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提问请来这里留言,本帖长期有效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新人发帖赚钱心切,却有很多东西不懂,这种心情我们完全理解。Steem 这个东西颠覆性太强,新概念太多,有问题是正常。

那么,有问题怎么办?

  1. 先搜。在 google 或百度,搜索 ”steemit + 关键词“,例如,想知道有没有中文界面,那就搜”steemit 中文界面“,google 出来的第一条结果就是答案。

  2. 搜不到,就读教程。去 http://steemit.wanghttp://steemr.org, 那里是我们精心整理的各种介绍。

  3. 如果上面两步都解决不了你的问题,请在本文后面留言提问,我们尽力解答。提问前,看看别人的留言,是不是已经解答你的问题了。

欢迎每个人都来回答问题。欢迎对优质的问题和回答点赞鼓励。


最近,每天早上醒来,就见手机 QQ 的 "steemt 新人之家“里无数条信息,基本上都是来 Steem 新朋友提问题。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比如整理教程、制定群规、增设管理员等等。但是,仍然问题不断,同样的问题被不同朋友问了无数次。QQ 群里提问,是效率最低的求助方式。

在本帖后面留言提问,有以下好处:

  • 更快得到解答,答案更可靠。要知道,很多大神不上微信或 QQ。
  • 提问会赚钱。你的问题如果提得好,会得到点赞。
  • 可以多在 steem 露脸,提高自己的影响力,让大神们注意到你。
  • 可以帮助后来人。如果别人遇到同样的问题,就不用重复提问了。
  • 节省大神们的时间,让他们答一次就够了。省下的时间好给我们点赞呀。
  • 有助于提高社区活跃度。大家看没看到 steemit 主页 CN 标签的排名往下掉啊!如果把微信和 QQ 上聊天的精力用到 steem 上,会不会好一些?steem 本身就是个社交网。QQ 群的活跃是不正常的,对你赚钱用处也不大,反而分散了 steem 本应有的活跃度。

Sort:  

了解你的感受。伸手党有点多。。。

这个得赞一个!

我是来提问的新人,我想知道,文章七天后就没有收益了,那么回复呢?

还有一个问题,我在一些介绍的帖子里面发现有人说24天以后帖子还有一次收益,不是说七天后就没有了吗?

就这两个问题。谢谢!

ps:@dapeng这个帖子功德无量,但是他一个人长期维护太耗费精力,我建议大家都可以在这里回答新人问题,互相帮助!

我也建议大家对优秀的回答upvote,算是一些肯定和鼓励!

回复也是。回复发布七天后也就没有收益了。

24天的事儿我不知道。确定是最新的帖子吗?系统升级过几次。

欢迎每个人都来回答问题。欢迎对优质的回答点赞鼓励。

多谢老师开这个帖子,一直有几个疑问,之前去别的大神哪里回帖问,人家没理我,我以为回帖不能问问题呢...

有3个问题请教老师:
1、我第一篇文章收益显示8.39,选择55开,7天后到账,给了我3.28 SBD 和 0.534sp,现在3.28sbd大概可以换4.69sp,不是说好了55开么,为什么差距近10倍呢?这样如果选100%up岂不亏死?

2、文章七天之后再有人点赞或者别人发表了七天之后的文章,再回复,还有收益么?

3、能量查询有没有详解呢?我知道通过这里http://steem.cool/查询但是经常打不开,如果Vested Power显示0,点赞就不加钱了。通过steemworld看有时候恢复要9小时,有时候恢复要2小时,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1. 55 开之后是需要根据系统喂价计算得到的。请搜索 "oflyhigh 系统喂价"查看 o婶的文章。有详解。

  2. 文章发布七天之后就不要点赞了,不会增加收益。

  3. 每天匀速恢复 20%。

你这几个问题都可以去看 @oflyhigh 以前发的文章,搜索他的名字加关键词就行。

可以关注他的 steemit 微信公众号,用公众号查询各种账号信息更方便。

如果本回答对你有帮助,请对本回答点赞鼓励。谢谢。

谢谢大鹏老师,不知道为啥,我这里不能使用搜索功能,一搜索就会卡死,我去o神那里翻页去

没用过 steem.cool , 刚试了一下,好慢啊。
我平时都用朋友推荐的 steemnow.com , 你可以试试。

老师你好,CN区的中文导航我已阅读,
根据我这半个月来的体验,
认为steem更类似于展示本人才艺的博客,
只要投票者认为有“价值”,就会被点赞。
那么,我想请教一下如何能够增加大家为我点赞投票的机会呢?
是我的文章质量不够好、内容过于冷门不受人喜欢(我专注于发布文玩领域的原创文章),
还是大家认为不是我本人的原创文章,从而没有点赞?
我是否应该参考其他CN区的朋友们,发布一些生活照以博得点赞呢?
最后,我本人是今日头条的原创作者,
希望能够通过冷门领域在steem分得一小杯羹。
我来到STEEM这个平台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您好!您的文章我拜读过,好像还留过言,只是因为本人对文玩不是很感兴趣,就没再关注了。可能别的读者也一样。所以,以我有限的经验,如果您专注于冷门领域,那么劣势是必然会失去一些读者,优势是会精准找到少数同道中人并成为忠实读者。问题是现在 steemit 的中文用户基数太小了,真正活跃的不过几百人,所以,我觉得您的优势目前暂时展示不出来。

决定点赞高低的因素里,写作质量当然重要,但绝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如果其他条件完全相同,那么写得好的人肯定比写得差的人要收益高。然而,steem 是个社交网络,不是说作者写得好就能立刻得到回报的,对此请看我写的“新人必读第一帖”。

希望我的愚见对您有所帮助。

谢谢您!对我非常有帮助!

不客气。请对那些有帮助的回复点个赞吧,鼓励大家来回答问题。

我还在想个问题
7天后你这帖子还能回复吗?
额 好像可以

想到一个问题,steemit只是一个网站,如果有一天steemit关闭了,是不是我们在这里的文章也都不见了?有办法找回吗?或者是需要我们自己备份?

谢谢:)

首先,steemit 只是 steem 区块链的一件外衣。steem 区块链才是外衣里的身体。其他的外衣还有 busy.org, cnsteem.com, chainbb.com 等等。所以,steemit 黄了不要紧,还可以通过其他的网站访问。

其次, steem 区块链的数据,不仅通过上面这些外衣来示人,而且同时保存在了第三方的服务器上,例如 steemsql 和steemdata 就是。所以,用户可以访问这些数据库来找回。

最后,我个人认为 steem 的数据是非常珍贵的,应该永远不会消失,总会有人保存在某处,代代相传。

感谢,我明白了。谢谢清楚的说明:)

网站都关闭了 肯定找不回了 除非你知道保存在区块链上的什么位置

追问一下:如何得知这些文章在区块链上的未知呢?
谢谢你的回复:)

我是新人一枚。但习惯先自己去找答案,不做伸手党。能自己解决的,尽量不要麻烦别人。

我也开始在新人群里默默的回答些问题了。。还是像我之前写的那片文章那样,现在太多人习惯于做拿来主义的伸手党了

请问大鹏老师,那个someone的菜鸟腾飞的活动还在做吗?我看三个月已经没有更新了,是不是停止了。

看样子是停了。你可以直接问他本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48.49
ETH 2583.15
USDT 1.00
SBD 2.74