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寂寞的夜空画上一个月亮》| 华语好声音 Music Challenge D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上午去一家店里看瓷砖,进去时刚好听到一句"为寂寞的夜空画上一个月亮",等着下一句呢,原来那是最后一句,我赶快搜了一下,加到Mr给我开的歌单(除了《往日》一首没学呢),就为这一句“为寂寞的夜空画上一个月亮”,我一定要唱这首:《画》

这也是首老歌了,词曲均由赵雷个人完成,于2011年8月7日发行,收录于专辑《赵小雷》

等不了学几天,也没有时间听个三、四十遍(昨天 @nostalgic1212说学一首歌要听个三、四十遍,我学《当我想你的时候》听了可不止三、四十遍,因为我急着想学会,听的时候根本没办法专心做别的事,所以很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我想马上就唱,所以就直接在全民K歌里跟唱啦,这首超级简单学,几遍就会了,很开心。

我觉得这歌就是在仿写《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没见介绍中提过,难道只是巧合?不过这首歌唱出来很舒畅,我儿子听我读《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到后来没领到蜡笔眼泪都出来了,这首歌就不会啦,晚上给他听。

没听过的放心点击,听过的谨慎点,肯定很多地方走调,想再唱几遍纠正下,但是嗓子哑了,就这个吧。

点击收听:🔊《画》

今天很喜欢这首歌。参加 @kona的七天音乐挑战。

Music Challenge D: 《画》
Music Challenge C: 《当我想你的时候》
Music Challenge B:《 让我拥抱你入梦》
Music Challenge A: 《沉默的表示》

为寂寞的夜空画上一个月亮
把我画在那月亮的下面歌唱
为冷清的房子画上一扇大窗
再画上一张床
画一个姑娘陪着我
再画个花边的被窝
画上灶炉与柴火
我们一起生来一起活
画一群鸟儿围着我
再画上绿岭和青坡
画上宁静与祥和
雨点儿在稻田上飘落
画上有你能用手触到的彩虹
画中有我决定不灭的星空
画上弯曲无尽平坦的小路
尽头的人家梦已入
画上母亲安详的姿势
还有橡皮能擦去的争执
画上四季都不愁的粮食
悠闲地人从没心事
我没有擦去争吵的橡皮
只有一只画着孤独的笔
那夜空的月也不再亮
只有个忧郁的孩子在唱
为寂寞的夜空画上一个月亮

1ad5ad6eddc451dac443a9f1b5fd5266d0163276.jpg

下面是我的合唱邀请:

《春天里》
《雨蝶》
《凉凉》
《因为爱情》
《滴答》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朗诵邀请:食指《相信未来》

感谢所有和我一起唱歌的伙伴们。

Sort:  

我好久没来听你的歌了,刚听这一首:你现在放的好开啊~~~!
特别是最后一句,简直惊到我了!唱这么多歌真是没浪费,进步神速!

谢谢得到钱恩老师的表扬很开心

我发表了一篇文章,里面有我唱的歌,谢谢你的帮助,我的歌是翻唱的,但是没有做过效果,原声的清唱的(吉他弹唱),希望你会喜欢,去看看吧。

你唱得真好啊,我关注你啦。

温妮,能交个朋友吗。谢谢你的关注。我唱的还可吧,你觉得好就行,我只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听到,就像是你的帖子里的那样。你呢,面对不同的要学会表达出不同的情感,不能太过,《画》这首歌里体现的是一种期待,渴望,抒情,青涩的感觉,我听你的感觉你好嗨,要收得住。

交朋友,好的😄!
你说的非常的对,我这首完全没表达歌里的感情,就想着学会,唱得很嗨的感觉一点没错,直到刚刚看到你说才意识到这问题👍👍

让更多人听你的歌这点,在这里可能不容易,这不关乎你唱得好不好,你大概不太了接这里的情况,这是一个社交平台,有人听你唱歌也多数是因为互动,而不会因为你唱得好,比如我这样发帖你觉得会有几个人从这里去听我唱歌呢?三五个最多,因为我同时只能用心关注到三五个人。。如果你能和三五十人交朋友,那会有更多人听你唱歌,总之吧效果可能还不如发个朋友圈(๑°3°๑)。。我和你期许不同啦,唱歌为自己快乐,有一两个人听我就很满足了😄

朋友 温妮你好,希望你唱的越来越好。我唱歌呢更多的是表达情感,我热爱唱歌,为之疯狂,我也希望受到一部人的关注,也不是很多人。还有呢,其实我来这个平台的主要目的是交朋友,赚钱是其次。我很愿意当你的观众。

谢谢,我会努力学习哒~
我也是你的听众啦😄

加油加油,你会越来越好的。谢谢喽,一格非常好的听众。温妮可以给我的博客点个赞吗,鼓励下我这条小鱼。

妹纸,你这个“全民K歌”得歌曲是怎么插到文章里的啊。教教我呗,那样我直接可以唱歌给世界各国的朋友听了。

最好叫我姐。。用这个: [] ()
前面中括号中写文字,后面小括号里面加歌曲链接,中括号和小括号中间不要空格。

不叫你妹纸也不叫你姐,怎么称呼你呢,我是Allen。我可以试试。谢谢。

Allen你好!叫我温妮,温妮克斯,winnie都可以!

小熊温妮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好可爱

赵雷在《中国好歌曲》演绎这首歌,被刘欢老师看中,歌曲也被收录于刘欢的原创大碟《新九拍》……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那么说这首歌是谁都听过喽。。。不知道调走了多远,加上我升了6,估计跟原唱都听不出是一首歌了😂

这首歌,我在2014都常哼唱的,所以比较清楚……

诶,升了6 - 这个真是高难度啊~

女声唱男声必须得升,不然唱不了。。

我真的想跟你合唱春天里,然而试了十次之后必须要放弃了。。

没关系啦,谢谢你。
我知道你点我唱春天在哪里了,再等等,这几天我的内心比较摇滚😀😀😀

哈哈哈哈~~慢慢来,先摇滚

赵雷的歌很有诗情画意,我也是歌手,很能理解他,就比如赵雷的《成都》:和我在成都街头走一走,喔唔喔,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一副烟雨小巷的简单爱情。

哇,你是歌手呀,可以听听我唱的歌吗,哈哈,你的歌在哪里我要听。。

我的歌在全民K歌也有啊,你的歌我听了,感觉还可以,但是呢你唱歌感觉有点过了,收一收会好的。

哦,谢谢指点,我琢磨一下下!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winniex, 我好欣赏你滴~~~ img

有眼光,谢谢😘

@winniex, 这个不错,赞了!

顺祝狗年大发,赚10000个比特币哟!

今天很喜欢这首歌。

那明天还喜欢吗……?:P

没长性,所以都要圈定个时间,今天已经谈不上喜欢了,哈哈 😀

哈哈哈……一天的喜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3
TRX 0.12
JST 0.029
BTC 66134.08
ETH 3556.67
USDT 1.00
SBD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