细,也配了很多图。除了自己的原创图文,后来也陆续在 “世界旅游地图”、“飞鸽传书” 收集分享其他作者的好内容。有时在 “乌托邦” 翻译些开源项目。也组织过照片游戏,给照片配音乐、猜拍照地点、拍摄参数之类。想起之前硬叉20时,@anomadsoul发起过“选10篇帖文了解自己”的活动,我们中文区的猫女@catwomanteresa也有翻译宣传,但当时没空参加,现在才整理了一小部分这一年来写的文章,大致分个类,每类列出几贴。

旅游文化:

美食烹饪:

摄影杂谈:

绘画设计:

故事随感:

手工制作:

摄影活动:

...

科技环保:

建筑掠影:

语言翻译:

编辑分享:

......


现在轮到你啦 —— 来参加跨文化活动,赢取Steem!

活动规则和奖励请看此贴

来举几个栗子🌰

走过这么些地方,我觉得不管哪里,人性都是一样一样的,只是文化的各方面有所差异。在我看来,包容差异、接纳不同并为我所用,就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对我来说很有意思的一个改变是饮食方面,比如我在各地旅行或居住时都受到当地菜肴的启发,会把很多新的食材和做法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烹饪中,虽然中国菜本身已经异常丰富,而我骨子里的亚洲胃也不会改变,但这样一来,吃喝的多样性和营养来源都大大增加。这些其他的可能性为什么不多多尝试呢?

刚才是具体的物质方面,或者你聊点精神层面的也行,比如,我在拉美住过后,被很多当地人的乐观天性所感染,发现包括我在内的东亚人大体来说真的是容易焦虑紧张的一群,经常在和时间赛跑,赶着完成很多任务。当然,各地有别,无谓对错,这些拉美人民也会因为同样的乐天和时间观念而造成工作时过于懒散拖沓的问题。经常是到了最后期限还远远没有完成指派的工作。

还有,比如@cn-malaysia有“中马文化大不同”的专题,@alvin0617有结合自己亲身经历来比较台湾和香港的教育、衣食住行等差异。我刚加入时也参加过culturevulture的征文活动,很多朋友写的游记中也有提到各种文化现象,只是我这次的活动侧重于差异、比较、启发和改变。



All content by @itchyfeetdonica
图文 by Donica多


Thank you for reading. Please tell me what you think in the comments. Until next time! =)

感谢阅读!你的关注/点赞/留言/转发就是对我最好的支持~ 下次见!:)


Here are some of my travel shots. Check out my travel posts on Steemit World Map, and follow me for more adventures around the globe!

Sort:  

活动不错,只能点赞支持你们。见谅。

谢谢坛子老师支持 你要不要也随便说几句?比如你在英国生活时感受到的最明显的文化差异?

这些话题,其实我以前在我的文章里都有写过,就不重复了~祝活动成功。

🙈 加入晚了 不仅错过一个亿的点赞 还错过这么多内容

要數跨文化我覺得bicycle很有趣。同一台交通工具,同一種語言,大家都稱為車,但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車。

先講香港,我覺得最無厘頭。單車 - 明明有兩個輪,為甚麼叫單車而不是雙車?

在中國大陸是自行車。它自己不會行呢,要靠人。

其實單車(對,香港廣東話是我中文的母語)文化差異這一點,今年去馬來西亞旅遊時突然留意到。第一次看到腳車這名字。車本身沒腳,重點是要加腳。

最後到台灣。腳踏車是我來台後才學會。我覺得這名字非常貼切,用腳踏的車才會走,才有用。

從小媽媽就教我們買東西時她排一條隊,我排另一條隊,這樣買東西便快很多了。這就是香港人冠絕全球的"效率",是從小培養出來。香港人做什麼都比較快人一步,荷李活拍一段片要10日,給香港人拍一日搞定。我以前公司是法國人的公司,跟法國人最大差異的地方就是食飯,他們食一餐午飯可以食上四個小時以上,這種差異大得難以想像。不過忙了半生之後,人就會反思,為什麼我們做事要這麼快?我從北歐人的慢活生活中產生了些啟發,就是自由,他們追求真正的自由,不受人擺佈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真正的自由是不需要競爭,不需要太多的競爭就不需要超高效率,下一步我就是追求自己真正的自由,這就是我最大的思想改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名字好美,人也好美~
我先来参加送分题,烧脑题需要酝酿一下~
美剧爱好者,婚后家里的饮食种类增加了很多西方菜肴,几个西方节日,也会瞎凑热闹!

最近在看《iZombie》给这次万圣节大餐造就了不少灵感~昨天又去宜家败家很多圣诞装饰!

都被阿朵提名了怎麼能不參加😂 原來也是新創圈的前輩!希望之後有機會能聽到妳在加速器裡工作的一些故事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原来你们是说“新創圈” 我还没有接触过汉语的说法 不知道怎么翻译 哈哈 欢迎参加啊

是啊 😂各個地方的說法都稍有不同,妳現在還是在加速器裡工作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现在有专门的办公室 但还是可以用那些设施和参加活动

哈哈明白了, 在找時間來參加阿朵的活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活动有意思,先口头上支持😊要是有时间和灵感尽量参与,必定参与,虽然我知道我有点悬,但是表态也是一种支持,对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 感觉你跟我一样有点懒癌啊~ 没事 留言持续一周 写文持续一个月 你慢慢想

谢谢阿朵的分享,羡慕这么年轻就环球旅行了。先收藏此帖,让我烧会脑再发帖~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燃烧吧大脑🧠🔥 哈哈

拿法国人和中国人来做比较,我所认识的法国同学,大部分性格比较外向开朗,而大部分中国人还算比较内敛、或者是只是在自己的朋友圈放得开。
比如参加party,法语叫soirée,法国同学可以跟大部分人玩在一起,一聊可以聊上一个晚上,玩的很high。而中国人多半不习惯这种节奏,可能礼貌性的体验一下,就回自己房间了。
当然,我这里不是贴标签,只是描述我经历的一种现象^_^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n-curation 推荐活动

@itchyfeetdonica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weisheng167388 金老师 迎着飓风 骑着共享单车给您送来
新手村SHE给你献唱~ 感恩节快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石头


You lose! 你输了!愿赌服输,请给我点赞~

感谢村长 @teamcn-shop 来点吃的~

首先,恭喜一週年達成🎉🎉🎉

這麽有意思的活動要來參一腳了~第二部份,發帖子要構思一下,容後補上,先來參加第一部份。

@ccp-hk 的唐詩多媒體制作就是跨文化的產物,希望透過音樂、圖畫、文字、翻譯賞析,用一個全新的方法,向不同國家民族的朋友,認識中國文化,以及保留廣東話,作為一個香港人,其實很害怕,在不久將來,廣東話會完全被抹殺,香港文化會完全被融合消失,所以希望在 steemit 繼續可以保留一些香港文化特色。附上今期連結:
https://steemit.com/cn/@ccp-hk/chinesepoem-autumnwordsbyliuyuxiincludesoriginalsongandvideo--gkcg8grmjq

呢個文化我一燈都要撑,要保存中國文化就要保存繁體字保存廣東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来给小多打起加油!

谢谢小智~ 你也来参加啊 大马三大文化有很多东西可以比较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7310.11
ETH 3522.28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