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土耳其咖啡占卜的暧昧 - 反吐槽大会 A Story About Turkish Coffee Fortune Telling | 月旦评

in #cn-funny6 years ago (edited)

今晚在整理土耳其的照片,正好看到CN区活动大师@tvb姐组织的反吐槽大会#12其中一个主题是“暧昧”,所以想到在伊斯坦布尔度过的一天,这次我竟然没有拖到星期天晚上的最后一刻,实在是感动到流泪...... 大家也来踊跃参加活动啊~!

跟前两次吐槽一样,又是旅途中发生的小故事,还请大家不要嫌弃。不管算不算暧昧,就当看看土耳其的风物习俗好了,哈哈。

istanstreet1.JPG

前两次吐槽的故事都是短平快地发生在月黑风高的夜晚,这次也不例外,但故事的两位主人公却在大清早就见面了。好歹是关于暧昧的,情愫暗生也得拉长点战线,所以我就从白天说起吧。

女猪脚(对,是我)独自在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堡)游玩几天,其中一天报了个遥远的博斯普鲁斯海峡一日游,天杀的六点就要起床出发。夜猫子的我仿佛刚合上眼没几个钟头,又已经要挣扎着爬起来。天还刚蒙蒙亮,各处清真寺高高的尖塔上已经传来悠扬的宣礼声。这里的清真寺真的是数不胜数,一天到晚都在迷人的宣礼声和祷告声中度过,宗教气氛非常浓厚。

我带着清晨惯有的不清醒和深深的黑眼圈,不情愿地磨蹭到旅馆门口。这时,故事的男猪脚出场了,然而,第一面我却没细看清楚,因为当时还真不知道有什么所谓的暧昧故事会发生啊。只是看到这是位瘦高的小哥,扎着马尾,酷酷的样子,他自我介绍了下说是今天的导游,但是我却不记得人家名字了😓。

于是我跟着他上了小巴,一路往码头开去。这车上除了司机和导游,还有大概八、九个游客,有老有少,都是来自伊朗的同一个大家庭。一路上有说有笑,载歌载舞,我还拍了他们满车跳舞的视频,浓郁的波斯风情,如果有吃瓜群众想看,可以留言建议我个最快的上传方式,我这是有多懒 因为这毕竟是关于暧昧的反吐槽啊,所以我好像不能太跑题地去宣扬波斯歌舞咯,哈哈...... 虽然这一大家子伊朗人真是太热情有趣啦,可能下次碰上合适的征文主题我会再写写他们。

一路歌舞升平地开到了码头,大家陆续上了船,开始在碧波万顷的马尔马拉海上遨游。两岸古老的清真寺和五彩斑斓的现代建筑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Istan.JPG

因为其他伊朗游客都是一家人,在舱外忙着嬉戏拍照。而我睡眠不足,困倦得不行,看了会儿风景就独自坐在船内歇着,所以导游小哥就坐到我对面,跟我聊起天来。直到这时,我才近距离地打量了他一番:浅棕色的长卷发扎在脑后,灰色的眼珠透着绿光 (小多同学你当人家是波斯猫吗?),高高的鼻梁,薄薄的嘴唇。跟多数黑头发黑眼睛的土耳其男人还挺不一样的,可能混了什么别的血吧。穿着件深灰色的针织衫,领口开着,露出条皮质项链,嗯,有点浪子艺术家的气质。

我们天南海北地东拉西扯着(这说法矛盾吗),由于他是导游,我也酷爱旅游,自然有扯不完的话题。他的英语也很地道,几乎没有本地口音。听他介绍了很多伊斯坦布尔和土耳其的历史地理、风俗民情、社会现状。他也觉得我各种神奇的旅行经历挺有意思,说自己还没有出过国。他说现在土耳其的经济不行,就业率很低,他们做导游的也很艰难,他正在自学西班牙语,打算以后去南美工作旅行。我也是曾经自学西班牙语,高考后第二志愿还报了西语,只是后来被第一志愿录取就没学成。我当时还没有去南美,也是心心念念,顿时对他的好感度“嗖嗖”上升了两度,哈哈。

在船上吃过午餐后(有各种好吃的鱼和好喝的汤,可是我得忍着不能跑题啊。作为一枚资深吃货,我的照片视频库里堆满了世界各地的风味美食,主题列成了长城一般的计划写作单,却还只是一札手记,一个都没有正式开写,真是罪过),接着开到了博斯普鲁斯桥下的一处皇宫,我们都上了岸,于是有了下面这张珍贵的照片(响应吃瓜群众号召,多发发真人相):

5E284584-3BDF-4CAB-98CB-A16E75A1C930.jpeg
上图是男猪脚为女猪脚拍下的 只见男猪脚深情地望着女猪脚新买的土耳其大围巾,说:“你戴这个蛮好看的,我给你拍一张吧,后面就是这么有名的博斯普鲁斯大桥呢,但是别怪我拍照技术不好哦!” 那怎么会,有张纪念总比没有强,何况主人公的大部分肢体还没有很糊掉地杵在相片里,已经很满足了,哈哈哈~

然后我们一行人进了皇宫(此处略去导游解说词五千字),还参观了博物馆(再略去解说词三千),后来又去某山顶上的绿地公园里俯瞰了整个伊斯坦布尔城(略去美景描述词三百),吃了各种土耳其烤肉和甜到忧伤的点心。我发现正如不少阿拉伯人,这里的很多伊斯兰信徒吃甜度超级超标的食物也是像我们喝水一样稀松平常。我一个无辣不欢的重口味真的是望甜兴叹,难以匹敌。(众人:这跟暧昧有神马关系?别急别急,快要进入主题了,就让我借这个吐槽机会聊聊土耳其嘛...... 这世上毕竟有这么多比暧昧有意思的东西呢~)

临近黄昏,漫长的一天游览接近尾声,我们坐上小巴往回飞奔。不久后到了市区的下车点,和可爱的一大家伊朗人告别,打算各奔东西。这时,导游小哥突然朝我走来,很体贴地问:“你饿了吧?” 我按着咕咕叫的肚子,很诚实地点了点头。他露出迷之微笑,继续体贴地提议:“我知道一家不错的土耳其特色餐厅,带你去吃吧。” 哇,这绝对是经典的撩人神技,至少对于我认识的多数亚洲妹子会屡试不爽。于是我就毫无悬念地跟着他去吃了。

这家餐厅挺有创意,将土耳其风味和其他菜式融合,我记得我点了份泰式的土耳其餐,他点了份意式的,哈哈哈,是不是听着很有点神奇?味道确实不错,我不由得对小哥心生感激,毕竟带我填饱了肚子,还吃出了花样。对,吃货就是这么容易满足啊。

Istanb.JPG

饭毕,我以为又可以各奔东西了。结果,这小哥还对我不离不弃。又体贴地建议说带我四处逛逛,那好呀,压马路我最擅长了,而且还是跟着这么博闻广识的导游,何乐而不为呢。于是,我们走街串巷地一通暴走,边听他讲述故事风物,倒也蛮有意思。

走着走着,他问我:“你吸过水烟吗?我知道一处地方,带你去试试吧?还有土耳其咖啡和茶哦!” 我又不假思索地跟着他去了(难怪小时候我妈总担心我被坏人拐跑,貌似我的字典里就没有“戒备”这个词(lll¬ω¬)) 于是便来到上面照片里的这家小店。满满的土耳其风情有木有?

在他的建议下,我尝试了蜜桃和石榴口味的水烟,吞云吐雾中带着丝丝水果的清甜,很美好的感官体验。在此之前也在别处试过一次,但是没有这么好的口感,而且并没看到这种加热用的木炭:
IMG_1391.JPG

接下来,终于要点题了,哈哈哈,好多铺垫~ 抽水烟的同时,导游小哥还点了一杯茶和一杯咖啡。土耳其人很喜欢喝茶,跟我们的红茶口味相近,但是盛在郁金香形状的玻璃杯里。街边随处可见人们坐着慢悠悠地享用茶点。土耳其咖啡口味浓郁,沉淀丰富,类似越南咖啡。最特别的是,用咖啡来占卜是土耳其一个古老的传统。具体做法是,把咖啡从白瓷杯里倒入旁边的容器,根据白瓷杯壁残留的咖啡渣的图案纹路来占卜。当然,我是从来不信这些算命的玩意儿的,只是觉得了解一下各地的传统习俗挺有意思。

我怕晚上睡不着,就选了看上去比较淡的茶,好歹咖啡因含量比咖啡的低一点儿吧?小哥指导我把他的咖啡倒去旁边的容器,然后对我说:“你现在可以占卜我的命运啦!” 我哭笑不得,只好假惺惺地盯着那杯壁上的咖啡渣,佯装在预测他的将来。过了几秒钟,他突然很认真地看着我,问:“我未来的生活里会有个中国姑娘吗?” 我心里咯噔一下,视线从咖啡渣转移到他脸上,哎呀,这闪着绿光的灰色眼眸里竟然有两团小火苗。这也太措手不及了吧,我何德何能,得以祸害这么个挺好的小生灵?

“没有。” 我赶紧回答。觉得有点无情,就又加上:“但是会有位秘鲁姑娘的。” 天知道我当时怎么想起来加上这句,思路应该是这样滴:他可能中意亚洲面孔?也说过想去南美,而南美的国家里,秘鲁人的长相比较亚洲。好吧,我是不是太天马行空了...... 然后,他竟然沉默了。啊,干嘛弄这么尴尬?我一过客,过了今天,以后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你何必这样?我于是说笑着挽回局面,他把咖啡一口喝了,跟我一起走出这家小店。

IMG_1390.JPG

回去的路上,聊到一种当地的乐器,他说他家里有这种乐器,问我想不想去他那里听他弹奏。我看看手机,已经十二点多了。如果放在平时也没到我睡觉的时候,但是今天我可是六点就起床了啊,而且奔波暴走了一天,已经困得开始眼皮打架,大哥你就不累吗?我说不去了,我要回旅馆睡觉。他还不放弃,又劝说了一波,我却没有动摇。于是他说那就送你回旅馆吧。

最后,我们终于走到了我那家旅馆门口,我跟他告别,打算转身进去。他站在门口,看着我,欲言又止。我实在是困得不行,一心想着爬上我那张小床,但又不好意思把他晾在那里。我只好也站着,等他发话。他说:“今天过得非常开心,谢谢你。” “同感,也谢谢你。” 然后,他沉默了半晌,又开口说道:“后会有期。” 说完冲我微笑了一下,就转过身走了。我目送了几秒他瘦高的背影,很欣赏他的做法,虽然前世的八百次回眸换来今生一次擦肩而过,但既然无缘再续,不如相忘于江湖。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吃瓜的群众们,带上你的小板凳散了吧,回家洗洗睡啦...... 😉

照片文字均为原创
All content by @itchyfeetdonica


感谢阅读!你的关注/点赞/留言/转发就是对我最好的支持~ 下次见!:)

Thank you for reading. Check out my recent posts, and follow me for more! =)

Upcycled Newspaper Figures in Havana 创意十足的升级改造

Learn Chinese Idiom on Mother's Day - the Story About Mencius' Mother 孟母三迁

DIY with Donica: Make a Plant Saver DIY环保小物~自动给水花瓶

Paint with Donica - 4 Treasures of Chinese Painting + Recreating Film Characters 来画国产动画角色 + 文房四宝小知识

Batik Stories (1) - My First Batik Work in Indonesia 蜡染系列(一)我的蜡染处女作


Here are some screenshots from my Instagram. Follow @ItchyfeetDonica for more adventures around the globe !


!steemitworldmap 41.041100 lat 29.045135 long Istanbul, Turkey d3scr

Sort:  

有趣的土耳其小哥

Nice photos but I am afraid my chinese are a bit rusty :)

Thanks! Glad to know your Chinese used to be good, haha...

土耳其人好漂亮的,也热情。谢谢分享!

不客气贺老师😄

问:“我未来的生活里会有个中国姑娘吗?”
“没有。” 我赶紧回答

感觉到他受到一百万点的伤害

哈哈 没这么严重吧 😂

@itchyfeetdonica, 参加月旦评的同学都好厉害,小可可一定支持你哟~~~ img

谢谢小可可 常来玩哦~

@itchyfeetdonica, 这个月旦评不错,赞了!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正在写一篇10000字的情书给 @cn-cutie.pie 可可 呢!

淘气包,套路赶紧学起来,带小可可去喝土耳其咖啡~

哈哈哈哈哈哈你很冷静啊……我会乱啊……
😛

😂 哪里哪里

我可能会跟他回家...😝

哈哈哈 老大你好可爱 我当时真是困得要死 你是不是就这么跟着你男人回的家 😂

美女照片呢?大叔真人相片上了steemit . 美女自己找在那。哈哈

那么大张我照片杵在中间你都没看到?😜Steemit里找大叔照片如同大海捞针啊 没有提示吗

看帖時 圖沒出來

找下你就找到,很近的,但不在我帖。哈哈

是那个眼镜蜀黍吗 😁

是不是蜀黍你說了算😂

为什么没有男主角照片!
为什么没有男主角照片!
为什么没有男主角照片!
555……

因为没拍他啊 😂

看完了,瓜子也啃完了,拎起我的小板凳走了🍓后面那欲言又止真的……

瓜子也不给我留点 🍭 你这是夸我紧扣主题还是笑我夸大其词呢 😂

赞啦,有点王家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1065.80
ETH 2610.29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