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女的代理

in #cn6 years ago

美人卷珠帘,深坐蹙蛾眉。

但见泪痕湿,不知心恨谁。

——电影《方世玉》

这首诗与本文无关,只是突然跳入眼前,随它去了。

今天,刘美女收回了代理给我的 1500 SP 天使基金。掐指 用 steemr 一算,从收到这笔代理至今,221 个日子过去了。大概是怕我伤心难过,收回之前,刘美女特意提前通知我,并安慰我说,这笔代理的新用途跟我的想法不谋而合。

Steem 这个社交平台,确实教会我很多。像这次,刘美女会提早告知我,周到妥帖。不像我,不管放出代理还是收回代理,总是我行我素,从来不打招呼,以致给过人惊喜,也伤过人的心——我不是有意的,可是再回头去解释已经没有意义了。

犹记得收到这笔代理的那一天,我正在陪家人在深山里滑雪。山里的手机信号不好,出山才得以刷一下 steem,突然发现自己从大鱼一跃成为了海豚。

你能想象那种感觉吗?意外,刺激,喜不自禁。滑雪归来的路上,我连摔了几个跟头。

当时原定代理给我一个月,实际居然代理了七个多月。


我在社交上神经比较大,初来 steem 的时候完全不懂得拜码头。就这样稀里糊涂混了很久,某个活动——可能是月旦评,我懒得查了——的发起帖,一个声望极高、名叫 @deanliu 的一条留言给我极深的印象。留言的内容大约是(非原文,仅凭印象):

我来 Steem 比较早,参加活动会对评奖不公平,所以就不投稿了。我为活动赞助 xx SBD。

当时我就震惊了:来得早就是优势,更容易赚钱,而这人居然放弃白白赚钱的机会?还自掏腰包?

这是刘美女给我的第一印象。后来,我举办的多个活动,经常也自掏腰包提供奖金,皆源于此。

刚来的时候,我不知深浅地发了一些帖子,一来二去,跟刘美女有了一些互动。因为比较大条,我开起玩笑来经常没大没小,失了分寸,触过大神的怒,伤过小鱼的心,经常事后懊恼。而刘美女回复我的《指教@dapeng的 "Steemit 的三大谎言》,可谓语重心长,至今仍被一些朋友引用。自从我读了刘美女早期的帖子后,就很少再写社区发展类的思考帖了。因为我的很多想法,其实早就被刘美女等前辈写尽了,重复写没多大意义,不如埋头做点实事。正如刘美女所说:

如果你認為這重要,那你就可以去試試看,想想看怎麼解決。如果你找到一些方案,在這裡得到認同,那麼你就可能得到資源去做、累積名聲... 然後這個"社會"可能就被你一點點地改變了,成為後來者所面對的reality....

这是一盏明灯,就像《三体》里的光速飞船,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向美女学习,见贤思齐咯。


刘美女的代理,对我而言并非全是好事。

这 1500 SP,大约占我总 SP 的30%。这意味着,我用这些 SP 做任何事情,包括点赞、踩人以及代理给别人,这些行为里的 30% 都代表了刘美女。很难区分开究竟哪些事情纯粹代表了我自己。就好比夫妻俩一起生的娃,打断骨头连着筋,没法说娃身上哪一部分来自爹,哪一部分来自娘。

话说那天我滑完雪回到家,突然意识到了这一层。“哎呀”一声,从此临深履薄,夙夜忧叹,惟恐托付不效,以伤美女之名。

下面是刘美女代理给我 SP 期间,我做的事情清单,强忍着没干坏事。如今代理收回,以后,我可以为所欲为,再无负担,哇哈哈。

Sort:  

1500 SP 要是存在 YY 银行里, 每天可以拿 0.412 SBD,221天也就是 91 SBD。给刘前辈点个赞 (y) @deanliu

所以我觉得银行利息可以翻两番,让刘美女后悔

感谢 刘前辈支持 ^_^

感激無限!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

十分感谢大鹏哥代理给新手村的2000SP~
就是靠着2000SP,我们才能忽悠得到@partiko @deanliu @rivalhw的代理~
一点点接近我们想要完成的目标!感谢大鹏哥当初的信任给予代理!

都谢过好几回了,别谢啦

继续把你挂的高高的~

挂得高,摔得狠

我们只负责挂~

村龙说得对!先挂上去再说

村长,村long,村龙。新手村黑话已经升级到3.0了?

是的啊,我们一直再接再厉的。

楼上那位现在已经是村虎了。米高已经是村豹了。
我们是新手村”龙虎豹“组合!

你的意思是我是受你忽悠才。。。?囧😳

错别字!绝对是错别字!我们是用心争取到的!XD

阅读了,消化中,
还是得留言,路过此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给配图点个赞。

Hi ~ I'm a robot of betty007.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betty007
Thanks so much~!!

挺好的一诗一画一心声~ 梦回“三个一”吗这是

这就是三个一给人养成的好习惯:图文并茂,雅俗共赏。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我忍不住咳嗽起来…………

突然很期待你今后会怎么“为所欲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踩人,骂街,打群架

啧啧啧~任性的青春ψ(`∇´)ψ

有种来我们新手村打群架!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03.16
ETH 3137.29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